close

6.

  「岳仔,千萬別走上跟他們一樣的路。」

  這是阿爸給我的第一段錄音,也是最後一段,是病危的前一天錄下的。

  而我還來不及回答,他就這麼悄悄的走了。

  阿爸……我是不是脫不了身了?金錢的誘惑,真的勝過一切嗎……我開始懷疑,有著白花花的鈔票,坐擁高級套房、跑車的我,真的快樂嗎?



  這裡是頂樓。阿龐的窩的頂樓。

  他帶著一大堆黑衣人從門口進入,而我早在這裡,是阿龐叫我先上來的。他說,要帶人來這邊處理事情,我本來還在思考為何要在頂樓,看到這樣的陣仗,我大概也不用過問了。

  太明顯了不是。

  而在我們這群之中,除了我和阿龐,唯一不合的就是那個站在圍牆旁的男人。

  他的身材精壯,看看自己,看看阿龐,真的不是能拿來做比較的組合。

  我還來不及跟男人打招呼(我大概認出他是誰了),阿龐就衝過去,嘴裡帶髒字地揍了下去。男人沒有還擊,只是無聲地接下這拳,然後再穩穩地起來。

  他就是金臂人。

  「不錯嘛,架式很好嘛。」阿龐看起來是真的火大,一點都不像平常開玩笑的樣子罵著:「金臂人嘛,幹我今天就把你打到你手臂連舉都舉不起來!」

  語畢,所有的小弟圍了上去。只見每個人臉上都還有些猶豫,但他們的身體卻很聽話,亂七八糟地在金臂人身上左一拳右一腳的,甚至很帶種的,直接往金臂人臉上毆。

  「你知道我們砸了多少嗎?你們紅隊,幹就憑這種卡小,真以為連勝是你們的驕傲嗎?」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金臂人抬起滿是傷痕的臉說:「我從來就不認為這是個球隊,一直以來,我都是在為自己而戰。從我球員時期開始。」

  「你真的很不識相,給我繼續打!」

  「等一下。」金臂人伸出了手,做出了抵擋的手勢,繼續說:「你們砸了很多錢我知道,但我問你們,那些進場的球迷難道就沒砸錢了?你們把觀眾當什麼!你們到底把棒球當什麼!」

  阿龐還不及反應,本來沉默的金臂人,右手已經來到了他的下懷,瞬間抽起,高速轟炸。

  「幹……」阿龐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被一粒鋼鐵砸到肚子,一副肚破腸流漾。

  「住手!」看著圍上去的小弟準備和金臂人衝突,我突然大叫:「金臂人,我想跟你談談。」

  「要談什麼?我跟你們這些出賣棒球靈魂的組頭沒什麼好談。」

  「你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你為什麼要搞砸……」

  「什麼……?」

  「明明差一步就要冠軍了,明明前面都還很穩的,為什麼會在一瞬間崩盤狂掉五分……」

  「……真的很遺憾。那個時候的我,因為連續出賽的緣故,到那個時候,真的很累了。投手教練看到我的疲勞樣,也曾喊出暫停問我要不要讓牛棚接手。可是,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把眼前的勝利就這樣白白地讓你們這些人搞砸!」

  「對不起。」我強忍淚水:「對不起,我一直誤會你。」

  「什麼……?」

  我沒有繼續接話,我只是看著倒在地上的阿龐。

  「讓他走,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