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岳仔,你對棒球是怎麼看的?」

  「什麼怎麼看,棒球不就是棒球,球是圓的,怎麼能看得清?」

  「你係咧講三小啦,講那麼多,問你怎麼看的!」

  「還能怎麼看,不就坐在電視前面,邊聽你幹譙,邊看著他們投球、揮棒,邊聽你統計,邊聽你戳破他們一個個虛偽的嘴臉。」

  「講得落落長,這麼細漢就開始感到無助了嗎?」

  「阿爸,阮啥米攏沒講,但是我也是很驚,自己以後也會成為那樣的人。」被你幹譙的那種人。

  「是啊……我馬係很驚……」



  跟著阿龐來到了他所謂的「公司」,這裡是一棟十二層樓高的建築,而我們現在位於十一樓。

  「你公司未免也太高吧?」我有些懼高,邊發抖邊說。

  「什麼我公司?是我們的公司。」

  「沒有必要分得那麼清楚吧。你知我知就好,說那麼白幹嘛,怕我跑票啊?」

  「是要跑什麼票,我才不信你又認識其他組頭。」

  「組頭?這就是我以後工作的職稱嗎?」

  「大致上是這樣。」

  語畢,阿龐就不再說話,他輕輕地推開了「公司」的門。裡頭一點公司的樣子都沒有,裡頭的環境十分雜亂,根本就像是一個宅男的窩。我心中甚至暗暗臆測,這其實根本不是什麼公司,根本就是阿龐的窩吧……

  他向我揮手,示意著要我進去。

  一開始我還不懂他這麼做有什麼意義,之後我終於了解了,原來是因為滿地都是東西,若沒有他的指示,我可能走上一整天都還走不到他要我去的地方。那是一個小房間,門很小,我進得很輕鬆,阿龐卻進得很勉強。

  「這台,是平常我上班用的,簡單來說,他就是我的生財工具,不過既然你來了,這台就勉強過戶給你吧。」阿龐自以為幽默地說。我看著這台電腦,是一台中古的筆電,還跑得動真的很不簡單,因為他的外殼大概有七成都壞了。

  「你為什麼不用你自己的電腦?」我指著梳妝台前面那台電腦問,我認得,那是阿龐以前最愛攜帶的寶貝。

  「公私分明嘛,你都大學畢業了,連這一點小道理都不懂嗎……」

  「那我用這台,你用啥?」

  「就勉強破例了啊。」

  他走向他那台寶貝,坐了下來。我真的無法想像阿龐這個人,前秒鐘才在那邊喊著什麼公私分明,現在卻可以直截了當的在我面前破例,這樣跟換湯不換藥的黃隊有何差別?

  「先教你一些入門。」阿龐接著說:「其實做這個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賭客,行銷是很重要的一環,首先,對我們而言最方便的工具就是網路,facebook、部落格、電子郵件,這些都是我們可以著手的地方。」

  「你真的很宅,這些聽起來很隨便的東西,都被你說成像什麼動人的行銷術一樣。」

  「先別說這些,我現在廣播一下你的電腦,看好我現在的這些步驟,都得記下來,以後你還得按部就班做著呢。」

  他在畫面上移動地很快,看起來像是不想要我了解所有的過程。他首先進入了賭盤的網站(就是那天阿龐給我的連結),從右上方登入,進入了帳戶資料,開始修改東,修改西的。猛然一看,他的帳戶竟然已經累積突破三百萬了,這可不是個簡單的數字啊。

  接著,他進入交易大廳。(說真的,我到現在還以為我在虛擬的遊戲世界中,一切都好不真實,在這裡所有的行為就像是在線上遊戲中普通的玩家交易罷了)。

  「阿龐,你是哪一隊的?」

  「什麼哪一隊?」

  「支持哪一隊的?」

  「紅隊,當然是紅隊啊,你沒看到他們最近戰績旺得像什麼樣子嘛?」阿龐的雙眼瞇成一條線。看起來,他應該不是個老練的賭客。為什麼我看得出來呢?因為,一個老練的賭客不會去按照局勢押盤,而應該是跟著輸隊,對照比數,小注小注的押,等到翻身的時候,就可以撈大大一筆零用了。

  「我支持橘隊耶。」

  「橘隊喔……他們戰績很不穩,雖然常常連勝,但輸的時候都輸得很慘,真的是一支很不討賭客喜的球隊。」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一直沒有跟賭博有關負面新聞的關係嗎?」

  「可能吧。不過他們的公關應該也很重要,因為掩飾得夠好,才能不讓外界戳破他們的秘密。或說是商業機密。」

  「照你這樣說,輸都輸很慘,那是不是可能跟賭盤也有關聯?」

  「這是極有可能的。不過通常我不會去管這個,因為有另外的組頭在處理,我的勢力還不是很大,不敢去干涉那些大仔的盤。」

  「喔。」

  

  原來,我一直支持的橘隊,其實就和阿爸支持的紅隊一樣嗎?其實都存在著內線交易,可能是球員,可能是教頭,原來,我們的職棒早就不像元年那時那麼清廉,清廉早就已經不是生存的手段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張簽賭的票據。

  和塵封在那個時代,我們殆盡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