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岳仔,阿爸認真的問你哦。以後,你真的要打球嗎?我是講職棒。」

  「你怎麼熊熊這麼問?」

  「別管,回答我就對了。」

  「我……當然要打啊!阿爸你從小栽培我到現在,不就是為了家裡能出個棒球孩子嗎?」

  阿爸的表情看來有些失望,就好像我的回答不是他所期望的。

  紅隊連續安打,終於在總冠軍賽第七場,拿下了最後的勝利,拿到了隊史首座總冠軍。

  那年,也是阿爸最後一年看棒球。他說,那些球員總算有活著的跡象,拿冠軍總比拿那些黑錢好多了。

  

  現在時間約莫下午兩點,我一個人坐在住處樓下的飲料店,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我突然覺得自己似乎不存在。很不真實的感覺,深深從我內心逸散出去,漸漸覺得自己越來越沒有活著的感覺。

  今天,是難得下午有比賽的一天。

  坐在電視機前,看著十五連勝的紅隊對上我所支持的橘隊,此刻的我竟然在猶豫著,到底該支持哪一隊。

  以前的我,絕對義無反顧地支持著橘隊,只是那樣的義無反顧去哪了,為什麼現在的我連個細微的指向都沒有?

  比賽開始了,紅隊的先發投手依舊是那個頂著新人王光環的下勾投手,他那難以破解的球路,至今在聯盟仍是無敵的。

  只是,今天的他看起來為何有些不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現在是個組頭,連簡單看個球賽我都感到特別敏感。球進入捕手手套,是個好球。但是,球速竟然只有七十公里……這就是問題所在了。

  通常,下勾型投手的第一球不會投那麼好的球,很慢,而且幾乎沒有什麼變化。特別是這位投手,他的球速從來沒有低過八十……

  「紅隊的賴投手今天是怎麼了,一個好球之後接連四個壞球,保送了橘隊的開路先鋒。不巧的是,這五球沒有一球的球速超過八十公里,賴選手今天的狀況似乎不太好啊……」球評精闢地解說著,一說就說出了大部分觀眾的盲點--球速。

  從電視上看起來,其實差不多,不論球速快慢,看起來都挺慢的。

  可是,當你站在打擊區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快與慢的差別。

  我在腦海中沙盤推演,再這樣下去,這場比賽大概就是紅隊的連勝尾聲了。劇本大概是,先發投手連續三個保送,投手教練上來關心,輪到對手的四棒,毫不留情的將球轟出場外。更換投手,一局還沒結束,可能就掉個七、八分。這場比賽大概就成定局了。

  看到第三名打者臉上無奈的表情,我便失去了看這場球賽的熱情。捕手站了起來,指示投手故意四壞,將壘包擠滿。在棒球裡面,這是一個很傳統的戰術,只要將壘包擠滿,每個壘包都可以殺,不過相對的風險就是,只要一失分就是爆。

  我向飲料店的老闆說聲再見,走回家裡,關上門,閉上雙眼。

  我、真的還活著嗎?

  立刻撥了個電話給阿龐,我很想要問他這場比賽是不是他搞出來的。既然現在都算是同事了,這一點小事應該也算不了什麼機密吧。如果是阿龐這個人,他一定會這麼想。

  「難得啊,小岳你這個大忙人打來幹嘛?」

  「現在不是虧我的時候,電視上那場比賽是你搞出來的嗎?」

  「不錯嘛,有慧根喔。」阿龐哇了一聲,繼續說道:「一局上紅隊丟了八分,只是現在輪到紅隊進攻,才一人出局,橘隊已經丟了四分,並且滿壘。看起來,這場比賽有得拼啦。」

  「怎麼會,難道連橘隊都……」

  「我說小岳啊,你就別難過了,每一隊都是如此的,而且紅隊都贏了這麼多場,就輸那麼一場也不會有人起疑的。」

  我掛上電話,我不想再聽見阿龐那婦事不關己的態度。

  只是,正當我想短暫的跟這個世界說晚安的時候,手機卻來了封簡訊,從來沒有看過的號碼。

  「您好,這裡是金手套博奕公司,您的入會費尚未繳納,一共是二十萬……」

  二十萬……原來我們的棒球,已經廉價到只剩下二十萬這種窮酸價碼了……

  這個,連小聯盟菜鳥都不屑的數字,竟已足夠我們出賣,我們的國球。



  阿龐後來傳了一封很長很長的簡訊,裡頭大概是在寫著,那二十萬要作何用處。他說,二十萬是入札金,算是資本,我們身為組頭,目的就是要收買球員,一些交誼的手段省不了。以金錢、喝花酒與性招待收買選手打假球,藉以操控比賽,這就是我們存在的目的啊。

  原來、終於有人點醒我了,這……就是我存在的目的啊!

  照阿龐這麼說,是不是說我可能見得到以前的學長或同學呢?

  「那我可以去嗎?」

  「你在說什麼傻話,就是要你去啊,你是個棒球人,他們有幾個也是你什麼學長、同學的,你出面談總勝過我這個蓬頭垢面的宅男吧?」

  「原來做組頭也有這種好處,近距離跟偶像接觸。不過,性招待……」

  「放心,不會缺了你的份的。」

  「我不是說這個……」

  「你就別擔心了,詳細的時間地點我再跟你說喔,我還有事情要忙,先這樣!」

  他很快地掛掉電話,就像一開始向我介紹的時候一樣,總覺得他在閃避什麼,可是卻又說不出來。

  不過,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接到阿龐的電話了。

  是第一次那麼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