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各位觀眾午安,最近引發熱烈討論的職棒假球案,今天早上又有突破性的發展。前紅隊總教練金臂人偕同前幾天被列出的岳姓組頭現身地檢署,主動投案,金臂人繳出五萬元,他個人強調,收了這筆錢後他良心沒有安過,也從來沒有去動用過,並且他也認為當天並沒有打假球,只是隊友的失誤造成了一個致命的關鍵,組頭即認定他完成了任務。另一方面,岳姓組頭則是交出九十萬的簽賭金,並向檢方表示上頭還有一名龐姓組頭,所有的簽賭都是他在處理,岳姓組頭只負責接洽,金臂人也坦承上了訪談節目之後,曾遭龐姓組頭與幾名黑衣人以暴力對待,更提出關鍵監視錄影帶。檢方也正式將兩人轉列汙點證人,也算是間接還給了兩人清白……」

  坐在地檢署,我看著不知道重播幾次了的午間新聞,心中也多了幾份惆悵。

  「別擔心了,老天有眼,你那個損友遲早會被逮捕歸案的。」金臂人拍著我的肩膀,要我打起精神,為了那種沒血沒淚沒意氣的人這樣難過沒有意義。

  「我對不起棒球……」

  「孩子,我慎重地問你一個問題。」

  「嗯?」

  「你以後,還想不想打球?」

  「想!當然想!」

  「我想我是回不去職棒了,不過既然檢方都還我們倆清白了,那就代表棒協不致於封殺我們。我們還可以去業餘球隊生存,而且業餘球隊也有他們的好處,薪水雖然不是很優渥,不過在比賽之外的時間也能有份正職,也有良善的退役安排,不是也挺好的嗎?」

  「這樣啊……」

  「你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考慮,可是千萬別想著自己是罪人,不然你永遠就別想回到棒球界。」



  三個月後,檢方與對岸的公安聯手,總算在北京一處簡陋的木屋逮捕了阿龐以及其他同夥,也正式宣告此案終結。

  可是,真的破案了嗎?

  以我曾經幹過這行的經驗告訴我,背地裡一定還有人沒被緝捕歸案,但這一陣子應該會平靜許多。

  畢竟警方最近的大動作,已掃蕩好幾個地下賭盤,短時間恐怕沒有幾個好漢趕在這塊領域撒野了吧。

  這次的假球事件,瞬間讓紅隊及黃隊潰堤,也讓這兩隊確定走入歷史。

  職棒從原有的六隊縮減為四隊,聯盟內部的人員也從新改組,而原本紅隊、黃隊未涉案之球員,將藉由下一季選秀再次重回聯盟。聯盟也特定針對這些球員設立了《特別選秀法》。上年度墊底的球隊有第一順位指名權,依序選人,球員薪水不得少於七萬元。

  當然,我的棒球路,可是還沒結束呢。

  紅隊的老闆和金臂人討論合作事項,最後將紅隊更名為閃電紅蟳隊,重新在業餘聯賽出發。

  而在這一年,我也以四成八六的打擊率獲得了打擊王,一百零三支安打(共四十場例賽,破紀錄),以及最佳九人的三壘手,和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金臂人也重出江湖,在這年他扮演後援的角色,出賽三十二場,拿下二十七次救援成功(破紀錄),防禦率只有零點七一(破紀錄)。

  在聯賽結束之後,我們倆甚至被選入了中華成棒代表隊,參加港口盃等的比賽。

  不要問我成績如何,成績並不能否定我對棒球的熱情。

  曾經,我走偏了。

  現在,我回來了。

  所有人,等著看吧,我將用我的球棒,向這個世界宣告--

  我的阿爸,他是世界上最棒的阿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