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九把刀  出版社:春天

大意:這本是九把刀真實的追女生紀錄,裡面將他自己的故事形容得很完整,感覺歷歷在目,內容有他與他喜歡的女生相處的過程,還有因為喜歡女生而讓他成績從谷底升到巔峰的事,這本書可以說冠蓋了九把刀的一生,那使他羈絆的女孩。

讀後感想及心得:其實這是我第一次接觸九把刀的書,在我買下這本書時,我沒有發現作者是九把刀,莫名奇妙地就被標題吸引了,就這樣沉溺在九把刀的文字藝術中,聽說這本當初是在雜誌上連載,故事雖然是斷斷續續的,不過看不出斷層,反而有種形容得很好的感覺,我見識到了九把刀的美。
       
  這本書看下來,根本就是九把刀的自傳,更覺得自己有種把他當偉人的感覺,已經欣賞了他一生那麼多的場景,九把刀本名柯景騰,因為在班上很吵,所以常常被「隔離」,就是離那些所謂好學生的人離得開一點,有次他被分到牆邊,只有他自己,不過他真的很好笑,因為他居然在牆壁上畫起漫畫來了,跟牆壁談論最新一期漫畫的事,也會找牆壁談心,結果他跟牆壁坐的這個禮拜,他又再度當選班上最吵的前三名,真的很無言。不過這次以後,他班導改變了戰術,把他分配到成績一直維持在全校前十的沈佳儀旁邊,因此展開了一段故事。

  柯景騰,在學校的成績總是在谷底,連起伏的曲線都沒有,理化只會背題目,只要題型變了,他就完了。因此沈佳儀都會盯他看書,幫他做複習的進度,讓他覺得她活像個老太婆似的,不過也因為這樣,他的成績以不可思議的驚人速度直線上升,甚至進了全校前三十,他是因為默默喜歡著沈佳儀所以成績才會進步,所以當每個人問他說:「柯景騰,你理化怎麼看的啊?」他總是想,當有一個喜歡的女孩在旁邊教自己,盯著自己,還能有不會的嗎?也因為他喜歡沈佳儀,所以想和她一起到台上領獎,所以努力地看書,考好試,為著目標努力著。

  我最深刻的一段就是,沈佳儀要跟他說心裡話的那一段。九把刀到最後一定會覺得很白痴,有次他問沈佳儀對他的感覺,正當沈佳儀要說出答案時(答應九把刀),他卻拒絕了,真的很可惜,另外我也在這本書終於知道九把刀為什麼會寫小說,他再一次考研究所的時候要交報告交了他的第一系列小說--都市恐怖病,聽說相當好看,有機會我一定會去買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