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欠地下錢莊龐大金額的蒼葉,在器官被強行拿去賣的那一天,有了下單要買才割的頭,殺手趕到位並且要殺掉所有在場的人,但最後殺手死了,蒼葉活下來了。
  看到電視新聞:「空難死亡確定:吳蒼葉……」,他被騙走的護照陰錯陽差地讓他消失在這世界上,他死了,但是卻還在這世界上……。
  「永遠別低估我的逛,死神已經殺過我一次,在祂想起我之前,我將擁有無與倫比的自由!」一個名為Mr.NeverDie的殺手吶喊著:「吳蒼葉死了!」   

  心得感想:為什麼會看這本書呢?是因為當初在九把刀自己的網站上公佈的「殺手貓胎人」因此對這系列非常感興趣,尤其標題就相當吸引人,後面的一句的「無與倫比的自由」讓人很難跟「殺手」結合,不過很精采。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主角個性大轉變成為一個冷血無情、殘酷又變態的殺手的轉捩點,在新聞中空難死亡名單出現他時,護照莫名奇妙地被拐走,而那個人代他死了,他獲得了無與倫比的自由,因為死神忘了他,關於Mr.NeverDie的傳說就這樣上演。
  我真的很敬佩作者在每個人物和場景描述的過程,彷彿畫面就在眼前,故事構思整個也是超一流的,從一個當保人而受害欠下龐大債金的十項全能選手寫到江湖上人人畏懼的Mr.NeverDie,並且充分描寫他一些瘋狂無厘頭的舉動,比如把高樓大廈的頂樓當做田徑場,十項全能在上面都跑過了,怪物。
  作者最後以自己跟主角對話為內容,主角說盡了他在殺手界發生的所有事並且是坐在作者家廁所的馬桶上拿著剛拿出來的麥香紅茶,說著,那些可以寫成小說的殺人歷史,而作者也就拿出電腦敲敲打打著,殺手的故事真是精彩,真佩服九把刀,不礙人地幻想打著下一個殺手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