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一個從未交過女朋友的男孩,在學校一次舉辦的拋繡球活動,因為好友賴德仁接住的繡球而認識了六號美女。兩個人開始有連絡,並互稱彼此繡球和六號美女,看似最爛的開始,卻是一場美好愛情故事的開頭,兩人都努力要成為大海,期待著對方是鯨魚,能夠供應對方能量。一段又一段的故事,純純的愛戀,精於女孩,池塘男孩。


讀後感想:當初是在愛買逛書區看到的,第一次接觸到蔡智恆的作品,一回家就破不及待地打開來看,一看就害我笑了很久,因為真的很好笑,對話很幽默,這樣的書非常不錯,男女之間的對話也感覺很自然,主角等動作都描述得很鮮明,感覺都是很自然的人物。
  故事之間感覺都用台灣夏季的天氣習慣--颱風來串連起來,很多場景都跟颱風有關,而且都是很重要的場景,然後故事藉由大學的聯誼活動--票選美女而誕生了男女主角的名字,應該說代稱,也讓他們這兩個原本不會交會的地平線,在瞬間連在一起,那種感覺很簡單卻又很複雜,那種純情的愛就跟我們身邊的一樣,很單純。
  故事是用倒敘法來寫,一開頭就用颱風天賴德仁找主角的情節,好笑的是,賴德仁掰了個爛理由,主角還是相信了,那就是:「我這裡的影印機沒有開就跑出了一些印好的東西,幫我看看!」這種爛理由也相信,真服了作者的心態,感覺很信任朋友,一點都不去思考,朋友說什麼就什麼,感覺上有些盲目,而在那裡,是六號美女,許久沒見的六號美女,作者仍然沒有忘記他們,所約定的。
  其實故事一直都很好看,中間還有穿插因為使用論壇聊天,而加錯好友的情況,像六號美女應該是sixbeauty他卻加成sexbeauty,到最後我們才發現他加到的那個「性感美女」是隻恐龍,但是她最後認為主角像是海,因為論壇上知道她的事的人都躲著她,但他始終都沒有逃開話題,只是有時候很白目,所以性感美女問主角想變成什麼的時候,主角回海,性感美女不置於否的說:「你已經是了。」讓作者相當感動,他成為了大海可以供足女孩能量了。
  但其實主旨並不是要傳達這個,其實是要說,女孩並沒有很希望主角成為大海,因為她說:「如果我是鯨魚,我會想留在池塘,因為海太大了,在池塘,我可以跟河畔相依靠。」因此故事的名字就由此來,感動的愛情故事,蔡智恆,網路愛情小說的教主,最美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