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上了國中的前兩年,我並不知道我自己有什麼用處。

  徹頭徹尾,我只覺得我像台機器,每天早上騎著腳踏車跟家人說再見,到了學校跟導護老師說早安,在班上聽班上的活寶在那邊「練孝威」,中午根本睡不著覺只能屬著雲有幾朵,下午更是無趣到快掛,一到放學時間只能看著女孩們約好去哪家書店喝杯咖啡,跟我都多了一種器官的同性動物談著哪個女孩長得很正要去搭訕,我卻只能一個人騎著腳踏車發呆等車來撞我,等領保險金。

  很無趣的生活,我都覺得身上的零件快鬆脫了。

  完了,我真的把自己當機器看了。

  不過,事情在八下的時候有些變化。

  雖然我一樣像台機器一樣過著醉生夢死、行屍走肉的生活,放學前的行程表沒太大改變,只是因為縣政府的胡亂行為多了一堂第八節。

  但放學後,我的人生卻有了全新的目的。

  那次,我很慢才離開學校,因為我一個人關在廁所好久好久。

  我想哭,卻不能哭。

  看著手上的傷,暫時是止住了,有時候卻還會崩掉,瘋狂的流出來,我只能讓它慢慢流進馬桶,按下沖水鍵,在那短暫空檔裡哭泣,讓水聲掩蓋住我的淚聲。

  這是現在的我,僅僅能做的。

  突然,在外面有腳步聲,我止住了哭泣的衝動,聽著。

  「欸,是哪個膽小鬼在裡面哭啊?你真的是男生嗎?是男生就出來,不要在裡面裝膽小鬼!」是個女生,不知道她哪來的勇氣講這種話,可我卻一點也沒有生氣的感覺。

  推開門,我用手抹掉眼淚。雖然這樣很不衛生。

  「是你?」她訝異的說著,心裡大概在想,這個男生看起來勇猛,怎麼會弱到躲在廁所哭啊?

  「嗯。」

  從那天起,我們的生命線正式相連。

  從此改變了我們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