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放走了松澤以後,宿峰展開了逃跑計畫,即使他知道自己命在旦夕,恐怕再逃也沒多久了。

  於是他在臨走前,不,應該說交付給松澤麒麟手之前,在裡面夾了一封給黑川的信。

  「黑川,你我師徒一場,就謝了獵魔師吧。」

  宿峰以極快的速度在花蓮市街道運功,他已察覺到孟婆派出的「判官」已經出動了,恐怕,怕是

逃不出她的手掌心了。

  「這樣也好。」

  宿峰一直自言自語:「反正我把當初黑川給予我最重要的東西歸還了,接下來是死是活都不重要

了,畢竟我還有更重要的使命。」

  報仇。

  越來越快,他的內力幾乎到達了最高點。

  移動的速度越來快,就發現判官的腳步也越來越近。

  要死了嗎?成為死靈之後是不是就會變成他們所設計的義無反顧殺人機器?

  判官就是一個活例。

  是,我的武功是閻羅王賜的,但從來就不是我想要的。

  宿峰經過一家大賣場,然後一掌劈掉屋簷,一掌接著一掌一直劈。

  裡面的民眾無不慌亂,開始緊盯著外面這個怪物以遠距離的掌波就足以撼動這大樓。

  這就是宿峰,掌風足以殺死人的宿峰。
  
  跟在身後的判官腳步停頓了一下。

  這是幹嘛?都要死了卻又還在到處搞破壞,這樣子罪會比較輕嗎?

  「宿峰。」

  「有何貴幹?」
 
  「跟我回去。」

  「若我說不要呢?」

  「失禮了。」
 


  判官掏出鞭繩快速地掃向宿峰,宿峰毫無猶豫地跳了起來然後對地面上拍了一掌。

  又是一記深陷泥沼。

  「搞不懂你還在拖什麼。」

  判官快速地將編繩收了回來繼續以不同的方向、疾風般的速度掃向各各角度,好讓宿峰措手不及

,不過每繩揮下卻又什麼都沒捉到。

  「我拖的是一股正義。」宿峰說:「我至此一生就是為了正義而活,我想追求的武功是正義,唯

有保衛和平的正義才是天下第一。」

  「笑話。」判官跳起又跳落,讓繩成波浪形以讓宿峰好無逃跑之力,牽制住他。

  宿峰則是不斷地挑戰那波浪間的縫隙,雖然屢屢失敗,但他仍然闖,因為他知道,正義存在心底

深處,當正義的力量在呼喚時,再邪惡的力量都只能被蓋過去。

  「正義?從你接受閻羅王他老人家的力量起,你的人生早就將那可笑的正義抹掉了!」判官咧開

嘴大笑,一手繼續波浪陣,而另外一守正在運功,準備來一記趁人之危。

  「才不。」宿峰握拳,快速地衝向判官,原因沒有別的為的就只是一口氣。

  又有誰嚥得下?

  「找死啊?」判官快速一掃,繩將宿峰重重地扳倒在地。

  「我一直以為你很強。」判官說:「原來是我看錯了。」

  判官走近宿峰,正準備用腳凌虐宿峰、讓他不堪時,他卻「啊!」大叫了一聲。

  「沒有人說英雄永遠是站著的,不知道臥底嗎?像我這種臥姿很難看的,也可以笑傲江湖啊!其實換個角度想想,不就是我去閻羅王那當了臥底,時間到了我終於有了自身的自由這樣而已。而你這個什麼狗屁問題都要問閻羅王或孟婆的沒路用人,說是判官很強沒錯,但終究還是輸在了我的彎形雷閃啊,況且還是我沒有使內力的狀態下。」

  宿峰笑著,這是他從未做過的瘋狂舉動。

  他開始在城市裡瘋狂地奔跑,像是失去理智的超級運動員。

  他連跑了三個小時,一點也不覺得累。

  彷彿在跑的同時也補充了身體的養分,耗盡再補充,根本不會倒下。

  「陰間?陰個屁!現在我還不是一樣強得要死!」

  從此以後,宿峰成了個流浪者,瘋狂的流浪者。

  也許有天搶銀行。

  也有天搶運鈔車。

  但這都不會比他未來的使命還重大。

  直有到那個時候,宿峰才能真正懂得那兩個字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