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捷運遠百站。

  「各位旅客,這裡是遠百站,要繼續前往花蓮監獄站方向的旅客請在此轉車。」捷運站的廣播棄

用國語、台語、英文、客語各輪播了一次,但除了第一次,其餘對劉彥和他女友都只是白費。

  「這樣趕到花蓮監獄好像還需要八分鐘耶--」劉彥女友抱怨著。

  「是啊,可是我們除了捷運還是只能搭捷運,計程車會比較久。」

  「好像也是。」

  捷運的警笛聲大作,很多人總認為這聲音是「小題大作」,好像在抓小偷似的。

  「走吧。」



  坐在捷運車廂內,不像百年前的台北人擠人,花蓮的捷運很寬敞,算是個蠻舒服的地方,所以常

常會有學生在下課時間在捷運上打電腦或是玩PSP,或一些高科技電動玩具。

  已經很少人會利用在捷運上的空檔時間看書了,畢竟在這個時代,看書只是負擔,沒有什麼經歷

的人根本做不了什麼事。

  唯有讀書高這種觀念根本一點都不適用。

  但蠻異常地,這般通往花蓮監獄的車的人蠻多的,照理講只有探親或者是犯人才需要搭這班車,

而通常都會有警察陪同。

  不是假日,卻又那麼多人,那至少屏除了探親這個可能,但犯人……又沒有警察……

  「冠佑,妳不覺得怪怪的嗎?我記得這條捷運線不是都很少人嗎?」劉彥擦著布鞋問。

  「好像也是耶,這裡的下一站就是花蓮監獄,可是人怎麼會這麼多?花蓮監獄站還有轉站嗎?」

陳冠佑梳著頭髮,剛剛看球的時候被劉彥弄亂了。

  「不重要,反正我們要到的是花蓮監獄。」劉彥把衛生紙揉爛:「我現在擔心的不是這些……而

是……會不會來不及?」

  「不知道……」陳冠佑怎麼會知道,自己的獵魔功力僅僅只能當作是輔助劉彥罷了,要一枝獨秀

地展現攻擊,恐怕還早。    

  此時眾多人同時站了起來,獵過好幾條魔的劉彥反射動作般地凝視。

  「不對勁。」劉彥掏出伏魔利刃,身上閃著金色的光芒,獵魔師的象徵。

  下一秒鐘,劉彥已讓捷運上死了一車廂的人。

  這些人的眼睛都透出青色光芒,也就是陰間之魔的表徵。

  「那些人肯定非等閒之輩的手下。」劉彥這樣說道,看著空無一人的捷運車廂。

  突然從站長室走出一人,身材並沒有很高大,是個男的,身上沒有散發出任何特別的感覺。

  「這些人怎麼了?」那人問。

  「被殺了。」劉彥不慌不忙。

  「被你?」那人。

  「可能喔。」劉彥收起利刃,然後緊盯著這個人。

  看起來沒有什麼,可是在看到大堆死人出現在車上時,照理講應該是嚇得落荒而逃才對,這個人

……眼神中不但看不出什麼驚嚇,好像理所當然似的。

  加上剛剛那些在車上等級較弱的魔的特徵,這個人肯定跟那些魔有什麼關係,不排除是長官與小

弟的直系關係。

  這時候,任何懷疑都是正當的懷疑。

  「你是誰?」劉彥提高警覺,畢竟捷運上並不是他擅長的戰鬥區,這裡對那個人有絕對的優勢,而自己只不過是個「乘客」罷了。

  「車長啊,剛剛不是看我從車長室走出來嗎?」那人又繼續說:「我只是想說怎麼捷運裡面突然出現打鬥聲,原來是犬戎國的獵魔師啊……」

  這怎麼會?一般人絕對察覺不到自己身上獵魔師的命格,所以眼前的這個人身分非同小可,肯定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可能就是自己心中所想的大魔頭吧。

  「小兄弟,不要緊張,你現在一定認為我是剛剛那些魔的老大吧?」那人說道,然後把牆上的把手往劉彥丟去。

  劉彥接下,並沒有丟回。

  「如果是的話,你早就死在我手裡了。」那人說道:「我只是想護送你到花蓮監獄,畢竟我也想了解一下台灣這邊的情形。」

  台灣這邊的情形……意思是說這個人並不是台灣人?但是他身上無聲無息地卻能造成自己這麼大的壓力是怎麼一回事?劉彥百思不解地看著演前這個人。

  「你好,我是日本政府派來的忍者,我叫佐佐木。」佐佐木伸出他歷經百戰的手,陳冠佑差點沒昏倒,劉彥倒是嘖嘖稱奇:「這都是你戰鬥的証明?」

  「是,日本祖國內戰甚多,常常都必須領兵處理,倒是沒什麼大礙,習慣就好,習慣就好。」佐佐木說話的習慣就是重複字尾只差沒有遵循英文文法的加ving或ed之類的,不然也就太不像日本人。

  佐佐木,日本政府忍者團的大將,一般只有在處理外交時才會派遣他,但這次不是為了外交,而是為了軍事上的情報蒐集。

  「你為什麼要護我到花蓮監獄?我犬戎國將軍請求?」劉彥問著,磨了磨自己的武器,距離花蓮監獄站只剩下三分鐘左右的時間。

  「別想太多,我純粹是為了外交,但我怕光我一人會擋不住,才想說護你以保護我自身安全,畢竟你是剋魔的獵魔師。」佐佐木像個懦弱的男子說道:「畢竟忍術只不過是種戰鬥的技法,碰上魔這種東西還是要有專業技術的人處理總比較安全。」

  是這樣沒錯,不然就不會有「封魔」、「拔魔」、「獵魔」這些組織的存在。看起來都很類似其實是大不同的。

  封魔,顧名思義就是「封印」魔物,而這些被封印的魔物會被封在卡片內而成為封魔師戰鬥的籌碼或者是夥伴。所以也有人常說,封魔是以魔克魔的一個種族,也是最容易染上魔性的種族。

  拔魔,生下來就必須擁有此種血統才能有這種能力,絕不會出現像宿峰或松澤這樣驚人的意外,生下來身上的封印咒就說明了只有拔魔才是活下去的意義,只有在解開之後,人生才算是自己的。

  獵魔,則是魔物獵人的簡稱。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獵魔師,不過先決條件是要有無與倫比的決心以及過人的忍耐力再加上高檔的戰鬥能力,因此獵魔界的仲裁組織「獵殺部」常常會鎖定高校戰鬥力排在前頭的幾人當作目標。

  像是松澤、李紹宇、方紹瑋這種諸如此類的。

  「那……」劉彥不知道該說什麼,可是佐佐木的身上所散發出的氣勢根本不像他所說的那麼弱。

  「抱歉,我必須跟你說一件很對不起的事。」佐佐木從口袋中拿出了錄音筆播著當初方天干尋找他幫忙到花蓮監獄的請求紀錄。

  「啊……」

  「抱歉,國家上使非得如此。」佐佐木道歉。

  花蓮監獄站,到了。

  「接下來呢?下車以後你要怎辦?」劉彥問佐佐木,你又不是這捷運的司機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就放這吧,反正花蓮捷運從遠百爆破那天起就沒幾天是正常的,發生點狀況只是普遍情形罷了。」佐佐木解釋,他說的正式黑川與雄陀之戰所造成的遠百爆破。

  也因為這件事,遠東集團決定撤離了台灣不在這個恐怖的地方繼續賣東西。

  各家部落格上網友也因為這件是猛譙政府無能。

  『我東西都在遠百買的,這樣以後我怎麼買新的香奈兒啦!』

  『欸,治安怎麼搞到連遠東都要出走啊?』

  『怎麼搞的啦!不用生活了就對了!那一起死吧!』

  眾說紛紜,大家一致對這件事感到頭痛,因為許多民生用品都是遠東地下室的愛買在賣,但現在遠東撤走了,以後花蓮還怎麼生存啊?

  「那你的忍術應該多少可以派得上用場喔。」陳冠佑說道:「因為我跟老公如果要突破這些機關要花上一些時間,但如果可以借你的忍術一臂之力,應該很快就可以到支援方天家的現場了。」

  「嗯,老婆說的沒錯。這次不僅是方天家的大事,也是封魔界的大事,我們現在確實很需要你耶佐佐木。」劉彥拿出伏魔利刃看著佐佐木。

  「好啦……別拿刀威脅我,我還沒那麼爛,破除機關一向都是我的專長。」佐佐木笑著,雖然劉彥的攻擊速度比不上自己,但是伏魔利刃的殺傷力可是至高無極,稍稍招惹都行不得。

  

  花蓮監獄外早已一片杯盤狼藉慘狀,到處都可見殺戮的血跡。

  「方天干跟我說在最後一個關卡,而在我預先的調查之內,這裡共有五個關卡,想必他們是在最後一個關卡了。」劉彥觀察著四周是否有苟延殘喘的埋伏,然後說:「佐佐木忍者,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佐佐木也環繞著周圍環境,畢竟忍術再怎麼說對台灣來講都是一個神祕且只能從卡通或漫畫才能得知的一種功夫,可不行隨便被人看到,最重要的是「凝」。

  「我來台灣前也曾調查過這裡,並從幾名前輩先例調查過這裡的機關,我大概知道該怎麼執行。」佐佐木的言語充滿著信心,但其實他心裡怕得要死。

  怕什麼?

  因為之前來的那些頂尖前輩都死了。

  「那就走吧。」劉彥逕自走著,陳冠佑快速跟上,而佐佐木則是縱身一跳開始觀察裡面的情形。

  「第一關應該沒什麼埋伏了,快步跟過,有事我來處理就好了。」佐佐木掏出手裏劍嚴加防備,順著內利氣流浮升在空中,那些前輩當初絕對是忘了還有這招才會掉進陷阱的。

  「碰!」一聲,一顆顆石頭接踵滑落,眼看在空中的佐佐木也防不勝防,劉彥頓時殺了過來用利刃擋下了這些石頭:「快走啊!」

  佐佐木傻眼,他沒想到獵魔師也能有這種驚人的力量。

  「還在看什麼!再不快走,我怕連我自己都撐不住了!」劉彥大喝一聲,頓時讓接踵而來的石頭停下,並且在定格瞬間裂成好幾塊不規則的小石塊。

  那些小石塊還沒結束攻擊。

  佐佐木並沒有聽從劉彥的,反而是上前用肉身接近那些小石塊。

  「你在幹嘛!你會死的!」劉彥快速用利刃把石塊劈開,但那小石塊還是慢慢地往佐佐木身上靠攏。

  佐佐木深呼吸,凝神看著這些石塊,就在這些石塊即將打在他身上時在他的面前,停住了,就只差零點五公分的距離。

  劉彥在一旁看著,完全說不出話來,難道這就是忍術嗎?忍者的奮不顧身指的就是像這樣嗎?

  霎時,那些石頭就像磁鐵般地全數吸附在他身上,成為他身體的一部份,感覺就像是戰爭時戰士所帶的盔甲一樣。

  這怎麼回事?劉彥完全無解。

  「……」劉彥無法停止無言,因為太恐怖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忍術嗎?居然可以把傷害自己的武器化作自身的盔甲……

  這根本就是武林的極致。

  「怎麼了?不快一點嗎?我怕方天家的人會撐不住。」

  「不會的……」

  你的忍術這麼強,盟主一定會堅持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