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從小學,低年級的我總愛舉手回答問題,但是當輪到我說故事的時候總是吞吞吐吐,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搞不好還被認為是個有語言障礙的小孩呢。

 

《天使》這篇極短篇小說,我甚至可以說,它的規模跟一個小說比起來,實在是太少了點。在完成後,並沒有特別的開心,因為它是個悲情作品。

 

我不得不說,寂寞的人總愛寫寂寞的情。

 

一個人的文字如果讓人感到字裡行間句句寂寞,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這個作者真的太過寂寞了,一種則是這作者已經將文字掌握程度拿捏得很好所詮釋出來。

 

我覺對是前者,不可能是後者。畢竟我確實是個悲觀主義者,而且我的文筆真的不是很好,只是比較喜歡寫而已吧。

 

《天使》這篇主要是在講因為一個男朋友,離開了補習班,沒有陪在女朋友身旁。本來應該是陪著她一起回家的路上,卻讓她只能一個人回家。

 

也因此在路上發生了車禍,而過世。

 

主要是想傳達一種PTSD(創傷後症候群)的現象,可以說那個天使是個幻覺,但是在當事人的心裡卻不會是這麼想的。

 

想想,如果今天我們是主角,你會認為那是幻覺嗎?還是說,她真的變成天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