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開了一條路給我,卻是一條沉重的路。

到底老師突然的託夢代表著什麼,她居然在斷氣前可以託夢給我,她到底是誰……

徘徊在醫院裡,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一個只剩三個月的廢人能做什麼……

遇見了那個無辜被我撞的小男孩的爸爸,也就是那個醫生,他說:「你兒子需要進行一個很大的手術,這筆資金並不小,你有辦法出嗎?」

錢嗎?現在每個人看到我只剩下錢可以談了嗎?

「多少?」

「五十萬。」

五十萬啊……不吃不喝要十七個月才會有五十一萬,做了那麼久的基層到頭來月薪還是只有三萬,不對啊那是以前,線再不過就是個只剩下三個月能夠頹廢的廢人罷了,還強求什麼呢?三個月……三個月……

那醫生沒有說話便走了,我想以我們兩個的身份來看,也沒有誰該同情誰的必要。

只有一個道歉,一個接受道歉的份。

進入電梯,看著玻璃外的空景,我這才發現,原來人是可以那麼微小的。不管一個人再胖,從一個高高的地方望下去看,都是一樣的。

一樣微小。

那為什麼老闆就有權力開除我,我卻沒有權力開除老闆。

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本來一切都好好的世界,卻在瞬間宛如偏掉了的天平傾斜。

有時候,費盡努力想當個平民老百姓,卻在不平等的時候遭到無情的對待。

不。

公。

平。

「動吧。」

「你有錢嗎?」

「我會籌。」

我會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