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時半了,從花蓮到台東,一路上我一直很怕萬一來個大雨,那是不是就不用回花蓮了,不只是心裡作用,還有氣象台的恐怖報導,讓我心中一直殘留這樣的陰影。

  為了怕意外的發生,我戰戰兢兢,不想睡覺。

  這也是第一次從花蓮到台東,我沒有睡覺的一次,大概是以前都不像看看沿途風景,所以才會白白浪費好幾次的旅行吧。

  但是,晚上的風景只有陰森,一點也不好看。

  

 

  「澄慶啊,你知道要去台東嗎?」媽媽問我,開車依舊是那麼不專心,前面還坐著一個人,想必他就是客人。

  他們等了我一會兒,我剛從朋友家跑到路口,多玩了一下電腦,反正我都是這樣,媽應該捨不得丟我一個在朋友家吧,我總是這樣的自以為,所以就常常都比預定時間晚一些些,反正,遲早會習慣的。

  「什麼?」雖然家裡住在往台東的路上,但這還是第一次要在晚上去台東。

  「而且要走山路,海線太暗了,我不敢開。」我當然不能說些什麼,只要有人開就好,不然我也不會開車,大概做到駕駛座就腿軟了。

  山,那不是很陰嗎?會不會突然就會跑出鬼來嚇我,像電影那樣,無聲無息地,碰,就會把人嚇昏頭那種驚魂。

  「喔。」我不以為然,不然還能怎樣。

  媽開著車,老實說我不習慣這樣,好像我是外人,因為她跟客人聊得很愉快,而我卻在後座獨自調著手機的收音機,本想說要聽颱風動態,後來想想,今天天氣還不錯,那就來聽棒球吧。

  有播吧,漢聲電台每次到假日就會轉播棒球,尤其是統一獅的比賽,只要能聽,我就告訴自己一刻也不能錯過,大概是身為球迷的自己定的不一定要一世遵守的規定吧。

  調到104.5,我心裡忍不住豎起大拇指,太好了有播。

  比賽來到了六局下半,一聽到統一還以六比四領先一分,後照鏡中的我嘴角上揚。

  統一是我支持的球隊,所以我也很喜歡唱衰隊友,反正這就是台灣的棒球文化,不是主隊就是客隊,反正看球一定要選邊站才過癮。

  平常沒在看棒球的人會以哪邊的啦啦對比較大聲,就選擇去那裡,當然,那些人多半都是去兄弟象。

  雖然我很賭爛兄弟象,但是他們隊上和球迷的熱血是不可否定。

  每次總是在關鍵時刻做出關鍵的舉動,有時候我都覺得好變態,到底是怎樣,心臟怎麼那麼強?

  算了吧,反正球是在他們手上,也是圓的,要轉變,太簡單了。

  我神采奕奕,準備踏入這條不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