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旅程都是這樣的,一開始可能會覺得乏味,那是因為沒經歷過些什麼,但等真正經歷了些事情,才知道,原來旅行沒那麼簡單。

  我以前總是不相信一些名作家說什麼看到極光的感動,但看了他們的作品以後才發現,旅行真的很有用,也讓喜歡寫小說的我漸漸感覺到,自己也該去旅行了吧。

  台灣都還沒玩完。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大家都懂,然而,旅行可以說是邊走邊學習邊休息,這樣一舉三得的事,哪裡找啊……

  而且又是在晚上,這是不是就叫夜遊啊?

  不過不是應該要有一台野狼或是重機嗎?什麼都沒有,一點也沒有在三更半夜被警察追緝的快感,根本不像是夜遊。

  在媽媽與客人的談話中,我清楚了兩個人的職業資料。

  司機,不用說,就如你所見的,是我媽,也是個計程車司機,這年代計程車不好賺,大部分都被公車賺去了,所以我的家庭連小康都不是。

  錢不代表一切,更不能解決任何事。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唉,錢就是這樣啊,搭配人生的無常,幹,根本就是黑白相片。

  至於客人,是一個剛入伍的軍人,家裡住台東,聽說他遭遇蠻慘的,是因為這颱風而讓他的假期還要被招回營區,沒辦法,阿兵哥就是這樣命苦。

  花蓮到台東,不是一筆小金額。

  要不是因為火車停駛,才沒有人會在晚上搭計程車要去台東咧,畢竟那裡那麼偏僻,晚上去,女生會被強暴的機率會提高,男生也不能鬆懈,畢竟變態越來越多了,很多人都是男女通吃的。

  「我在跟阿姨講話。」那個阿兵哥很開心地跟女朋友講電話,讓我有些吃醋,怎麼可以在這裡呢?讓我心震了一下。

  媽看了他一眼,我跟上。

  「開計程車的阿姨啊。」他笑笑,我想電話另一頭一定是在問:「什麼阿姨?」應該不至於會懷疑有女人,因為如果真的有,叫她阿姨,我看這女人大概也不用養了。

  穿過了以前我們的家,好久好久以前了,稻香。雖然說我對這裡沒有什麼特別強烈的印象,但唯一銘記在心的,卻是不太好的回憶。

  我記得那次也是颱風天,風很大,房間門窗緊閉,那大概是我前半段人生第一次家裡有第二層樓的時候。

  「呼…呼…呼…」風吹的聲音,因為那時候姊姊常常會跟我開玩笑說:「那是魔鬼的聲音。」

  天知道,我就這樣相信了。

  然後每次只要風很強,我就會說:「魔鬼來了。」我就會像自閉兒一樣拿棉被蓋住頭,一想到就很生氣。

  「媽,大概要開多久?之後妳還要回來嗎?」我問,趁現在風雨還不太大,也因為我跟她說英檢不用考了,她才有要帶我一起去台東的打算。

  這種天氣,他媽的颱風。

  不過雖然說是颱風天,卻一點也不見颱風的威力,應該又可以稱這個為:暴風雨前的寧靜吧。從禮拜五到現在,我聽過三次了,我還有爸,還有我喜歡的女孩。我們都毫不保留地說:「死了,暴風雨的寧靜。」

  這種寧靜太久,常常,帶來的風雨就很大,大到一個人類無法用腦去思考的範圍。

  「三小時半吧,你是沒去過台東嗎?不回來?你要在那等死啊?趁颱風還沒很大的時候趕快回來啊!不然你要等颱風結束再回來?等會你家就全部都泡湯了。」

  還不是妳家,我很想這樣反駁。

  然後我闔上眼,稍作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