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時,到了家裡的外面的大馬路。

  我在想,媽是不是會彎進去,先讓我回家,這樣我就不用跟去台東冒著生命危險做一些不合常理的事情。

  但我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

  我原以為經過那家7-11以後,司機會想到他前程似錦的兒子,然後溫馨地開進那大社區,再出來載客人。

  說難聽點,一切都只是幻想。

  「……」我想要講話,但卻什麼也說不出口,不是嚇得說不出話來,而是嘴巴僵硬的程度比石頭還硬。

  怎麼了?平常的我說一些不合常理的話都不會這樣,為什麼這次我什麼都還沒說,卻也什麼都說不出來了。

  窗外一陣風,夾雜著色彩,說平凡,一點也不平凡。

  「什麼鬼啊!!!!!」

  「!」媽和阿兵哥都嚇到了。

  「!」第六次,再嚇一次都覺得膽顫心驚。

  「怎麼了啦!澄慶,幹嘛莫名奇妙地亂叫?」媽邊開著車,邊分心地教訓我,但是她絕對不會相信我說的,打死也不會信。

  「我說了妳會信嗎?」我迴避那陣風,說更正確點,那是一片烏雲,一片彩色的烏雲。

  彩色的烏雲?
  我自己也搞不懂我在說什麼。

  但是沒有親眼見識,又怎會相信我所說的呢?

  「不要說。」外面那片雲說話,我真的有聽見。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妳聽見了嗎?」媽媽的車速慢慢減緩,幾乎是關掉引擎

 是吧,也聽見了吧?聽見那第三世界傳來的聲音。

  「我跟你講,這裡三個人只有你聽得見我說話,也只有你看得見我,只要妳乖乖的,所有事情都不會發生,我還可以保你一路順風,最好乖乖配合。」那一朵雲口氣不是很好地威脅我,我第一次覺得一朵雲是讓我如此畏懼的,完完全全地必須臣服。

  「嗯,然後呢?你究竟想要講什麼?可不可以快說!我不想要一直跟你說話。我不想!我不想!」我渴望著平凡的人生,但此刻,踏上這條前往台東的山線,我將會了解。

  我的人生,一點都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