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又過了多少個日子,手上自己的小說或別人的小說又多看了幾頁。

我還是我,一個只會寫作的瘋子。

很多人說,我是太過崇尚九把刀了。

也許吧,我只能這樣回答,因為我還差得太遠,拜託他是九把刀耶!

無人能及的速度怎是我說要追就追得到的呢?而且我想走出我自己的路。

這才是重點,我自己!瘋爵!




常會被認為,幼稚地將夢想掛在嘴邊。

要說我幼稚,我並不會生氣,因為你們所陳述的是事實。

而我,本來就長不大。

可是針對「夢想」這兩個字意義上的解釋,我一定要多做解釋。




許多人模糊了對「夢想」的看法,認為就像是做夢,不用做到最好只要盡力。

沒錯,那是夢,但如果只是這樣想就錯了。

既然是夢,就要給自己最寬敞的角度,即使是在某棟高樓的天台,

即使是在某戶人家的窗戶外的盆栽之後。

錯了,那完全將「夢想」所表達的意念,全數梭哈了。



夢這個世界,建構起來並不是讓自己偷懶用的,

而是汲汲營營地涉獵資料,繼續進步。



離題了,感覺我好像在寫<夢想>這樣的主題。

順道一提,我的作文只要提到夢想都會很高分,也造成我好像只會寫夢想。

言歸正傳。

也許你們認為一個學生,

每天花了一大堆時間再自己的筆記本上寫一大堆莫名奇妙的東西是非常怪異的,

因為他的聯絡簿的雜記欄位,除了心情賭爛的時候,沒有一次會是滿的。

但那是種習慣,著實地成了種習慣,就算它會阻礙我讀書。




以前總聽一些文學家說:

「閱讀是種習慣,生成寫作的習慣。

 寫作也是種習慣,養成生活的習慣。」

那時候的自己覺得很爛,我是說這句話很爛不是我長得太醜之類的。

現在卻覺得很受用,就像是自己一樣,對文字的上癮度,日日漸昇。



我並不是在辯護。

我更覺得我很固執,像個講不聽的老人。

但很抱歉,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即使很累,卻很值得。




學生、業餘作家,這兩個職業是否會合得來呢?

希望可以,希望我可以。



也許你們認為是固執,在我心中卻是醞釀已久的夢想藍圖。



手稿、電子稿,不管什麼稿,我發現我都搞得越來越快了。

我是瘋爵。


(1)看完請給個推。
(2)認同麻煩收藏。
(3)個人看法勿筆戰。
(4)我只是個學生,一個喜歡寫小說卻總覺得自己寫得很爛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