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不想發文開罵格達費,我是說真的,如果可以,我並不想。

這幾天連續看到聯軍轟炸利比亞,雖然是戰爭,我卻很認同美國等聯軍的作法。

格達費根本太誇張,我甚至懷疑他就像九把刀的《狼嚎》裡所寫到的血王希特勒一樣,一樣殘暴,一樣不是人。

也許這幾天看到聯軍的轟炸,以及人民的慌張,我是有那麼一點想同情格達費。

畢竟沒有一個國家的國民會在自己國家遭到轟炸的時候故裝鎮定,就像我不會在大地震時大家都在逃命時還在認真地寫小說。

但,格達費不一樣。

他根本就是在利用那些支持他的人。

我在我爸的車上看到新聞(不是因為我爸把液晶電視搬到車上,而是像飛X訊那樣子的車上電視),真的火大了。

主播說,格達費將外國記者當作盾牌,且讓支持的群眾成人肉盾牌,躲避轟炸。

一個國家的統帥,這樣子做對嗎?



我知道,沒有一個人不怕死。因為我也很怕死。

就算是想要跳樓的人一樣,他不會很果斷地就跳下去(連續劇演得太籠統,而且絕對不會成功!),他一定會猶豫,想起情感間的交流。


沒有人不是這樣。

可是,將其他人當作自己面對死亡的一種防禦,不會太沒品嗎?

套一句長輩常在說的話:「你躲得了一時,躲得了一世嗎?」

且,就算得到了主導權又怎樣?你的國土大半有著反抗軍,當個領導人只會躲來躲去,連隻小狗不如不是嗎?

或許我是太過激動了,可是我就是不屑這種把別人的性命當作防禦的力量,自己卻高高在上地那邊順其自然嗆聲。

超級不屑。



支持美國等國的聯軍,絕對不是害怕美國的武力或者是什麼其他比我們強的。

而是格達費根本不是人,擁有了政權只會讓他更將狂妄。

那些支持者沒有想過,格達費逃過了這劫,他們還要當他的奴隸多久?

就像之前某個小女孩戴著汽油上飛機一樣嗎?還是轟炸第二個雙子星大樓?對全世界宣戰?開啟第三次世界大戰?

想太多了吧,一個被眾人唾棄的人還有什麼話可以說?

他的行為根本不是人,所作所為根本不被苟同。

太殘忍了。



我真的不想再多說什麼,真的,真的太殘忍了。



--

好啦我要去看書了。
我可不想這次成績變好爛好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