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決心

  那一天,天氣不好,雨下很大,本來因為我的關係,我們已經放棄了參加全國熱舞大賽。因為我有更重要的事,出過去考舞蹈檢定。

  但那天,我們仍然揪團練舞,因為我們知道,即使不能用比賽證明我們的實力,跳舞仍是我們的最愛,並不是為了得名,而是為了快樂。

  就是比賽的陣容:我、小P、小何、圓頭、西瓜。

  「小P,真的很對不起,我……」我的眼淚一直流、一直流,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哭,因為哭的感覺比喝酒還痛苦,那滋味不是浸到水裡就可以忘記的。

  「放心,我們不會介意的,對吧?」小P拍拍我的肩,轉向其他團員說:「既然我們有參賽的決心,那麼哪一年參賽,勝利之神都不會輕易飄走不是嗎?」

  全體點頭,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他們搞笑的功力真的很強,也難怪我們會搭檔組成了這個團。

  「不要想太多了,練舞吧。」這裡唯一的男生小何說,但我知道我們其他人早就不把他當男的了(噓!不要說出去!),畢竟我們是個team嘛!

  之後,我們放著羅志祥的精舞門,用我們編了好幾天的舞步練習,跟著那搖滾的音樂,以及振奮人心的節拍,踏著,即使有時候會不小心跌倒,我們還是笑得亂七八糟。

  在這裡,大家可以卸下所有心事,隨著音樂舞動,累了就看看前方那台相機所拍下我們剛剛的愚蠢畫面。重複好幾次,也不會疲倦,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友情恆可貴吧。

  「小P、小P妳看,妳怎麼偷偷打我?哈哈哈……」是一個瞬間的畫面,小P的手在揮動的瞬間,正好在我的後方成了祟影,就好像他偷偷打我一樣。

  「不要否認喔,我那時候真的有感覺。」我看著傻眼的她,繼續說著,可是正當我們練完舞,在練團室裡頭亂玩時,門被推開了,啪地一聲,搖滾的音樂在瞬間也失去了靈魂,成了平板的節奏,盪漾著我們的心。

  「鍾菱!給我回家,回家好好看書,不要在這裡跟這些不三不四的朋友鬼混!」鍾菱的爸爸衝了進來。喔、對了,她就是圓頭。

  「我不要。」她並不激動,只是冷淡的回應。

  其他人,包括我,全都傻了眼。

  「為什麼你要阻擋著我的夢想?逼著我去做那些我不想做的事,你就比較開心嗎?你真的把我當女兒看嗎?是不是,從一開始你就打算不讓我接觸舞蹈?那為什麼你要教我跳舞!」她的情緒在瞬間炸了開來,任何人都會是這樣的反應的。

  沒有人願意放棄自己的夢想,尤其是被萌生這個夢想的人欽智摧毀。

  「我只是,不想讓你步入我的後塵。」鍾爸接著說:「妳知道跳舞會造成永久性的運動傷害嗎?為什麼我有時要提著柺杖,就是這樣啊!我不想讓妳步入我的後塵,我不想害妳成為第二個我。」

  鍾菱欲開口,而我卻擋下了她。

  「伯父,我們都是真心熱愛跳舞的,想必你也是吧?不然你不會教鍾菱跳舞,更曾經也想把她訓練成一個舞林高手。」我強忍著眼淚,接著說:「我們都是一群愛跳舞的孩子,如果你現在抹滅了我們的夢想,那麼我們對舞蹈的付出、熱忱和愛不就等於向時間認輸了?伯父,成全我們吧。」

  「我……算了!早點回來,妳媽媽今天特地回來準備晚餐,可不要辜負她了。」鍾爸對著鍾菱喊著,逕自走出練團室,寂寞的身影在此時看來,每個人的眼裡都是難過的。

  我也決定為了這次的比賽,放棄了準備已久的考試。畢竟沒有任何事,可以取代這份可貴的友情堆積出的汗水、淚水。


  □

  她的眼眶紅了起來,而我的心也感到莫名的傷感。

  「今天先到這就好了吧,我想,不要讓妳感受到太大的壓力。」

  「好的、謝謝你,武先生,是你讓我有再面對那過去的勇氣。」

  「再見了,愛哭鬼小笨小姐。」

  我最後還是用我高深的嘴砲功夫說再見,但很抱歉,也許我給妳勇氣,卻也會為妳帶來淚水。

  這並不是我能決定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