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起點

  即使我在現在的報社裡頭是個菜鳥,但終究我還是不能當隻米蟲。

  彙整了線民們給予的資料(不只小臣、小可),我開始在將之前網路上的資料做些整合,我這時才發現,有些網路上的東西根本只是屁,經過我線民過濾過的資料就是不一樣。

  「小武,你……」機車編輯一開口,我立刻打斷他。我舉起手,示意請他不要再說下去。

  因為我為了這些資料,已經整整在公司待了兩天,每天還多加班兩個小時,搞不好機車編輯以為我想跟他交往。他是同志,真可惜我不是。

  就算是,也不會找他當伴侶,誰想找台機車壓在自己身上啊?

  「我要去出新聞了,聽好了,雖然你是我的長官,可是我接下來要說的話是真的很重要。」我嚴肅了起來,畢竟我可是花了兩天又四小時整理資料。

  「嗯?」

  「不要打我手機,更不要寄任何信件到我信箱,我不想花心思在那邊想怎麼對你拍馬屁。」

  「嗯哼,你可以走了。」

  「嗯,有緣再會。」

  我走出報社,騎著我的小綿羊騎去車站搭火車。目的地需要轉很多交通工具,難道她們已經準備好偶像要適應的生活了?真是太酷了。

  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對機車編輯說:「嗯,有緣再會。」

  不要多提那些麻煩的交通行程(那只會讓人煩心,太複雜了),我到了她們所在的城鎮上,轉了幾路公車,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這裡就像是一般的小市集一樣,平凡沒有特別突出,但一想到這裡就是新銳團體的藏身處,我的心就有莫名的興奮解讀。

  我敲了敲門,在門未開啟前,我聽見了裡頭的音樂。那是多麼平凡,時下年輕人都愛聽的音樂,但也聽到了使盡全力的腳步聲。

  每一下,都紮紮實實的落下。

  「請問是?」裡頭的女孩問,這聲音聽起來應該是團裡的小笨吧?上次上節目時,不吝嗇的瘋狂,本讓主持人驚慌收視率會不佳,卻也意外為她擺脫明星包袱,收視率狂升。

  這不是太幸運了嗎?哈哈。

  「嗯,我是前幾天小可跟你們說的記者,小武。」

  「明日報的小武,喔喔,歡迎歡迎。」

  她打開門,有點愣住,但也馬上就恢復情境。我猜,一開使她肯定是嚇到了,後來可能又想,記者大概都是這副宅男樣吧。

  這就是我們這種宅男給人的驚恐感,會先愣住一下的那種。

  「那麼,武先生請先來這邊坐坐。」果然是小笨。她拿了張塑膠椅給我,而我也習慣性的拿出筆記本,一如我小時候只要靈感一來,就會拿出筆記本狂寫一樣。

  以前,我一直以為我會變成一個作家,但是到最後,我卻淪落成了個記者。不過這樣也好啊,反正,我本來就是個瘋狂的紀錄者。

  「那麼,我可以請教妳一些問題嗎?」就像一般記者看到目標會說的話,我只是照唸了一遍。

  「不會又是用了什麼技巧贏了比賽這種無聊的問題吧?如果是這樣,你可以走了,我們沒必要接受這樣的採訪。」她起身,準備要趕我走,但我搖搖頭。

  她先是愣住,卻又笑了一下說:「你不會做了一本八股問題全集準備問我吧?」 

  「真可惜欸,不是。」我拿出了這幾天持續在編輯的計劃表給她看(照理講這種東西只有我自己可以看),上頭有寫著一個宗旨,那就是:雖然今天我是個記者,但我要的是真相,而不是大眾化產生的結果。謊言。

  「那?」

  「我想聽故事。」我笑著,畢竟我也只能這樣笑著。

  「那麼,就要從那個暴風雨的下午說起……」小笨的眼裡彷彿泛著淚,娓娓說道,這一段努力過來的血汗史。

  但我卻沒有跟她說實話,事實上我還是一個自私的記者,因為我還是得利用一些非事實的紀錄扭轉這一切所謂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