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再度把我載上了車。


我了解,我全部都了解。


但是我們並沒有對話,不是因為刻意逃避,而是本來就沒有話好說。


回到了看守所,他的眼神不顯得哀傷,彷彿是種如釋重負的解脫。


「謝謝你。」


「如果這句話你能對我媽說一句的話,那就好了。」






姊姊出來了,跟我一起,慢慢地走回家。


她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而我並沒有說話,只是笑笑地看著她。






「兇手,並不是我們兩個其中一個。」我這麼說。


「嗯?」姊姊一臉狐疑。


「媽愛過的人,都很勇敢呢。」


「呵,不勇敢的人可是配不上媽的呢。」






是啊,不勇敢的人還真的配不上媽呢。






兇手,暑假作業的作文一篇,我將這件事寫成了一篇作文。


最後引起了社會的輿論。


這就像是犯罪論,感覺在闡述一個犯罪者在犯罪之後的思維。


我還因此被送進輔導室輔導了一個學期,最後才發現我沒有什麼事。


然而這件事只有我和計程車司機知道。






關於他跟媽媽的事。


以及他很勇敢的事。


我終於了解到,並不是每個兇手都是如此的邪惡。






愛的力量,並不限於肉體或情感上的交流。


即使一個人,她的心跳停止了,那個深愛過她的他,心,仍然在跳著。


那個兇手,那個我無緣的未來老爸。






我不怪你。


真的。


你很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