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套房住處入口。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不知道為什麼,或許這根本不是我想說的話。


「當然。」他沒有逃避,完全、沒有。


「你是不是也兼差冥想工作人員。」


「你想太多了。」


或許吧,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我根本就誤會了這個司機的意思,根本就是我自己在捏造幻想。






走上樓梯,即將上二樓,那個最熟悉的位置。


瞬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放鬆,就算是全身癱軟也不會有的放鬆。


我的腦海裡急速播放著這一生跟媽媽在一起的所有畫面,可是再度播放到那天的時候……


我感到一陣暈眩,我想,肯定是那個司機搞的鬼……


可是,又能怎麼樣呢?現在的我只能任他擺佈,而且我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放鬆,別像用力掙脫,你沒輒的。」


聽見了他的聲音,我心裡自動地舉起白旗,不再做無謂的抗拒。


如果這樣可以知道真相,我想,很值得。






「妳的孩子總是這樣對我不理不睬,妳認為我們組成一個家庭會幸福嗎?」那個男人將媽推倒在沙發上,我想阻止,卻……


沒有辦法,這些都是過去式了。我很清楚,卻不想承認。


「那你為什麼還要說一些做不到的承諾!」媽怒斥著,若不是因為那個男人還在,那個時候我的眼淚應該早就落了下來。


可是沒有。


「那都是因為妳太傻妳懂嗎?」那男人繼續說道:「妳以為會有哪個白痴去愛別人的老婆?若不是看在妳家的企業上我才不屑咧!」


「你調查我……」


「是啊!那又如何?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該赤裸裸地說明白,可是妳卻沒有交代清楚妳的背景。」


媽哽咽了一會兒,拭著落下的眼淚。


「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相愛……」


「我受夠了妳的狗屁相愛!」男人把媽推倒在窗邊。






就是這個時候。


我消失的記憶。






媽蹲了下來,開始無止盡的哭泣,似乎只是想獲取那男人一點同情。


可是那男人卻絲毫不理睬,仍理直氣壯地將他的臭腳踩在沙發上。


約五分鐘,那五分鐘內姊姊與我的雙腳就像是被定住一般,連動的力氣都沒有。


媽似乎決定了一個舉動--自殺。


我想也是在那一秒,姊姊和我的腳獲得了自由,只是為了爭取救媽的時間。






「拜託--不要逼我跳下去--」媽做出最後的抗議,她的眼神空洞,充滿了絕望。


「媽--」姊姊和我用無法理解的哭聲哀號著。


那男人沒有回話或是愣住,違反了常理,慢慢走向媽。


「你不要過來……」就像是連續劇的對白,媽就像默背了一句,我真的以為她只是在默背。


可是沒想到,就在那男人的腳再往前一步的時候……


姊姊往前跨了一大步,用絕對無法逆轉的力量擋下那男人。


可是來不及反應的我卻被這股異常強大作用力給影響,往後,再往後。


有幾秒,我甚至感覺得到這個世界變顛倒了。


顛倒的建築物、顛倒的車輛、顛倒的彩券行旗幟、顛倒的捷運站入口……


還有顛倒的媽媽。






我曾經以為,我們會就這樣一起消失。


可是我的生命卻又在這一刻,受到另一股力量的拉扯,改變了。


之後的事就不復發生了。






「之後,我把你姊姊放在那窗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