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好嗎?」

  我的身體感覺動彈不得,就連睜開眼都有些困難。感覺只有些餘光映入我的眼簾,這個聲音的主人應該是個人……等等,不然還能是什麼?

  也有可能是其他的東西,不過是不是生物就不知道了。比如說神怪小說裡的地獄啊又或者一些鬼片裡的奈何橋。

  但是視線漸漸充滿了白,我才放下心來,原來是醫院啊。

  「嗯……」我試著想要坐起來,可是卻怎麼也坐不起來,害我想到了一個跟坐骨神經痛有關的廣告,不會要買那種東西來吃吧……

  連吃枸杞都快要吐了,再吃那種工廠做的不知道安不安全的中藥藥粉,不知道會不會死。

  「發生了什麼事嗎?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整間都是白的病房。」我的眼還沒辦法清楚地看見一切,不過既然是病房,就大概都是那個樣子。我深深記得看 《魯冰花》時裡頭古阿明的敘述,悲傷到讓人想哭。

  「你……」她的電話突然響了,於是接起,也就忽略了我的問題。

  可是我真的想不起來,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只記得好像有碰的一聲,其他的我就一點也不記得,後來好像就是救護車的聲音……

  啊──頭好痛!

  床邊的她很急忙地掛斷電話,然後立刻幫我按鈴叫醫生,我大概可以知道她是誰了,她應該就是那個每次搭公車都會遇到的、我對她有好感的女孩吧。

  她總是這麼樂於助人。

  「對不起,是我害了你……要不是因為我的關係,你也不會被車撞……」她的淚緩緩地流下來,我多想拭去她的眼淚安慰她,可是我不行這樣做,況且也沒辦法……

  「沒……關係啦,是我自己衝過去的,又不關妳的事。不要自責。」我也只能這樣安慰她,不然還能怎樣?我既不是她的家人、朋友,更不是男朋友。我站在什麼立場呢?
 
  「你……」

  「不要這樣……這樣只會讓我身上的傷更痛。」

  「嗯。」

  
  沒有多久,我的緊急狀況處理好了以後,我們只有互相說聲再見,就各自分道揚鑣,也結束了我在醫院的時光。

  我的身體大概都無大礙了,只是我體內的復元機制太差,讓她窮緊張了一會兒。經過了櫃檯,我忍不住停了下來觀望一下,看她還在不在。

  「不可能的。你又不是她的誰誰誰,她幹什麼要等你啊?別傻了啦!」我只能這樣吐槽我自己,然後詢問櫃檯小姐:「請問你有剛剛那個送我來的女孩子的電話嗎?我想好好謝謝她。」

  「先生,您是說哪位呢?」護士繼續翻著她的資料,並沒有很專心在聽我講話。

  「我住574號病房。」我說,自己講出來都覺得這很不吉利,這種號碼不應該出現在醫院吧,要是一個不小心就死了怎麼辦啊。

  我自己也不到我在幹嘛,我幹嘛沒事去跟人家櫃檯護士小姐要她的電話?我要幹嘛?她真的會給我嗎,這年頭詐騙集團這麼多?

  不過重點是──我要她電話幹嘛?我連心裡對她的那種快速的心跳頻率都無法克制,我還想幹嘛?

  「您是說,丁云淇小姐嗎?」護士說。管她是誰,只要他說的就說嗯嗯嗯就對了,就像是碰到外國人的時候的對話方式。不會講的人就永遠只會回Yes或No或者是亂七八糟黏在一起不知道在唸什麼.。 

  「對,她是我表妹。」這時候我也只能這樣說了,老天爺別懲罰我啊,為了別太尷尬我只能編織善意的謊言。

  「好,你等等喔。」

  我轉向電視那頭,鬆了一口氣,真是好險,若不是因為「表妹」的關係,我想電話號碼是要不到了吧?看著正在上演的偶像劇,心裡就很度爛。為什麼他們都可以那麼幸福,而我為了幸福卻還要在醫院裡住著?

  偶像劇裡頭的男主角都很會花言巧語不然就是天生長得一副帥哥樣,哪像我什麼都不會,連搭公車都會搭錯。搭捷運都會迷路,連要換車都不知道,就這樣做到終點站下車。

  就連要女生的電話都要編「善意的謊言」才要得到,真不知道該說我的技術太爛還是怎樣,反正我天生就不是談戀愛的料。

  之後護士叫我過去記下她的電話,而我也很不要臉地打開手機按下按鍵,記了下來。

  再來,就是勇氣的問題了。


  

      瘋爵的每一篇創作都是經過時間認真寫下的,別忘了按下推推給予支持喔^^

  你的任何一點支持,都是我筆下無限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