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不瞞你說,我加入黑社會了。」李紹宇拿起報紙,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那麼清閒了,之前為了忙幫裡面的事也好幾天徹夜未眠了。

  「所以你也沒去學校了嗎?」松澤問,自從他跟著師父練功以後就再也沒有回到學校,也因此被教育部列為不良學生之一,據說再過不久

,恐怖總統就會親至領兵找人。

  「嗯,你離開之後,方紹瑋就囂張起來了,我根本吞不下這口氣!」李紹宇很衝動,以前松澤還在學校的時候,方紹瑋就只是個在他們之

下的一個混混,說實在的,大家都是混混。

  都對功夫有一種難以想像的偉大憧憬。

  「是喔,他那種人囂張起來,不會整個校園都聽他的吧?」松澤喝著熱奶茶感覺不可思議。不過在這季節裡喝著熱奶茶很幸福,可以淡忘

一切。

  「沒,全校他勢力最大。所以我就放棄了,就這樣踏入黑道了,當然我也名列不良學生名單裡了。」

  不良學生名單是這樣的,就是針對逃學學生所管制的一種系統,教育部會針對各區國中以上學校逃學學生做紀錄,並頒佈通緝令,若到期

限之內仍未追回,將由總統親至領軍招回。

  松澤明列第三,李紹宇也攀到第十五名了。

  「但你可不可以跟我解釋一下你的烏鴉勁裝是怎麼回事?」松澤竊笑,他還是覺得李紹宇全身就剩這個特色值得他探討,雖然李紹宇的名

字也是一大特色,但現在烏鴉裝佔滿了他的丰采。

  「喔,你說那個喔?那是幫派老大給我的一種特殊能力,他幫我點穴,之後我就擁有了控制烏鴉的能力,當然我也有烏鴉的能力囉。」李

紹宇得意地笑著。

  哇靠,控制烏鴉?烏鴉有什麼特殊能力嗎?松澤傻眼,但卻很佩服這個黑道老大,畢竟要把一個人變成像烏鴉一樣確實是很難的事情。

  「嗯……」松澤把杯子放下。

  他觀察著店裡的擺飾,感覺怪怪的,原以為星巴克店裡會是今生最討厭的地方,沒想到來到這更慘。全身不斷起雞皮疙瘩,還不時會顫抖

,眼皮也不斷跳,所有壞事的預兆都慢慢展開。

  店員的節奏異常快速、咖啡豆的味道濃到像臭酸一樣、客人進出也很快,感覺就像是設計好的程式一樣,自動進又出,出又進。

  「你說有重要的事,是什麼?現在可以說了?」松澤突然想起到這家咖啡店的目的,才不自覺地問,還有……師父現在還好嗎?那怪物會

不會陷師父於不利啊?

  「你姊她,離家出走了,她要走的時候有傳簡訊跟我說,當我再看到你的時候要我告訴你,將來在江湖上不要退縮。」李紹宇哽咽,這也

讓他的初戀草草結束。

  松澤握拳,姊一直是自己戰鬥下去的動力。

  現在都這樣子了,要我怎麼繼續下去啊……

  松澤淚流滿面,真的、真的沒什麼力氣了……

  就在這個時候,店裡突然進來了一大堆人,完全沒有縫隙,擺明了不讓兩人離去。

  但松澤渾身不舒服,問:「李紹宇,你會覺得怪怪的嗎?」

  「頭很暈。」

  「有同感。」

  他們正打算要走出店裡時,人海中穿出一身影拿著酒瓶往兩人的頭上砸來。

  一個拐子,那人被李紹宇重重摔在地上。

  「兄弟上啊!這兩個人武功高強,只要打敗他們,我們就會變得更強!」帶頭的個大喝,結果全部的人海瞬間變成妖魔鬼怪團團包圍住他

們兩個。該怎麼辦?頭還在痛啊!松澤陷入了絕處逢生的窘境。

  動作幾乎一致,這些妖魔鬼怪開始無厘頭地亂攻擊,有點打亂了松澤的節奏,而李紹宇只是閃,除了閃,還是只有閃。

  「李紹宇,我沒輒了啦,都是妖怪,給你處理好不好?」松澤攤手,跟著李紹宇的節奏閃避攻擊,不然早已被這些妖怪身上的妖氣迷昏了


  
  「振作點啊!」李紹宇大叫,然後雙手合十,他的一身烏鴉勁裝又出現了。

  正當那些怪物還在取笑他時,李紹宇利用空檔召喚眾多烏鴉重重包圍,算是逆向解了這群妖怪的妖海戰術,但還沒結束啊,妖對妖,致勝

點在於較突出的部份。

  封魔界的異類。

  「絕對不能倒下!我的妖氣再強也沒辦法一次對付那麼多妖怪,你身上的靈氣才是我致勝的關鍵啊!」李紹宇對著昏倒在地的松澤大喊,

松澤點頭示意知道了,兄弟那麼久了,應該不會騙人吧。

  雖然不知道靈氣是什麼鬼,但紹宇說的應該就叫我不要昏過去吧?只要清醒就可以對戰局有些幫助,現在沒有任何人監視自己正是儲存能

量的時候。

  松澤的視線中只剩下左晃右晃的李紹宇,和那些妖怪不斷地套戰術打鬥的情形,不知怎麼著的,體內的火燄燃燒,那種感覺不會很難受,

反而是一種說不出的快感。

  現在是不是該起來熱熱筋骨了?可是赤手空拳哪比得過那些妖氣暴漲的怪咖?該拿個武器吧?

  一旁的快炒店老闆瞠目結舌地看著,畢竟根本沒看過這種臉上滿瘡疤的怪物,更沒看過人類可以這樣戰鬥,完全擴展了他的人生觀。

  松澤不顧一切地將鍋鏟搶下,立刻朝那群妖孽揮過去,強力的火燄頓時殺出,有幾個來不及反應的妖孽在瞬間破碎,但也有幾個成功躲過

,立刻把妖氣提升一級,松澤的頭又痛了。

  可能是不習慣這種感覺吧。現在師父不在,又可以做免費的實戰練習,當然就全力以赴吧,松澤身上的火燄越漲越大,而鍋鏟越來越有爆

發力,射出的火燄的殺傷力也加上一成。

  那些妖怪的妖氣快要壓不過松澤了,反而是松澤的火燄嗆昏了些妖怪。

  隨後殺出了個狼人,他應該是這群妖眾之首,身上的殺氣很沉重,像是連一秒都不肯浪費除了殺人以外的事。

  「我來,你不要急,你的力量不是很穩定!」李紹與使用烏鴉分身,即使空氣些微被干擾,但可別忘了鳥類最厲害的就是平衡感,絕佳的

平衡感成了最佳的備戰位置。

  然後就可以看見依名烏鴉男和男人扭打在一起,並沒有用武器,男子和之間的戰爭。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李紹宇問,力道些微放輕,收了些內力以為對手也會收斂些。  
  
  卻在他這時的疏忽之下,狼人攻進李紹宇的進攻圈,徹底擾亂了李紹宇的戰術。那些烏鴉弟兄看來是白忙了。

  為什麼那麼賤?竟然都賤到這種地步了,看來自己也不用怕背負多欺少的罪名了,拿著鍋鏟殺出,松澤身上的火燄更旺盛了,畢竟被耍賤

招這種是真的不能就這樣吞忍下來,根本下三濫嘛!

  那妖怪沒有倒,反倒閃開了,然後合十,一陣雷擊朝李紹宇打去:「我們是妖界的丐幫,哈哈哈……你這位兄弟難解囉……」

  「三小妖界的丐幫啦!」松澤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耗盡一切力量把眼前的敵人一個個會過手,即使被打會痛也不遲疑,也就痛快地回擊,反

正也只能這樣了。

  鍋鏟在松澤手中宛如失去了本來的力量,像是紙一樣輕,或許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又或許是因為師父的屬性是火的關係吧。可是,重點是

,師父根本還沒帶自己修行啊,自己不過是上場擋了幾招,反而……造就了自己挨打的本能。

  打了好久,那妖怪頭頭卻還是打不倒,松澤突然覺得胸悶,難道是像武俠小說裡面一樣嗎?走火入魔了嗎?

  「穩住,重新呼吸,調整。」突然一陣聲音傳進松澤腦海,不知所措的他也只能照做。

  松澤繼續揮著鍋鏟,但火燄似乎越來越小了,怎麼回事?正當松澤還在疑惑時,那神秘的聲音又繼續傳達:「小兄弟,待會我會幫你點穴

,我要先救一下紹宇。」

  松澤微弱地點頭。

  夠了,只要這樣就夠了。

  突然一陣黑影閃過,應該說以最安全的距離停留在松澤背後,快速地用手指點著松澤背上的穴道,難道這也是一種武功的啟蒙嗎?不久以

後,松澤一點疲勞都沒有了。看著妖氣瘋狂上升的松澤,那妖怪簡直傻眼。

  不只那妖怪,連松澤也是。

  松澤不由自主地將手握緊成拳重重地一擊擊在那妖怪身上,只見那妖怪還在用藍芽耳機,用生命最後的時間地掙扎:「幫主,咖啡店這…

…」

  那陣黑影搶過,說:「胡濤,注意你打的人。」

  這男人身上的秘密,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