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東西,你會怎麼做?

都市街坊間一定會有一大堆方法,我不管其他人,只管我。

所以熱愛寫作的各位,看好囉,今天我就展現一下這功夫吧!

很高強的!當然,更熱血!



得不到就搞爛。

看起來很幼稚,卻是很實際的方法,想必每個人肯定都做過。

小時候看到想要買的機器人或是洋娃娃,爸媽不買就哭給他看,這不就搞爛了父母?

所以請別拿幼稚當藉口堵我傳授功夫,嘿嘿,這可是很高深的功夫。



就拿寫作來說好了,因為我相信其他方面的大家一定各有所長。

搞爛這功夫其實很簡單,只是看有沒有心去學而已。

寫作,我管他詩書易禮春秋,各式文學都一樣。

假如今天你是個什麼地方也沒去過的小說家,你靠什麼寫小說?

死讀的學科嗎?還是跟阿宅學來的一些無聊新知?

錯。

當然是要用腦,用想像力!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很會把得不到的東西搞爛(只有寫作方面)

像我,很明顯是一個住在花蓮的土包子,但我想寫台北耶怎麼辦?

在我的小說《陰陽》後來會描述到台北,但我告訴你們,我準備好了個新台北給大家看看。

不是繁華的都市,而是衰落的荒城(敬請期待<?>)



我不懂台北的一切,所以我用想的。

有時候想的卻太假,不如瞎掰算了。

搞到自己有時太累,細節都會忘記。

倒不如把它全搞爛,重新詮釋台北。



這種截然一新的感覺不會讓本來的好錦上添花,反而多了種詭譎。

有沒有想過如此繁華的都市在轉瞬間變成荒城的樣子?

也許突然蒙古大軍穿過,高樓全倒塌成了兩國的分界嶺。

搞爛不一定要用行動,但至少用自己天生的能力,腦袋裡隱藏的能力。


搞爛這種功夫很簡單,用自己最初擁有的東西去換取想得到的東西就對了。

而我靠著想像力,搞爛這世界!



認同請按推。

喜歡請收藏。

瘋爵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