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走到這個年頭,也不算少了。那些曾經幼稚過頭的年代早已成了電視上追憶的回憶錄,想起破碎連綿的片段只不過是令人啼笑皆非的脫線演出。還剩下什麼?回想起什麼都還不懂的年紀。在便利超商裡和媽媽爭吵著一台玩具車九十九元只要兩個九塊錢的無知、明明走錯地址卻還要走進人家家裡問我同學是不是住這裡叫他滾出來的固執,還很清晰,只是好遙遠。

  身邊的好朋友隨著時間的遞近也漸漸追過了我的身高,從小,身高一直是我的優勢,成績也是。但到了國中,一再的墮落,我的身高跟我熬夜的時間成反比,我的成績跟我寫小說的霸氣成反比,所有的一切就像是這世界在跟我唱反調,流離失所。我就像是一個手足無措的浪人,遊走在熙壤人群之間,見過一張張不同面孔,識過人心分明的色彩,究竟明白了什麼,在流浪之間。

  人們會開始稱讚文筆好,文章風格好,文風變化多。但又怎樣?一個創作者受到肯定之後,還能怎麼?我當然想過後續的問題,但每一次都讓我好頭痛。我當然想突破,可是現實往往不讓我這麼做。當然,以後我想當個全職的作家,但我又不想那麼簡單的讓我人生往終點邁進。太乏味了,不是嗎?

  以前寫作,是個夢。現在,有著不錯的文筆,有著死忠的讀者,有著好多好多不該放棄的理由,有著比其他人強的自信心霸氣,有著霸著電腦的那種狂妄熱血,有著講自己寫了幾千字的豪邁,實現了,我的夢。我曾經在我的散文作品《我的生命故事》裡寫道:為了寫作我放棄了應該學習的。這本是一篇學校的功課,後來卻成了我覺得有實力當「自傳」的作品。再怎麼說,我都是用我能理解的文字去編織的。一個創作者如果用自己不懂的文字寫成一篇佳作,讀者詢問時,卻一問三不知,那不是很矛盾嗎?

  我想當個歌手(如果可以,想當個創作型歌手),我想當個導演(當然,我想先從寫劇本開始),我想當個球員(我不知道我的體能能不能負荷)。這些話我跟許多人講過,每個聽過的人都唱衰我,說我太貪了。我承認,這是一個很巨大的夢,但是當完成一個夢而沒有下一個夢時,睡眠,豈不是挺膚淺的呢?

  到頭來,我還是什麼都沒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