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清風的陽光斜入


我瞇著眼在惺忪的假日醒來


我想回憶我的夢


卻也明白那些畫面早已被收入口袋


中了潘朵拉魔法的毒,溢出流連忘返的血液




將連日背誦的課文


捲成陽光下的酸菜乾


那多麼乾涸的靈魂,被什麼束縛住


渴望大笑的表現形


渴望獲得快樂的真實面




回憶起童年


那時的夢總是太多太煩


如今我多麼渴望成為迷失在夢裡的孩子


輕輕呻吟著尋覓出口


還自己一個沒有考卷的夜晚




我可以感受到一塊烏雲籠罩著我


但也著實的感受到那雲後的曙光


我望,我妄


僅僅想找一個出口


逃離自己所出的難題,那些關於未來的迷茫


--

後記:

我必須誠實陳述這個事實,這是我少數的作品中非自己取名的一篇,所以大概都比其他的詩名好很多吧。

見笑了。

這篇作品是2012花蓮議長杯新詩的原先欲參賽的作品,只是到了截止的前幾天,我突如的靈感又寫下了另一篇,而很明顯的我愛上了那篇,把這篇捨去了,於是將那邊拿去投稿,也很榮幸了取得了第三名。

不過,今年這樣的習慣宛如釀成了病態,不只議長杯,就連前天剛截止的花蓮文學獎,也是在投稿之前被我自己踩了煞車,臨時換稿子。我只希望,能有個好結果,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