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一路旋風(下)

  八一七的風氣一直都是如此,就如同一般流行趨勢。

  一陣子就會消失了。

  一路並不是很多話的一個人,可以用謹言慎行形容他,但不能把他跟那些壞學生擺在一起。

  簡子涵曾經跟我說過,王藝儒算是他的好朋友裡面排很前面的,真的。

  原因無他,因為一路常常陪簡子涵走回家。很多事情,是只有這種時候才會脫口而出的,當然

不太可能是告白或者是情書、接吻這種爛梗。

  兩個大男人走在一起就有些扭捏了,還要有更進一步的關係,那劇本要先準備好再說……(噢

對了,簡子涵說,片酬至少要五百萬他才接。)

  

  某天某日。這不是很重要。

  兩個好朋友在一起,只有兩個人,當然就是分享秘密的時候啦。

  「欸,王藝儒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不好?」簡子涵問著一旁委屈牽著車的一路,難怪人家說,朋

友裡總要有個比較委屈點(或說讓步)才會長久。

  「好……啊。」一路很勉強。

  拜託,不管是誰遇到這樣子高興的問句都會很勉強的回答。因為明明就不想,還是得說好。

  怕得罪,怕傷感情,人就是太怕一大堆東西,才會有心軟這種鬼。

  「你喜歡誰啊?」

  「幹嘛問這個?」一路不解,但他很明顯是在迴避這問題,看來簡子涵是大概有個打算了。

  不然也不會問。

  「這個嘛……等我一下。」一路停了下來,轉個彎,往了另外一個方向繼續走。他以為只要若

無其事無聲走掉就可以甩掉這個問題,但他真的不太懂簡子涵這種愛寫作愛到瘋了的怪咖。

  他這個人,為了真相是會打破沙鍋問到底的!(除了生物、理化)

  「欸,你很不夠朋友欸,你都知道我喜歡簡鈺紜了。」

  「那是你自己讓大家知道的,又不是『秘密』。」一路理直氣壯。

  「靠……我就是不相信你只喜歡2D啦!」簡子涵打死不相信一路不會動了凡情。

  「我……」

  「是吧是吧……」

  可是一路還是沒有說,他們繼續走,正穿越在宜昌國中。

  每次一到這裡,他們兩人就會感到全身不對勁。

  因為這裡的學生總是聚在一起,早餐店、商店都很多,三五個聚在一起會帶給人壓迫感。

  「王藝儒,你有遇過被人圍的事嘛?」

  「圍?」

  「就類似多對一的情況。」

  「有啊,我記得……」他接著說,上次我在化仁那,有一群人撞到了我,後來就走掉。我騎回

去要他們跟我說對不起。

  「哇塞!你也太敢……如果是我,就夾著尾巴逃走了。」

  「……」

  「沒辦法我太遜咖了。」

  「……」



  直到有天,一路終於想開了。

  他突然跟簡子涵提起感情的事。

  「欸,我……」

  「你是不是喜歡鍾懷諠?」

  「我……」

  至於正確答案在此就無法奉告,拜託還有更大的秘密藏著。

  我又不是數字週刊的,每天等著被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