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過去

  這裡是一棟巨大的商業大樓,同時也是黑色漩渦的金融中心,所有的交易都從這裡進出。

  所有屬於行政的單位都在這棟大樓裡,包括郵局、銀行、圖書館等……

  然而,阿義和司機現在就在這棟大樓裡。

  他們正在這裡最火紅的咖啡店裡頭聊著天,這只是一家小店,但裡頭足足塞了黑色漩渦四分之一的人口。

  黑色漩渦的人口組成主要以商人、球團、球員、流浪者組成。

  這咖啡店正式商人和球團最愛聚集的地方,因為這裡擁有許多的「錢」力,所有人都看好這裡,準備從這裡替自己撈進大把鈔票。

  當然,是司機介紹阿義來的。

  「我說年輕人啊,等你以後不在理事長的球隊時,記得要來這找新東家啊,這裡肯定會有你滿意的價位。」司機拿著菜單,欣賞著偶爾來一次的香醇。

  「以後?」

  「是啊,以後。」司機放下菜單,面露微笑的看著阿義,「年輕人啊,你當這裡是哪裡?高中聯賽嗎?太天真了吧?來到這裡,你的身分就是一個職業球員,不做點生涯規劃,怎麼混下去?」

  「原來是這樣啊。」

  阿義覺得很困擾。在不明的情況下走進這裡,卻又找不到方法出去。雖然曾經試過好幾種方式,但沒有一次是成功的,就連坐公車這招也是……

  司機的工作只負責從外界載進黑色漩渦。

  至於之前為什麼阿義可以去球場,那是因為黑色漩渦可以直接連結到每個球場去,不管任何時空、任何地方。

  可是,這樣又怎麼樣呢?一切的一切就是那麼不自在。

  「你剛剛去郵局幹嘛啊?」司機問:「這麼快就想家了啊?」

  「沒什麼。」

  「裝什麼神秘,再怎麼說我也是黑色漩渦裡跟你講過最多話的人吧,就那麼小氣?」司機逗趣滑稽的樣子,逗得阿義笑了出來。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就是寫封信給我的女朋友。」阿義望向窗外,不知道小柔現在過得好嗎?雖然說是球季重要,但若換作是我,肯定也會受不了的。

  「什麼?你有女朋友啊……?」司機大吃一驚,看來是遇到什麼挫折了。

  「怎樣?不行有喔?你驚訝個屁。」

  「不是啊,我本來想介紹一個女生給你認識認識,不過既然你有女朋友了,那我想就免了吧。」

  「介紹女生?不會吧,難道你還兼差這種愛情仲介嗎?錢有那麼難賺嗎,大叔。」阿義攤手。夠了,這大叔兼這種莫名奇妙的差,真是不敢想像自己以後會變成什麼樣。

  「我已沒有過去那種身手了,在這個世界沒法打球,就要想辦法走出去,走不出去就只能像我這樣囉。」

  「你幹嘛不走出去?困在這裡不是很無聊嗎?」

  「這裡的確很無聊,女人少得可憐,有也只是少數的恰北北。」司機苦笑:「你說走出去嗎?如果那麼簡單,我倆就不會在公車上相遇了不是嗎?」

  「也是。聽你這麼說,好像要走出這裡是什麼不可能的任務,那麼有人走出去過嗎?」
  
  「有。」

  「那就好了啊。既然他們行,那麼我也行。」

  「從有黑色漩渦以來,只有三個人走出去,而這三個人同時也是黑色漩渦最後的關主,更是職業聯賽「最佳進攻組合」、「最佳防守陣容」連莊好幾次的怪物。」

  「……」

  司機看著訝異萬分的阿義,換個話題繼續說著:「阿義,你的家人呢?」

  「你是說……家人嗎?」阿義望向地上。最討厭這樣的問題了。

  從小到大,不管走到哪個地方,不管是交情是深是淺,到頭來一定會被問這個問題。你的家人呢?

  大家交朋友是交來玩的、談心的,為什麼到頭來要扯上家庭?這根本是兩回事啊……阿義總是不懂,難道一個人的身分,一定跟家庭有關,一定要有家人嗎?

  他對這類的問題已經感到過度的厭倦。如果可以,他恨不得這一刻逃離司機的面前,因為他壓根不想回答這個不算問題的問題。

  「怎麼了?不方便說嗎?那就算了……」

  「不,」阿義最後還是決定跨了出去,畢竟司機也幫了自己那麼多,也算是個忘年之交吧?於是他說:「我從小就沒有父母,從孤兒院長大。只有聽過孤兒院裡頭的聖母說過,我的爸爸是個紅極一時的籃球明星,其他的也就沒什麼聽說了。」

  「真是對不起。」

  「沒關係。是我自己要說的,再怎麼說你剛剛也試著阻止我了不是嗎?」阿義帶著淡淡的微笑,淺嚐了這杯咖啡,但這刺鼻的味道立刻讓他感到反感,「欸,這裡的咖啡都這種味道嗎?」

  「什麼味道?」司機這下好奇了。這小伙子果然不簡單,沒多久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像有化學物質的刺鼻味。」阿義不喜歡上課,但他卻特別喜歡上理化課,因為有時候可以去實驗室做實驗。阿義什麼都不會,不過對於實驗,他卻又像是個老教授一樣,可以早一步推敲出下個步驟,更大膽預言實驗結果,幾乎沒有一次是失敗。

  「這是這些茶獲飲料的底。」司機解釋著:「同時也是種慢性催眠。它會讓你感到全身放鬆,不想去任何地方,這樣子他們就可以多收你的錢。」

  「你的意思是說……這是毒品?」

  「在這裡我們不稱他為毒品,大夥兒稱他為『良藥』,因為這裡的人通常壓力都很大,即使要多花些錢,他們也不介意來這裡補個眠之類的。」

  「唉,看來我真的不適合這裡。」

  阿義結束話題,跟司機示意著,想要結帳快點離開這個毒氣沖天的地方。

  他們很快的結完帳,走出咖啡店。然而,這次不再是阿義追著司機跑,反而是司機在後頭跟不上阿義的腳步。

  「欸欸欸,年輕人,你現在是怎樣?欺負我老人家骨架鬆,存心折磨我嗎?」司機用不屑的語氣斥責著。

  「早跟你說過了,我不想去那種有怪東西的地方。」

  「現在是你作主還是我作主啊?」

  「你又不是酷斃了的理事長,在那邊囂張個什麼勁啊?」阿義一個翻身,便已跳過手扶梯來到了下一個樓層。

  阿義愣住了。

  這裡的裝潢為什麼是黑白的?完全沒有一點彩色的氣氛,就像是回到古早年代的黑白電視一樣,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老氣,很難想像它是該存在這裡的產物。

  「這是什麼?」阿義忍不住問了司機。

  「這樓是回憶之樓。」司機看著阿義,哽咽的說:「這是給黑色漩渦的人回顧在世界的一景一幕的地方,這裡的氣氛太過憂鬱,許多人因為迷戀這裡早已逝去的憧憬,因而憂鬱致死。奉勸你,這種地方少來的好。」

  「這棟大樓……也是理事長的傑作嗎?」

  「是的。這裡的所有一切都是。其實理事長也是跟我們一樣,都是以一個平凡人的身分進來這裡,只是因為時代在變遷,他也走上從政這條路,也就成了今天的理事長了。」

  「原來是這樣啊。」

  阿義沉思著。但同時,他眼前這些黑白畫面卻在快速轉換著。像是剛結束幼稚園時期,正轉進小學時期,第一次喜歡女生,第一次牽女生的手,第一次告白,第一次唱情歌,第一次寫情書,第一次偷吻心愛的女孩,第一次……

  這些回憶被滿滿的收藏在這,感覺真的很溫暖。

  原來這廣大的世界裡頭不只充斥著明爭暗鬥,竟然還有這種可以釋放壓力的回憶電影院。看來我不會因為恐懼而死在這個鳥不生蛋的世界。

  阿義閉上眼,感受來自這些畫面的風。

  感覺,他們好像要告訴自己什麼?

  ……

  看來是自己搞錯了嗎?

  「欸,阿義走了啦!不要待太久,不然你等下得憂鬱症可不要求我帶你去看醫生喔。」司機拉著阿義,但阿義並沒有就這樣服從。

  「等等……我能感受他們在呼喚我。」

  「糟糕了,你這傢伙怎麼這麼容易受到這些東西影響。」司機放開了抓住阿義的手,狂抓頭髮,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阿義慢慢的往那回憶裡走去。

  正當司機要向前抓住他時,卻被一個強力的震波給震開了。

  他跌落在地,正當他要起來抗議時,他明白了。

  他明白一切了。

  「你,退下。」那個人從回憶中走了出來,極具威嚴的聲音令下,令司機不敢抬頭。

  「是的。」

  「我隱隱約約能感受到這傢伙的潛力。」那人接著說:「但我也可以向你保證,回憶回給他許多力量,如果我錯了,我自然會去向理事長請罪,可否啊?曾經的、我敬重的對手,司機先生?」

  「是的。」司機接著說:「掌管了人的回憶,不僅僅是球場上,連這裡也是你的地盤。久違了,我敬畏的對手,阿甘。」

  「別這麼叫我,請叫我記憶管理人。」阿甘接著說:「公開場合叫這樣,我會不好意思……」

  「你還是一樣噁。」

  「有差嗎?你還不是一樣只窩在車上?」阿甘看著慢慢走進回憶之中的阿義說:「那個孩子,身上有著很多謎,回憶會帶給他力量,但也有可能反噬。司機,看來這次理事長託付給你的不僅僅是塊寶,還是一個不定時的炸彈啊。」

  「原來你都知道啊……」司機若有所思的坐了下來:「很久沒幹經紀人了,這幾天還只是磨合期,只希望這傢伙的力量真能夠如你所說的藉回憶提升。」

  「哈哈,祝你好運了。」阿甘走入回憶中:「先去忙了,那孩子還等著我去解救呢。」

  「嗯,後會有期了。」

  希望回憶真的能帶給那孩子什麼,不然就白來這趟了。

  司機嘆息著,消失在,人海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