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訓練

  這幾天,黑色漩渦特別安靜,或者應該說幾乎沒有什麼人,只有幾個認真的球員孤獨的跟球和場地磨感情

  上個禮拜,總冠軍賽才剛落幕,也因此現在的黑色漩渦進入了休兵期。所謂休兵期就是指,在這段時間裡,球員不需要參加聯盟(也就是黑色漩渦)所舉辦的任何比賽,基本上聯盟也不會在這段期間舉辦比賽,除了升、降級和訓練營。各球隊可以在這段時間裡進行交易,不論是行政、器具、球員或者訓練菜單。但聯盟特別嚴禁的是各球隊到其他聯盟招兵買馬,因此聯盟設立了「選秀法」。

  每個新加入的球員都必須經由選秀法投入新球季的選秀。選秀法特別強調的是,順位。每個球隊都應按照抽籤所抽出的順位來進行挑選,一旦挑中了該球員,即擁有「首簽」的資格,若合約談不攏,過了簽約大限,該球員將被流放至聯盟自由市場,任何球隊都可以無條件洽談。若在期限之內仍無球隊簽下,將有兩種走向可以選擇。第一、留在聯盟,由聯盟低價簽下,並成為訓練營之隊伍與階級較弱的層級訓練,表現良好,聯盟將會向上推薦。第二、打包走人,下個球季再來參加選秀。
  
  由於黑色漩渦是球壇禁區,因此這裡的法律相當嚴格。禁止拍攝、禁止記者,禁止一切可能將這裡的東西傳出去的東西。這裡只管聯盟的事。

  不過,阿義很特別。

  對於理事長,阿義就像是一塊寶。

  礙於選秀法這樣綁手綁腳的規定,聯盟也頒佈過一條法令,那就是「限定簽約法」。此法意涵著,想簽的該球員不必通過選秀而來到隊上,可以私下洽談,合約簽定以後,需要外加一百倍的價錢付給聯盟做為買斷。

  那為什麼阿義在理事長眼中是一塊寶呢?

  「欸,阿義,想不想打球?」理事長問。

  「當然想啊。」

  「想不想替我打球,再怎麼說我也替你擋了那麼多殺身之禍,總得報恩吧?」

  「若是替理事長,那當然!」阿義接著說:「在這裡打球能夠掙錢嗎?我不希望將一切付出在這裡,卻得到可以生活的東西。」

  「當然,我會給你薪水。」理事長清了清喉嚨,嚴肅的看著阿義說:「接下來這個就是重點了。阿義,聽好了,我會用一季一元的薪水來簽下你。」

  「一元?理事長您就別開我玩笑了吧……一元我玩個屁啊!」阿義衝到理事長的桌前,用飢渴的眼神瞪著理事長。

  「注意你的態度。」理事長起身:「我話還沒說完。這只是表面上,我會依你的表現而給你另外的薪水。」

  「喔喔,其實你可以不必那麼麻煩的,可以給我較低的薪水啊,我會用我的實力證明你的投資沒有錯。」阿義挖著鼻孔,開始跩了起來。

  「唉,不就給你最低的薪水了,你還計較啊。」理事長拿出一本厚厚的資料夾,指著它,說:「這是一些無聊的規定。裡頭就有一項說明,如果要直接私底下簽約,必須付薪水的一百倍給聯盟。你付得起嗎?」

  「喔……付不起!可是……這些錢到最後不都進入理事長你的口袋嗎?」

  「傻子!這就是重點啊……如果我花太多錢簽你,你沒錢可以還,那我不是虧大了嗎?」理事長亂七八糟的笑,阿義也豪邁的跟著笑到差點跌倒。

  但是,阿義卻發覺一件事。他再笑也笑不了多久了。

  「咳咳……阿義,笑完了嗎?」理事長再度擺出嚴肅的架子。

  「報告理事長,笑完了。」

  「快去練球啊。還等什麼?」

  「報告是!不過……要去哪練球啊?」

  「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理事長的眼睛瞇成一條線說:「等下你就知道囉。」

  「喔?」阿義先是感到疑惑,然後才發現不對勁。

  腳下的地板竟然正在龜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挑戰阿義的反射神經。

  「不用掙扎。不下去,你永遠練不了球。」理事長無情的像是在告別。

  「啊~~再會了,帥氣的理事長啊──」
  
  理事長搖了搖頭,將地上的裂縫用白膠黏了起來。

  「天哪,司機的老梗為什麼總是可以騙倒那麼多傻子,而我的梗卻只能騙自己,唉,真的該好好檢討了……」

  理事長進入了隔壁房的資料庫,看著攝影機,即將觀察這塊寶的狀態。

  真希望這次沒有押錯寶啊!



  阿義還搞不清楚狀況,自己就這樣重重的摔在地上。

  「好痛……」他喃喃自語著,黑色漩渦到底有多少機關啊?喔不,是帥到爆炸的理事長到底有多少花招啊?

  他起身,觀看著四周,這裡到處都是訓練的儀器,就像是學校那樣,不過這裡的器材看起來又比那裡高級一點。

  四處的雜物堆起來的高度比自己還要高,這大概就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了吧?阿義想也沒有想,立刻動手把那些雜物放到他們該放的地方,一段時間之後,這裡總算變得整齊了點。

  他坐了下來,望著天花板。

  這個動作,也意外了觸動下一個機關。

  在他上空的某區塊的板子裂開,一個籃球架從中落下,直到與地上接軌,才停止運作。

  「……」阿義真的無言了。為什麼連這個也要做成機關?看來理事長吃錢吃得不少,才可以這樣子隨意揮霍。

  可是沒有球啊?要怎麼投籃呢?

  沒有輒的他,對著籃框做了一個投射的動作,但他萬萬沒想到這個舉動,驚動了這裡既有的平靜。

  一陣運球聲愈來愈大聲,愈來愈接近。

  阿義的四肢瞬間全僵了,理事長沒有說這裡有其他人啊!難道說,運球的不是人,是……

  「嘿,好久不見啦,自以為是的小伙子。」從黑暗之中走出,那是一個熟悉的身影。

  「司機,原來是你啊!我還想說是誰哩,居然在我做投射動作時突然出現……」阿義接下司機的傳球,躍起,垂直灌進。

  「原來你的彈跳力不賴嘛。」司機拿出紙筆紀錄著:「那天在車上受限於場地的關係,所以你的高彈跳力沒辦法發揮,不然那招絕對夠過我這個老人。」

  「嘿啊,真是的。」

  「不過我要先跟你說件事情。」司機語重心長的說:「在這裡,每一場比賽的場地都不一樣,是由該隊的主場決定比賽的場地,所以你必須要適應所有場地,打起來才不會綁手綁腳的,當然以前我還在打球時,最擅長的場地就是公車上,也就是說,即便是被稱為高手的傢伙,在公車上也未必能打過我。」

  阿義點點頭,似懂非懂,因為從司機口中道出的一切,感覺不真實,帶有點浮誇的滑稽感。

  阿義邊運球邊問:「那你覺得最難的場地是什麼場地?」

  「這個嘛……你知道大賣場吧?」司機一個箭步欺近,不過阿義早一步識破,將球砸在來不及擺好位置的司機的手,重新持球。

  「嗯,然後?」

  「大賣場裡頭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是什麼?」

  「貨車?」

  「不,你買的東西放貨車?那整家店豈不是被你輾爛了?」

  「推車喔?」

  此時,司機不再處於弱勢,操起從後頭由專人推出的推車,向前進攻。

  沒有退路了。阿義真的沒有退路了。

  他一直退、一直退,司機不斷逼近。

  眼看就要撞上了……但這一刻,一切都有了新的轉機。阿義跳上推車的另一頭,和司機平行,球來到兩人之間的空氣之中,向上竄升。

  「你這小伙子,不錯嘛,有兩把刷子。」司機冷笑,猛一然向前倒向阿義,叫道:「快、快,撐住我,我快昏倒了……」

  「啊?」阿義想也沒想的就這樣扶住司機,表現出關懷的言表問:「你還好嗎?都一把老骨頭了還要這樣硬拼,何必呢?」

  司機愣住了。

  這小孩是腦袋有洞還是怎麼著?明明就是一個破綻百出的「詐」,難道他看不出來?現在的小孩怎麼都那麼單純、那麼好騙?

  真的,太小看了這裡了。

  司機沒有遲疑,趁著這一刻最接近的一瞬,貫注全力,一拳轟然擊向阿義。阿義頓時慘叫連聲,翻滾在地,滿地的鮮血,讓他頓時無法出聲。

  「我知道你很想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做。」司機走近阿義:「可是相信我,如果我不這麼做,你在球場上,會被抬下場的。對於對手,不可以有同情心,勸你快點戒了這種該死的情緒,要不然,有一天遲早會死在球場上!」

  「你……」

  「我……?」

  「他媽的為什麼不早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