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


問:

請問作者跟簡子涵的關係到底是?

答:

這個問題是我最得意的一個地方,因為到後來許多來問過我的同學,我都告訴了他們正解。

但他們仍然不懂我的梗在哪。我說這篇頂替我成為作者的是蓋仔,許多人會想說,既然這樣,這就不是你的作品,是蓋仔的作品啦!

重點來了,重點就在於這是蓋仔的作品。

基本上我是瘋子,既然你們會看我的東西,基本上你們就該知道這個事實。

我是一個擁有多重人格的瘋子,而蓋仔就是其中一個,初期他只負責頂替我做一些壞事,到後來他成了我小說的主角,後來越來越屌,被我青睞,成了《上課不要寫小說》的作者。

所以到最後還是得說,蓋仔就是簡子涵,但並不是簡子涵。

他媽的這種爛梗只有我寫得出來啊!


問:

這小說看起來有一點文不對題的感覺,裡面不是很常提到寫小說。那取這個名字又有什麼意義呢?

答:

這個很平常啊,很多小說還不是文不對題,又更何況了,這不是一篇小說,這只是一個真實的紀錄加上一點虛構的想像力爆發。

上課寫小說是我八年級一個惡習,因為喜歡上小說而上課寫小說,本想說成績一直保持,就這樣一直寫,到後來卻直直落。

所以才會開始寫這篇小說來諷刺自己。

主要是要把我們班的二、三事分享給大家。

但其實很多事我欠打亂婊的,也因此延伸出幾個不錯的例子。

例如:惇毛就是這樣多了一個新綽號叫做「橘框惇」,要感謝我啊,王惇弘!


問:我還能說什麼?

答:你已經不愛我!


問:……

答:請各位期待《贊方外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