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個愛好旅行的人,至少我活到現在,沒有個想實踐的旅行計畫,我甚至懼高,我甚至害怕在某一次的旅行中我會失去所有人;我害怕,每一次都是一個惡夢的序章。但是,當我穿著我的破舊步鞋走在烈陽下時,我發現我找到,旅行的意義。

 

  升上國二以後,會發現,並沒有七年級時的天真以及輕鬆,增加最多的是:每日劇增的考卷、永遠趕不上進度的課程、起伏不定的情緒。看著愈來愈臃腫的自己,我悔恨七年級時的自己浪費了母親買的游泳池年票,到了八年級卻只能看著自己被課業滋養出的身材茁壯。我不喜歡看到自己這樣,於是得知母親無法接送我時,我想到了一個方法。

 

  「沒關係,我會叫爸爸載我。」站在電話筒前,我撒了謊。心裡有著些許的罪惡感,但我相信我怎麼做有我自己的考量,如果每天我重複著規律性的生活:起床、坐車吹冷氣、考卷轟炸、午餐、考卷轟炸、坐車吹冷氣……。這樣子,身材能夠多曼妙?我決定踏上這一個頑固的決定造就的旅程,我決定用我的雙腳去感受這一片土地,揮灑我的汗水去灌溉,享受這片土地帶給我的芬多精。

 

  當我逐漸熟悉腳步之間的運轉,如同掌控了時間齒輪轉動的規律。我一次又一次地說服自己,習慣性地踏上同一條路上,我逐漸上了癮。開始,我撒了一次又一次的謊,只為了踏在那些再熟悉不過的街道上,或許我就像是一個翱行在道路上的背包客,即使瘋狂,卻那麼真實。

 

  每一段旅途,都是任性的開始。

 

  「媽,我想自己走路回家。」逐漸,我試著不撒謊,我想對我的心意誠實以對,我不想偷偷做我想做的事,就像我不想一個人關在房間寫小說是一樣的。不管是在炙熱的太陽下,我是颳風的暴雨之下,我仍然堅持用雙腳走遍這些路。有時,我能聽見我的呼吸聲急促,好像就快撐不下去了,我會想起,超馬英雄林義傑在撒哈拉沙漠那種高溫都沒有放棄;在人幾乎快無法忍受的低溫南極也沒放棄。我才發現我無法容忍自己的任性,既然選擇了,就沒有逃避的理由。

 

  每一段旅行都會使人留下刻苦銘心的記憶,而這幾段零碎的旅程帶給我的並不是什麼大道理,而是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勇氣。曾經,我曾因為親情之間的紛爭而躲在棉被裡哭泣,更曾因為年幼無知的愛情感到傷心難過,但至少現在的我學會了一個新的管理套招:收拾好所有的壞心情,上路,將它們隨著汗水離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