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畢旅很久了,真的很久了。

可能打從小學畢業的時候就開始期待了,畢竟第一次離家出走的感覺真的很想延續下去,不過大概也是國家不希望看到眾多家庭被拆散,才會訂出所謂畢業旅行的定義吧。

雖然校長行前一直在強調這是校外教學不是畢業旅行,但誰鳥他啊,是我們在「學」,又不是他。

講太多廢話對身體有害。我一直這樣堅信著。

提著很大很大的紅色行李,踏上了一去不復返的四天三夜環島行。早知道會很累,但還是帶著英文,想說自己可以很認真在車上豪邁的戰鬥,才知道小百姓是戰勝不了車廂尾的「賭博人生」。

我罕見的沒有賭爛他們。

因為我悟出了一個道理:跟嘴砲認真你就輸了。一開始坐在我後面的是嘴砲,但為了戰鬥,我只好在後續幾天換位。

沒有嘴砲的人生才不會只是黑白。

好啦,廢話就到此結束。

廢話對身體有害。



這次的畢旅,老師校長主任都會說是很好的一次學習。

媽啦,誰信啊。

哪個房不會打枕頭仗(我勉強相信師傅不會(?)哪個房間會集體練習化學式、集體背英文片與、集體朗誦唐詩?不會嘛,教育體制內的東西根本不適用於畢業旅行好嗎?



這次的領隊很有趣,他的造型本上就很有趣。

豹龜。很機掰的名字,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這麼認為。

後來也就還好,因為我們班跟他磨合得真的算不錯,到後來莫名奇妙的他也知道我的第二個身份。

放心,當然不是蓋仔,在他沒看過《上課不要寫小說》之前,蓋仔的秘密永遠是個謎不是嘛哈哈。

不想提太多跟同學有關的事,畢竟所有人都說畢旅是一個人生很重要的分界嶺,就像男生當兵,女生兵變一樣的道理。

所以,就說說領隊的二三事吧。



要說多,也不多,就那樣。

就這樣了。《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的女魔頭的口頭禪。

我的學習功力真的很屌,我真的不得不這麼說,因為連李紹宇都苟同這樣的說法。

那麼,大家就不要介意我的自以為是囉。

其實到最後他說他不講很感性的話,我心裡就在想狗屁。

通常會講這種話的人講出來的話都會莫名感動人心。


豹龜,我會永遠記住你的。

有空我再去網路上拿你的照片下來貼,放心我貼的是烏龜不是你。

嗯,烏龜比較帥。



後面就簡簡單單的說吧,廢話太多有害身心。

這次的畢旅我學到的是。


友誼很難長久,當你太在意的時候。
愛情很難發生,當你太退卻的時候。

我們之間或許可以少了些什麼,卻不能失去些什麼。


現在就讓我的世界歸零。
全部都歸零。

早就放手了的現在,還期待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