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我不想再提全國賽的任何過程,但我現在要講的事,我們在通過地方預賽之後所作的努力。」小笨這麼說。

  我們所有人都全神貫注,默契一致的說:「嗯。」

  然後,故事又要開始了。



  我們驚險搶下預賽第二,晉級了全國賽。


  這之間足足有一個月的練兵時間,我不想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或許有些隊伍會利用這一個月的時間達到休息、準備、應戰的策略,但我沒有任何梭哈的機會了。


  現在,我只有將所有的動作反覆的練、練、練,達到最熟悉的境界,這樣子我們才有辦法去跟其他地區的前二應戰。


  扣除外島,北部、中部、南部以及我們和亞提斯共八隊,一首歌,定勝負,那是相當殘酷的。


  對於我們,這當然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窘境。


  因為在這八隊裡頭,我們的預賽成績是墊底的,反倒是亞提斯,卻是這八隊裡面的冠軍,總分逼近滿分。


  但至少,我們還是晉級了全國賽啊。


  


  我排了密集的行程,每天早上先去跑舞功哩,然後游泳游一個小時,再來是有氧運動,吃低卡的午餐,到了下午才是練舞。


  日復一日,這樣的規劃也讓人感到疲憊。


  不只我,所有人都感到疲憊,甚至想說放棄。


  正當我們決定要放棄時,門再度被推了開來,依舊是那個不高也不矮的身影,鍾菱的爸爸又出現了。


  「伯父好!」


  「好。」


  鍾爸靠近我們,走到了鍾菱面前,彎下身來說:「孩子,這樣就累了嗎?當一個舞者並不是那麼容易,但只要妳有著過人的毅力,再苦都撐得過去;如果現在說放棄,那麼妳先前那種與我抗衡的脾氣,不都成了無聊的孩子氣?」


  鍾爸嚴肅,卻又露出笑容。


  「你們很好。」他接著說:「當初,我會反對鍾菱跟你們一起練舞是因為,你們從來就沒有個良善的規劃,每次就說要練舞練舞,但卻沒看過個影子來。」


  平常不多話的浩瑄此時開金口了:「伯父,其實我們都有排,但我們都只放在練團室。」


  「那天我來的時候就有看到了,所以我才沒有把鍾菱帶走。」鍾爸好像想到什麼似的接著笑說:「就算我用拖的,大概也拖不走這個死頑固吧,哈哈。」


  「哈哈哈。」全部的人笑得東倒西歪。


  但我早就發現了鍾爸來的目的,沒道理看了我的規劃表到這個時候才出現誇我們,他此趟的目的不只是這樣。


  「咦?為什麼妳要這樣看著我呢,小妹妹。」鍾爸對著我說,而我的眼神強硬著一股堅硬,然後開口:「伯父,您似乎別有用意。」


  「哈,」他接著說:「真不愧是這個舞團的靈魂人物,一眼就看出來我來的目的並不單純。」


  「我和妳媽以前是搭檔,因此我也把她找來了,即將在這裡做一個傳承。」


  我的眼神掩飾不住興奮,我好久沒看到媽媽跳舞了。自從我五歲生日之後,媽媽出了車禍,我就再也沒看過媽媽穿上舞鞋的樣子。


  門外又走進了一個人,那是媽媽。


  腳步有些不穩,但還是勉強的走了過來,鍾爸攙住她的手,一邊不忘開玩笑的跟鍾菱說:「別跟妳媽講,我可是難得才有這個機會跟我的老搭檔合作呢。」


  他們兩完成了一個美妙的華爾滋,也讓我們無法自拔的不停拍手。


  接著,之後的每一天,我們接受著他們二對多的教學,每天反覆練習著舞步,有時候更增加一些高難度的動作,舞衣甚至壞了,汗水多到讓自己厭惡,告訴自己沒關係,結果會是好的。


  踏上台北總決賽時,我不感到緊張。


  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場迎接我們的全面勝利。


  我們可是有舞界的舞王和舞后的指導呢。



  「就如你所見,我們以超高分奪下了冠軍,走到了今天。」小笨哽咽說著,所有團員抱在一起哭成一團。
  
  「原來是有兩位前輩的拉拔,加上你們熱愛舞蹈的精神,不簡單,真的不簡單。」我很少在精神上得到這樣的振奮,用力的給了他們掌聲,一旁的佩盈也沒有多想,跟著拍手。

  我和佩盈離開了他們的座位,前往電影院,看了我們人生最重要的一場電影。

  因為在這段時間,牽手、擁抱、接吻我們都經歷過了。

  但我越來越懷疑自己,到底還可以撐多久……身體那份堅決反對非正義的因子好像……快爆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