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那天出門時大家都很快樂,因為那是班上共同換來的榮耀。

老師在考試之前說過:「只要你們這群放牛班的孩子平均能夠及格,老師就帶你們去野地求生!」

他敢說這種大話,那是因為他打從一開始就不相信我們能夠到達他所說的標準。

但自從他誇下這樣的海口,班上的同學就即成好幾個小圈圈,商議好考試時要怎麼作弊。

不然要一個連平均四十都到不了的放牛班及格,根本是太強人所難了嘛!


「季龍啊,我說個做法你聽聽如何?」鬼點子最多的小夫正吃著三角御飯糰,邊跟我商討戰略。

我這個人成績還算不錯,所以我想我大概知道他們所謂的戰略是什麼。

大概就是以我為中心點延伸出去的作弊範圍吧,哈。

「說吧,我知道你一定是要參考我的答案吧。」我說道,笑著,習慣就好,習慣就好了啊。

「真不愧是我的季龍同學,老大做過的事你都沒有忘記過嘛。」

那次,我們的計畫就是,我先把答案抄一份給小夫,他再自己抄一份,將其他份傳閱下去。

就這樣,班上總平均出爐,六十點零一。

些微的差距,我們就要與野地求生隔離。

但老師相當驚訝說:「季龍啊,你怎麼從第一名退到最後一名啊?」

當我對過一次答案以後才發現,那些傢伙居然改了幾個他們知道的答案,沒有告訴我……

因為大家的分數都很近,所以……我是唯一的不及格……

超級賭爛的。

所以我說啊,這次的野地求生我一定要好好地玩得痛快點!


回到公車上吧,那天其實天氣不太好,上車前班上大部分的人都擺了張悶臉。

我也不例外,拜託這次野外求生幾乎都是我的功勞,搞到最後我還差點變成害班上不能去野外求生的戰犯,這什麼世界啊……

「季龍,你還在生氣喔?」班上幾個同學湊了過來,我總不可能一拳一拳問候他們,只好擺著一張笑臉說沒事、沒事,只是天氣不太好,心情不太爽……

很快地,到達目的地,但公車門才一開,剛下車的老師隨即被拖進了樹叢裡,讓所有人都震懾不已,連司機都有些驚慌失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像是病毒一樣,每個人的嘴巴發出一樣的嘶吼,有的高,有的低,但全部都是恐懼。

我甩開那群人,搶先下車,證明沒有事之後,班上才安靜了一些。

「季龍,你覺得老師是被誰抓走啊……」小夫的聲音明顯顫抖著,但就在我們兩個還沒有想到有哪些可能時,又有一個同學遭殃了,他的慘叫聲在樹林間迴盪,顯得更加陰森。

烏雲密佈,看起來今天真的不是個好日子。

雨滴落得更快了,也代表視線慢慢趨於模糊。

野地求生,本來就不會是輕鬆的活動,在開始之前老師就有跟大家說,這次的冒險可能會很危險,唯一沒有出事的應該就是司機阿伯。

可是,他最好是有那麼神啦,都還沒開始就知道會有危險的事發生。

這肯定是老師搞的鬼吧?肯定是這樣,敗給我們這些學生就這樣,大人就是這樣沒品,難怪會被小孩子討厭。

「誰曉得?」拜託我又不是綁架集團的,就算我是,我也不會挑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來綁架人,這樣也太委屈自己了吧。

做個人口販子本來就賣不多了,更何況還要賣你們這些靠作弊才能去野地求生,把我害到退步那麼多名的人!

我們繼續走在叢林裡,這裡高大的灌木遮住了我們往外的視線,使得這裡變得十分昏暗。

這裡宛如是惡魔精心佈置的分叉路口,到了這裡,一句骷顱頭擺在眼前,我們這些學生總共十人,眼神呆滯地看著這骷顱頭。

『一邊死,一邊活。』

正當我看到這標語時,我心愛的女孩小倩早就承受不住這突如其來的壓力,用力抱住了我。

「呃……」我有些許措手不及,就算是心愛的女孩這一抱,也會讓人,唉,我辭窮了,還是那一句措手不及……

左右,死活。

看來我得好好想一想了。



看完記得按個推,歡迎大家討論。

每三天增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