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對女生有好感是件壞事,那這件事絕對是壞上加壞的壞壞事。
說過了,我常常對女生有好感,不過有了一個,就不會同時有第二個。
也是因為這樣的個性,讓我被誤認成情敵了。
這種是還是少遇比較好,還好那時候還小,只被當作玩笑話而已。
故事,是發生在當年的二孝,一個轉學生和一個女孩,還有我。



「你喜歡誰啊簡子涵?」林家維,他從剛進忠孝我就是他第一個朋友。
都是我帶他逛校園的。
「真的要講喔?」我狐疑,因為我從來沒跟任何人說過,除了那些整天跟我溺在一起的朋友。
「廢話,你是烏龜喔!」這什麼爛話,我聽不懂。
「那你先講。」我強調,他不說我就不說,打死也不說。
他有著暴牙,又很愛搞笑,說他是班上的活寶也不為過,外形長得像兔寶寶,很討人喜歡。
「我……」他停頓,想知道別人的秘密要先跟別人分享自己的秘密,這是百年不變的道理。
「說啊!要不然我要開始猜囉?」我使用激將法,他絕對不會讓自己喜歡的人被說成很醜很醜的人,比如歐巴桑那種。
「王倩怡。」喔喔,終於說出實話了,可是我對她有好感耶。
沒錯啊!就是她,他都把答案講出來了,我就很沒feel耶!
「換你了!」他很激動,感覺像是我絕對不會說的樣子。
「同上。」我細聲,像是不敢讓他聽見,深怕害慘了我們之間的友誼。
「!」他震驚,有必要嗎?
在國小低年級那麼小的交友圈內,喜歡上同一個人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重點就在這,我沒有喜歡!我只是對她有好感。
那為什麼我要回他這個答案?
不然我還有什麼答案可以回?
好像也沒有了就只有這個啊!
幼小的心靈,有好感的女生可以當女神了。
「還好吧?」我看著他震驚的臉。
「沒事。」最好是吼!



有一次早自修的時間,我們二年級一向都很乖,因為都會有故事媽媽。
從以前,女孩的媽媽就是故事媽媽,而我們也一直都很好,維持很好的友誼。
那個早上,我永遠不會忘記。
我最好的朋友,在那時候我這樣認為,因為我跟他很聊得來。
然後,我的臉是一陣紅。
我記得那個早上我不知道做了什麼是惹了他,他就跑出教室在走廊上大喊:「簡子涵喜歡王倩怡!」
那時候倩怡媽媽剛帶著女孩上樓正好看到,她隨即說:「家維!不要亂說話!」
她當下給我的感覺是憤怒到極點的,當然我也是。
為什麼要這樣?
我只是對她有好感,我沒有說我喜歡她啊!
然後我就這樣被當作情敵。
然後,這道傷口一直在我心中,找不到癒合的理由。
我到現在看到女孩,我還是一句話都沒說。
與其說愛過很苦澀,不如說有這種經驗就像刀刮傷的一樣。
一樣的痛,揮灑不掉的痛楚。
我永遠記得那次的經驗,也從來沒有給自己忘記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