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四年了,看著窗外的一切,跟當初我們所經歷的一切一樣,但是我們兩個的關係就像是檞寄生一般,妳不擇手段地要我不能與其他人交往,妳得到了我,一個不會走掉的女人。卻傷害了我,任妳自由與另一個男人幸福的我。

  如果說,回憶是痛,那我是痛上加痛。

  如果說,未來是美,那過去一定更美。

  我多想回到妳跟他在一起之前,這樣是不是我就可以獨自擁有妳?

  但是並不是如此,事實是,我們是一個,他眼中看不清的三角關係。
2.
  四年前,我喜歡上妳,我知道我的人生跌出了正軌,滑出了一段不可思議的路線。

  我沒有想責怪自己,因為這就是人生,自己的一個決定掌控了大局,即使意外發生,也要坦然面對,也許我對妳的感情,就從這次意外的出軌開始。

  我的人生起了,巨大的變化。

  我不像一般的女生,可以很任性地去愛男生,因為我喜歡妳啊,喜歡上了妳,我等於是梭哈了全部,我放棄了所有一切關於,一個女生可以去愛男生的所有事情。

  「我喜歡妳。」

  『我……』

  「怎麼了?」其實在問妳這句話的時候,我很怕,很怕換來的是妳的拒絕。

  『也喜歡妳。』

  但結果總是讓人出乎意料,也總是讓人不想去回味。
3.
  過了一陣子,算是我們交往的甜蜜期那段時間。

  我知道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其實妳早有男友,早在認識我一年前。

  但不知道是同情心氾濫還是怎樣,我竟然因為妳臨時編出來的幌子給矇騙了。

  『因為喜歡妳,而不想告訴妳,怕傷害妳。』

  「但妳知道嗎?這樣反而傷得我更重。」

  『我跟他,只剩下付出以及感受這樣而已,我欠他的,只是報恩而已。』

  但我知道,妳永遠報不了恩,也永遠只會把我放在妳的另一面。

  他,看不到的那一面。
4.
  第二年,我強忍著妳有男朋友的心繼續和妳交往,我知道我還是很喜歡妳,甚至想要在妳心中取代掉他的位置。

  成為唯一。

  「你可不可以跟他分手?」

  『憑什麼?』

  「憑我喜歡妳。」

  當我說出來的時候,我內心的痛是無法癒合的。

  因為並不是妳也很喜歡我。
5.
  第三年,我繼續追著,就像是有些固執男孩的逆向追逐般地繼續跟隨,相信著奇績會出現。

  那年我的生日我原以為,我的人生過了那麼久卻還是要一個人獨自地過,但妳的電話,妳的出現,是彌補我心中的缺的溫暖。

  我的人生在出軌後,劃出了第一道彩虹。

  我第一次覺得,原來這次的出軌是為了,這一道彩虹的浮現。

  『生日快樂。』

  「謝謝妳。」

  『謝什麼,我們可是情人。』

  聽到這句話,我的心升到最高溫。

  「可不可以來陪我,就今天就好了。」

  『嗯……』

  那晚的我,不寂寞,一點也不覺得寒冷。

  因為,有妳的陪伴。
6.
  第四年,我倦了,我覺得妳不是那麼的愛我,妳只不過是,利用我的弱點留下我,自己卻去享受無與倫比的幸福;而我卻只能在電話另一頭聽妳的抱怨。

  我堅信著,傾聽妳的心情可以治癒我受創的內心。

  妳陪著我的時間越來越少,少到即使是炎炎夏日的夜裡,我也會發抖,冷到發抖。

  我曾經問過妳,為什麼不跟她分手。

  『她給了我太多,她對我有恩。』

  愛情並不是用來報恩的工具,為什麼要成為那工具?又讓我成為支持這工具的力量?難道這樣我會幸福嗎?妳確保我不會為了愛情做出些傻事嗎?

  妳知道妳膽怯的心固然執著,卻放不下被束縛的我嗎?

  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就算要,也請別讓我承擔那傷害。

  我知道,妳知道,我絕對承擔不起。

  「難道我們的愛,不夠堅定嗎?」

  『但我……要報恩。』

  隨著時間這種催化劑的增加,我漸漸發覺,其實,那只是藉口。
7.
  妳工作一個月賺五萬,我只有兩萬。

  『我最近買了些包包喔,名牌的。』

  「嗯。」

  『我最近買了些髮飾喔,名牌的。』

  如果妳夠了解我將會知道,我不在乎錢,在乎的是妳。

  「嗯。」

  『妳有沒有想過買車?』

  從此之後,我不想跟妳連絡,原來妳是這種,有了錢就看不起別人的人。

  原來,我一直沒看清楚。
8.
  我有喜歡的人,這次不一樣了,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退縮。

  每一次我要跟其他人交往,妳總是會拿結婚來威脅我。

  就是一針插入我的弱點。

  

  我知道我會不捨,但是請妳聽我說。

  

  我們的愛,如果是在曾經,那肯定是最美的。
  但現在的我們,最好就當一年見一次的牛郎織女。
  我們的愛,不被認同,而妳卻也看不起我。


  我扮牛郎好了,我不想讓美美的妳變醜。

  我只想告訴妳,從今爾後,我們會就此分道揚鑣。

  但在七夕那天,我會放下手邊的事,希望妳也是。

  與我一起在淡水的漁人碼頭,過那天屬於我們的日子。

  


  其實,我對妳的愛一直沒有逝去。
 
  我懂,其實妳對我的愛還很深刻。

  但是,我必須搶先含淚地說再見。

  因為,妳並不懂得珍惜我們的愛。




  放開我,讓我去追逐,我要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