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窗外,雨仍然在下,我搭著前往苗栗三義的火車。

我認識個網友他也住在三義,所以我想說在與女孩一家遊玩的前一天先來找他。

「不知道明天天氣會不會轉晴。」我用手機在即時通上打了這段號當狀態,也正是我的心聲。

果然一大堆人猛密我,一按重新整理,就有三十七個回應,我說大家都好閒喔。

不是大家,小強一個人密了三十六次,貼上也按太快了吧。

「明天你的約會要泡湯了喔?」小強,打了三十六次的訊息。

『閉嘴。』

「氣象局說明天苗栗會一直下雨。」

『那也不干你的事。』我把手機的即時通關掉,睡。

我真的不希望小強一切所言為事實,明天的計畫,我可是籌備了很久。



那天,我去花蓮之前,我向三義當地的婚紗店與主辦單位協調過。
他們同意在桐花婚禮之後讓我來場世紀的大求婚,站上舞台,為女孩披上白紗,我最美麗的新娘。
一切一切我早就計畫好。


「所以,老天幫幫我吧!!」


晚上,我根本睡不著,我聽著此起彼落的降雨聲,心情怎麼好?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好像睡著了。
大腦開始在排練明天的一景一幕,我越來越沒信心。
「原來是場噩夢啊!」我驚醒,聽到公雞聲,天氣很晴朗。
「早就說過,老天爺是站我這邊的嘛!」立刻傳給小強簡訊,證明他昨天在胡說。
然後,我再度閉上眼,等著鬧鐘響起的那一刻。




大好晴天,西湖渡假村。

「各位有情人好,今天在這裡要舉辦『客家桐花婚禮』的活動,請大家踴躍報名。」主辦單位的主持人在台上喊著,這是早就寫好的劇本。

看到現場眾多要在今天結為連理的準夫妻,女孩絕對不知道她自己也是今天的主角,我暗地裡笑,不敢讓任何人發現。

進行了些活動,很有趣,也讓這些準夫妻玩得很開心,而我跟女孩始終在旁邊觀看。

「妳想參加嗎?」我問。

「想歸想,可是都已經結束了。」女孩失望。

「我有辦法。」我肯定。

「啥?」女孩遲疑。

我叫了一聲暗號,婚紗店的人趕緊出來將白紗套在女孩身上,速度極快。

我趕緊跳上了台,拿起了麥克風,再來就是我的演講時間。

我想一個人,我喜歡一個人,在我們之間有太多巧合,有時候一些非巧合的因素才是令人稱羨的,我一直這樣相信著,才會有今天的計畫。

「我胡博楷今天要在這裡向我的愛人簡子紜求婚,請問簡子紜小姐妳願意嫁給我嗎?」我拿起麥克風,絕對有偷笑。

「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聽到這樣的加油聲,我耳根子忍不住都紅了一大片。

「我......」女孩緩了緩,我的心跳絕對是以次方的速率來增加,快到可以跟高鐵一較高下了。

「我願意。」這絕對是個肯定句,我真的沒聽錯。

這時,我注意到旁邊的油桐花慢慢地,灑落一地,那種美就像女孩的美。

而女孩的美就像是油桐花,雪白皎潔、清澈無瑕更是晶瑩剔透。

我們走進餐廳,早就佈置成結婚現場的樣子,女孩早上還問過我這裡是誰的婚禮呢,我跟她說,妳遲早會知道。

然後女孩換上整套的白紗,別上了油桐花的髮夾,她的馬尾與她配起來依然是如此美麗。

風車繼續轉動,桐花繼續灑落。

一場關於油桐花的愛情故事,我跟小紜的愛情故事。

畫下句點。

桐花,開始了我的愛情。

桐花,有了第一個女友。

桐花,世上最美麗的花。

沒有變的是,土城的油桐花依舊很美。

「妳要嫁給我了呢!」我。

「你好奸詐!」女孩。

「誰叫我喜歡妳。」我。

「臭美。」女孩。

我想到了一件事,若不是當初那些人放的鴿子,或許我現在不會在這裡搞這種羅曼蒂克。

「該感謝那些養鴿子的對吧?」我笑。

「是啊,真該感謝他們。」女孩舉雙手贊成。

一個穿著雪白婚紗戴著油桐花髮夾的女孩要嫁給我了,而我還心不在焉。

只因為這段故事實在是太突然了,我們就這樣結婚了。

一場無聊的賭注造就了一對新人。

「我們真是天造地設,郎才女貌對吧?」我說。

「對啦對啦,你很臭美,當然我也不能比你遜色。」女孩笑笑。

我要感謝桐花,因為有它才會有桐花公園的存在,我才會認識女孩。

我要感謝桐花,因為有它才會有客家桐花祭,才能精心地安排這場婚禮。

我要感謝桐花,它和女孩一樣美,是我們最美麗的花童。

這場婚禮,源自桐花,完於桐花。

桐花,我們不可獲缺的。

我們的愛情,桐花。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