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生命中出現了女孩,我知道,兩年不久。

在那次之後,我們因為聯誼這個絕對正當的理由順理成章的成為男女朋友。

我爸媽當然不反對,他們也沒理由可以反對,再反對我可要離家出走了。

九十八年三月,我在竹科,她在北商,正在準備衝刺期中考。

北科畢業,我原想說可以找到ㄧ家大公司,沒想到進了竹科,不過老實說竹科也沒啥不好,高科技產業對我而言,都沒差。

剛下班的時間,我走到了麥當勞,在竹科上班隨身攜帶台電腦已成了習慣,因此我找了個我最熟悉的位置,將網卡置入,上MSN。

「妳還好嗎女孩?最近有沒有多休息?考試不要讓自己太累了。」
『我都很早睡呢,我都有乖乖聽你的話,不過我覺得你比較累,來幫你搥背。』
「以後妳想去哪工作?」
『我可能會繼續讀研究所。』
「嗯,我們可以做個約定嗎?」
『啊?』
「桐花快開了,假如我們在這期間在任何一個賞桐地點遇到時一定要打招呼,我聽過個說法。」
『嗯?』
「如果在期待的地點見面,連續三次都有見到面,那那兩個人一定得結婚,因為天注定,地球是圓的,不管怎麼走我們都能遇見彼此。」
『絕對是你說的。』
「相信我,錯不了。」

其實聽到女孩要繼續讀研究所時我有點失望,不過當我亂掰這件事情時我可以知道她絕對是很開心地看著螢幕,今年桐花開的季節,我真的好想看到她。我想一個人,她像五月裡的桐花,像雪一般的皎潔,而我就像那些長廊古道,接住她不讓她輕易受傷,我好想她。

在竹科上班真的很累,整天操操操,我就聽過有人因為這樣過度疲勞,希望我不要變成那個樣子,我還要去桐花祭啊!

因為不排除女孩可能到其他縣市去玩,所以我知道了客家桐花季的活動,我在上面找尋全台灣桐花的據點,玲瑯滿目,讓我有點害怕我們是不是會碰不到面,真的好怕。

一轉眼,五月了,桐花也正式盛開時期。

然後,是在新竹陳家農場了。

我向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我管它經濟多不好、失業率多高,我想看見女孩比任何事都還重要,重要一百倍。

「你為什麼會想來這啊?」小強從北科研究所來新竹找我。

「我跟子紜說好了,只要每年的這時候能在有桐花的地方相遇,連續三年,只要三年,我就可以為她穿上白紗。」我津津樂道。

「那為什麼不跟我說我好幫你約她來。」小強有點傻,如果約的話,那不就破壞偶遇的浪漫嗎?難怪現在連個女朋友都交不到。

「我知道很難,但我不會放棄。」我毅然決然。

從約定的那一刻,我從來沒想放棄,幾使知道希望很渺茫,我還是不放棄,也沒理由讓我放棄,我喜歡女孩,想讓她穿上白紗與我一起步入紅毯,這不是空想,我真的有預感,我們會在陳家農場遇到,那種感覺很強烈。

「欸!那不是簡子紜嗎?」小強大叫。

「哪裡哪裡?」我嘴角的笑有點上揚,以為勝利了。

「騙你的。」小強。

我不想罵他,因為我知道我的罵不是普通的罵而是破口大罵,沒人想聽的,我保證。

我們走在步道上,感覺跟去年一樣,沿路還是可以看到些灑落在地上的花雪,那美麗的程度,我真的無法再去想像,那根本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美的了。

「小楷!」這個聲音好像在哪聽過,很熟悉,卻陌生。

我有點嚇到,我轉過頭,當然小強也轉過頭,而且很快就認出了她。

「簡子紜。」

我真的沒想過,我真的會在這裡看到她。

「妳怎麼會來新竹啊?」我問,急促的呼吸聲早就充滿整個空氣。

「我想一個人,他在新竹這個風城啊!而且那個人很愛去農場,所以我只好找遍整個新竹有桐花的農場囉!這可終於讓我找到了。」女孩快樂道。

我說不出話,瞬間,我真的覺得好窩心,女孩的言語總是讓我覺得很溫暖,那種溫度,不是溫度計衡量得出來的。

我緊緊抱住她,不想放開,我真的好怕,她再度離開我,而我沒有那個勇氣再自己生活。

「楷......」女孩細聲地說。

「我會跟公司辭工作,我想回台北,去上班,照顧妳,我不想再和妳分開了。」我真的覺得自己好懦弱,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我已經不想搞清楚了,我只知道此時此刻心中除了女孩我真的再也容不下什麼其他的。

「那我先走了。」小強真不會說話,在這時候插一句這種話,下次一定要好好教訓他一頓。

「慢走。」我心裡這麼想,但我只是揮手與他道別,然後我跟小紜一起去參加客家桐花季的活動。

去聽音樂會,雖然那是我們不懂的客家音樂,但是那畢竟也是音樂的一種,我們持著尊重以及多元文化的角度,用心地去聆聽。

有些文字還是聽得懂,那些歌手真的很認真,他們認真地演唱,因為這是屬於他們文化的盛季,不管任何民族,都有著他們獨特的熱情,而現代多元文化的社會,我們才會在欣賞桐花之餘也來參加客家桐花季的活動,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結合了大部分的客家文化,為的就是要讓大家對客家更了解,不讓客家人一直是社會中的弱勢族群,而是能跟其他族群並重的,同一塊土地上,我們有著交流的力量,所有文化都是神聖的個體,因此我們欣賞到了最美麗的客家文化。

「好好聽喔。」

「對啊,害我也想加入他們。」我瞎說。

「那下次我們去學唱客家歌,在我們結婚的時候在來合唱一首關於桐花的歌。」小紜說,我敢說我的臉一定紅到不能再紅了。

「嗯。」

我期待下一次我們能夠再一次的在五月雪下散步聊天,這些時光是我喜歡的,也是我記憶中永遠抹煞不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