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回到題目上。

每次我說話都是這樣,拐好多彎才來到重點。

一樣啦,習慣成自然。




看電影,就像我上篇說的一樣--到了小大人時期還是一樣,我還是認為是在浪費時間。

因為接觸了寫作,就開始瘋狂地寫作。

忘記了學習的初衷,總以為自己是神童可以一直寫,寫完一生。



但直到我看了一部又一部電影之後,我發現:我很熱衷於看電影。

就像我本來不喜歡看小說一樣,一看下去,我真的瘋了。

小說一直看、電影一直看,我渴望著別人說故事給我聽。

藉由別人的說故事方法,然後用我的手,一點特別的另類,再造出另一種風格。



我不是很強,我本來就很弱。

凡事都需要學習,就算是無師自通也不能太過自大。

而且拜託,我是個有師傅的人耶。重點是我師傅還是個女的耶!

在小說裡,我見識到了好多不同的說故事方法,學習闡述情緒的方法。

親情,本來是我認為最難描寫的,但是當我看完了一部親情大作。

我逐漸可以把親情玩弄於股掌之間。




電影也是。

看了《葉問》以後,對我《陰陽》的寫作功力加持許多。

透過分鏡的武打動作,我學會了描寫動作。

但也有壞處啦,之後我又看了《錦衣衛》,導致最後《陰陽》成了個武打型小說。

虎頭蛇尾地亂七八糟。

等到我成為全職作家再來整理吧。




總之我覺得,看電影不僅是種享受,更是種學習。

點出了我夢想的道路,還等什麼呢?

趕快買張電影票去看場電影,充實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