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不喜歡臭屁,因為我臭屁起來,全世界的人都會想揍上我一頓。

不管上是行為上的臭屁還是從肛門放出來的那種,事實上全都一個樣。

我從來不會去跟任何人說:「看!我打贏了你耶!」

因為那無意義,不管是比賽或考試也好,我一直篤信,運氣是很重要的東西。

我的人生很荒謬,上了國中才真正參加了第一場作文比賽,況且那次才三級分。

(這種事情好像不要提出來會比較好?)

再來,第二場比賽又緊接而來,就是聯合盃。

也是見證我蛻變的一個場合,我從來不知道我的作文在全縣來說還有佳作的程度。

說實在的,剛聽到拿佳作的消息是有些詫異,心裡想說,幹一定是改錯了。

就這樣莫名其妙第我到了台北,回來花蓮,又上去台北。

不小心就變成了全國第七,可是很賭爛的是,兩次都是五級分,兩次都是佳作。

雖然全國第七,但整個讓人空虛啊!!!

根本爛死了嘛!才五級分,然後說是全國第七,媽啦我才不信,這次評審都壞了?


第三場比賽,在寒假,我沒有抱很大的期望,因為根本不用。

老實說,我根本不太鳥救國團的比賽,因為他們根本不收我青年期刊的投稿!

媽的不是很扯嗎?我上過期刊的一次居然是夏令營的稿子,自己寫的都沒有啦!

威也就威那次,心中有些不爽,但是這次比賽有獎金,我就覺得沒希望。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和善,可是其實笑裡藏刀,心裡都在想,這錢我拿定了。

或者是認為我是個廢物,看起來就只會搞笑不會寫作。

這些我都認同!我的外表,很難讓人跟一個寫作狂合體我知道,所以今天我來送錢的。

所謂送錢呢,就是說,我只是填補缺額,獎金給你們去爭啦哈哈哈。

可是直到有一天,我在搞無名回讀者時,莊鈞程傳了個訊息給我:

「你好強喔!第二名欸!」

我當下沒鳥他,我以為是我們班那個愛說謊的莊家名,所以自動忽略。

到後來才發現,我誤會了!於是我趕緊問清楚。

最後我居然拿了個全縣第二,我只能說民國百年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完全沒有把握的東西,卻成了上上籤。

不要說我自謙過頭,因為,我真的真的覺得寫得很爛!

比完以後我心裡都在吶喊:「更!怎麼可以寫得那麼差?」



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很對的意義。

人生總要面臨許多意外,我們要學會習慣,不管是好是壞。

像是這次的比賽,我一開始就聽錯了,導致我寫很快(搞不好是得獎原因

「四十五分交卷,開始作答」

我當場差點沒跳起來,看著時鐘,四十五分鐘就要交卷啊------

雖然我還是寫得慢吞吞的,中間還睡著,以為要交卷的前一刻還瘋狂用立可帶修正。

我最怕的就是這樣,英檢的寫作項目就是這樣沒過的。

所以後來知道得獎以後,我一直在想,是不是運氣在冥冥之間幫了我什麼。

如果他沒有說四十五分鐘這個字眼,我也不會把四十五分可以交卷搞成四十五分鐘交卷。

如果我沒有聽錯,搞不好我連入選都沒有。

所以人啊,真的都是在壓力下蛻變,這點想必各位是無庸置疑的。

好啦,我要去圖書館二樓看小說囉,準備轟爆我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