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大會裡的第一場競賽開始了,很快地即將要進行的是男子十項全能大賽,預賽一共有二十位選手,各國派出四位選手,因此奪牌希望都很大。但代表台灣隊的選手一上場就讓觀眾席議論紛紛,絕非因為他身上的肌肉,因為這裡的每個選手看過去都是肌肉。

  看到都快吐了。

  「我聽我爺爺說那個人叫做楊傳廣耶!我爺說他死了啊!」觀眾席上很多人這般嘖嘖稱奇。

  「有啊有啊我記得他拿過亞運銀牌耶!」啦啦隊成員也接著說。

  「可是他不是死了嗎?」終於有一個比較正常的問題。

  無論如何,所有的選手都上場了,每個的眼神都十分專注,當然,他們的目標就是金牌。

  首先是百米徒手賽,很快地所有選手就定位,這是第一組,楊傳廣也在場上。

  突然大堆觀眾都在幫楊傳廣這名經典老將加油,但就是沒有人搞清楚這傢伙是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場合上?

  槍聲預備,槍聲響。

  所有的選手拔腿就跑,每個人的速度都很快,快到可能連風都追不太上。當然,第一名正是那個一直保持在前頭的楊傳廣,跑完了五十公尺他只花了三秒多鐘,但就在此刻,他的動作變得步履蹣跚像是被牽制住了,但很明顯地對手並沒有犯規。

  於是繼續,到了六十公尺處,楊傳廣的速度減慢,從觀眾席上溜下飛鏢,正當裁判質疑往前察看時,卻發現什麼也沒有,此時也讓大明的李赫要回領先位置,劉彥緊跟在後,楊傳廣則還處在第三。

  到底是誰?

  又一次。

  楊傳廣這次跌倒了,所有的觀眾喊出失望的聲音,因為其他兩個選手都追過了楊傳廣,難道說經典竟只能是經典?老了就真的沒路用了啊?真可惜楊傳廣沒法打破這個紀錄。

  「誰?」楊傳廣對天空大喊,現在他連名次都不需要了,他只需要一個合理的邏輯推哩,到底是誰幹的好事?楊傳廣沒好氣地瞪著天空。

  「交出劉國師。」果然有人在搞鬼。楊傳廣無心戀賽,現在只有戀戰了。

  「大明的人啊?唉,這樣可以算是犯規嗎?」楊傳廣噁心地笑,卻莫名奇妙地摔在地上,重重地摔落。

  「交出劉國師。」那聲音很堅定,好像還夾帶著鎖鍊的聲音。

  「你以為這樣拷刑我我就會把那個蠢蛋交出來喔?」楊傳廣繼續噁心地笑:「想太多了吧,大明的國勢那麼弱,可以出來比亞運就偷笑了還想跟我作對?借我一下劉伯溫會怎樣嗎?你們是很需要他嗎?」

  「少跟我廢話。」為了施展更強大的拷刑,那人終於現形,正是錦衣衛中的領頭--青龍。

  他先是一擊重拳打在楊傳廣身上,然後接著用繩索把楊傳廣綁了起來,楊傳廣有掙扎,卻始終擺脫不了這樣的束縛。

  吐血了嗎?楊傳廣的表情猙獰,但很明顯地看的出來,他沒有要把劉伯溫交出來的意思。

  連續好幾個攻擊楊傳廣都輕易地閃開,但卻敵不過空氣中隱形的繩索,動作被那繩索給牽制了,動作變僵了,但又怎樣?

  都還沒輸憑什麼認輸啊?

  楊傳廣用他得意的腿在空中空踢了好幾拳,動作突然變得順暢了,那是因為繩索被他給踢斷了,還有青龍也被他快速的速度給嚇到了。

  青龍一直以為這個人很爛沒什麼用,應該一下子就可以輕易地擊退。果然不是個簡單的角色,難怪君王會派自己出場,還以為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惹君王不開心呢。

  青龍祭出大刀瘋狂地砍向那得意的楊傳廣,卻失手了。楊傳廣快速跑到青龍背後,重重一踢,青龍倒地。正當青龍要給予致命一擊時,空中那些隱藏分子頓時殺出幫青龍擋刀。

  個個都流出大量血液。

  「為什麼那麼傻?他死了,你們不就可以取代他的位置嗎錦衣衛?」楊傳廣砍了再砍一直笑,每個錦衣衛的眼神都相當掙扎,包括青龍。

  「干你什麼事?大哥,撐下去,我願意替你擋刀,但也請你替我報仇。」一名錦衣衛說。

  「呵呵,報仇?想太多了吧?已經有兩千多個向我挑戰的人都失敗了,你又算什麼?」楊傳廣繼續睥睨著這些大明派來的人手。

  但在一旁的犬戎選手早已看不下去,若是遇襲也用不著出手殘害吧?

  劉彥快速殺出,以旋風不及掩耳的速度襲向楊傳廣。楊傳廣重重摔落在地,一次又一次,當起來的時候又被劉彥重拳擊落,毫無尊嚴地被糟蹋。

  「你這什麼東西?」劉彥繼續打,嘴裡滿是謾罵,這傢伙根本是良心被人吃了。總不能說是被狗,因為自己的祖先就是狗,族人誰屑吃那種人的心啊?

  但青龍還是沒有力量可以站起來,因為楊傳廣剛剛殺兄之情還難以平復,雙腳還在顫抖,很怕站起來之後隨即又會倒下。

  「站起來。」蕭凌伸出手,一臉狠樣:「是男人就站起來!勝敗乃兵家常事,人生死幾百回何必如此傷心?」

  「我--」青龍再站起來,即使他是錦衣衛僅剩的一員。

  「停!我交出來!我交出來!」楊傳廣求饒,正當劉彥要賦予致命一拳時。

  「東西呢!」劉彥睥睨著楊傳廣。

  突然只見劉彥的瞳孔極速縮小,所有的事物在他眼中都慢慢模糊,呼吸聲不再急促,心跳聲也趨於緩慢。

  他的腰際上有道很深的彈孔。

  是天台上的那個人。

  還來不及反應,楊傳廣用最快的速度奔離,青龍和蕭凌緊跟在後,卻怎麼追也追不上。

  「想跟我鬥?等下輩子吧!」楊傳廣雙手合十使出烽火雷電瞬間將正在追他的兩人擋下。

  難道說,真的救不回國師了嗎?

  青龍心痛。

  但還是只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