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你相信死神的存在嗎?」黑川丟下了這個問題給邋遢宅男,其實他為了什麼而問自己也搞不清

楚,只是很像要問問邋遢宅男,或許是想要看看一個宅男的人生觀吧,但其實問自己應該也是可以,

反正自己也是一個貨真價實的宅男。

  「死神?你是說掌管奈何橋的那個嗎?就是還要喝什麼孟婆湯的那個嗎?」邋遢宅男霹靂啪啦講

了一堆問號,但他中間民間傳說看得還不太少,還蠻能理會黑川所問的問題。

  「你也知道奈何橋嗎?」黑川問,他減慢速度問:「你看過奈何橋嗎?」

  「我沒看過。」邋遢宅男回答地很輕鬆,畢竟他是個宅男,去過奈何橋大概也出不來了。

  出來的話,那就是貨真價實的封魔師。

  死神算是每個封魔師之間最常聊到的話題,因為每個封魔師都會盡全力地瞎掰自己看過的死神,

藉由自己的想像力去創造自己腦海裡的死神,然後一個個深怕著在夜深人靜時死神突如其來的襲擊,

真是自討苦吃。

  不過奈何橋消失的時間,也就代表陰陽兩界分開的時間。

  分不分開是因果關係促成的,如果本來就該連在一起就不會分開,如果注定要崩壞,就註定要斷

裂,我們能決定什麼呢?

  不過其實陰陽兩界並沒有因此而分成兩個世界,而是藉由消失的奈何橋附近的能量慢慢搭建成傳

送牆,所以有時候還是會有魔物闖入人間,這也就是封魔師的任務之一。他們並沒有制約式的合約,

但他們有「使命必達」的必要。

  「其實我也沒看過。」黑川給的答案很詭異,既然連自己都沒看過,又為什麼要問邋遢宅男呢?

難道說自己的好奇心連自己都止不住?還是說就只是單純的好奇而已?

  「那你為什麼還要問?你是封魔師,你都沒見過奈何橋了,憑我一個凡人又有什麼能力或資格看

過?」邋遢宅男這話說得不錯,就像矮的人恨天高一樣,再怎麼不服都還是得接受這樣的事實。

  「最近,種種的異象都顯示出封魔界將會有恐怖的大地震,也許是封魔師的大地震,也有可能是

法術的大爆破,甚至有可能是取代封魔師的人出線,總之,就是對我們封魔師不利的事情要發生了。

」黑川有點著急,但這時候的自己除了著急還是只能著急。

  「我們?我又不是封魔師。」邋遢宅男的這句話撇清了彼此的關係,並不是同種人類,只是在冗

長的解釋中都稱為人類這種生物罷了。

  「不,不單單是封魔師。」黑川神情緊繃,一點都不像是在騙人地說:「所有的人類,在這個人

間裡面,關於這兩個空間的融合。」

  「你在說什麼?」這下子邋遢宅男才發現,自己一句話也沒搞懂。

  「我們封魔師的老祖先曾說過,當在發生某些異象之後就能夠循線去發現一些從未解開的秘密,

那些他們用盡一輩子去研究的東西,我想,奈何橋上的靈魂承載量也許過量了,近期可能會展開釋放

,到時候人間所有的封魔師必定全體出動,要不,人將會變成陰間鬼魂的俘虜。」

  「那是你們封魔師。」邋遢宅男漸漸有點不屑地說:「要不是當初你說可以練封魔術,你覺得我

現在有機會在這邊聽你講一些天方夜譚嗎?」

  「不,不是這樣的,你有沒有想過,你會來這,是種緣份。」黑川繼續說:「其實你有封魔術,

只不過你是個未開發的封魔師奇才。」

  「未開發?當我機器人?」

  「不是的。」

  黑川所言的沒有一句是假的,依據他在網路上處理事情的經驗,這一次真的是踢到鐵板了。許多

網路駭客駭進了政府機關,更有些網站跑出了死亡訊息,就是那種只要開啟就會爆炸的網站。

  不要不相信。

  封魔師最常講的就是這句話。

  「請問這裡是不是有在教人封魔術?」突然一個年輕人闖了進來,根本就沒有人料想到會在這個

時候會冒出個年輕人,看起來蠻正派的,卻是為了封魔術而來。

  這下子怎麼辦?該怎麼解釋封魔術根本是幌子這件事?

  也不能說是幌子,只是說,封魔術這種技術不能傳承(不是說不能),至少黑川還沒有能力去執

行「傳授」,最多,最多也只是拿來戰鬥。

  每個封魔師都有各自的極限,黑川的極限就在於,指導。

  他頂多會是個優秀的封魔師指導教授,但絕對不會是一個好師父。

  「我--這怎麼說--我會封魔術,但我不能保證你也會這樣--你還要學嗎?」黑川結結巴巴的,好像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一樣,但其實是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的後遺症。

  「只要你肯指導我就好了,我雖然不能無師自通,但至少,模仿這最基本的功夫我還會,如果不會我就不會來了。」那年輕人一拜:「求您了,我犧牲了一切就是為了到這學習,求您收我為徒了。」

  「我說你這個年輕人啊,不要認這種人當師父,你不會有好前途的。」邋遢宅男嘖嘖,這種敗類也會有人要認他當師父啊,神經病,神經病!

  「不准你這樣汙辱我師父!」年輕人握拳:「在下松澤,你污辱我師父,我就用我的武功跟你做個了斷。」

  「好大的口氣。」邋遢宅男離開電腦椅,起身,一個巴掌落下。

  啪!

  竟是一個絕妙的揮空。

  躲過巴掌的松澤,繞過兩個人之間的陰影區,最模糊的地帶,用自己的拳頭給了這胖子重重的一擊,為了他的師父而揮的這拳。

  「師父,這拳就當作束脩吧。」

  無比的,熱血澎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