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表演藝術課,女孩們嚴陣以待地上戰場。
每一次,我都想靜靜地看著,她們努力過後的成果。
但為什麼每次的表演空間,卻只是讓她們丟臉的舞台。
第一是時間,老師說的很對,練的時間太少,但原因是,學務處的老師。
第二是班上,一些自私的人,你們的嘴很賤,但突顯的,是你們的無知。



她們跳舞,很厲害也很辛苦,花了很多時間去練習。
但是最近,練習時都碰壁,都會被老師吼來吼去的。
我在教室,我很清楚一切,她們為誰而跳為何要跳?



那天,也是我感到這世界最邊緣的痛楚。
這根本不是一個班,只是一片支離破碎的瓦片。
連破銅爛鐵都比不上的廢上加廢。
女孩們一次又一次的舞蹈,有些人心中有鼓勵,但那些批評的人,
卻把批評的話語掛在嘴邊,一點一點地,刺痛女孩們的心。



我知道,女孩的表現不是很好,但是她努力了很多。
每個人都一樣,都會為了某些目標而在努力。
若不是為了班上的榮譽,她們跳什麼?
辛苦什麼?
煩惱什麼?
生氣什麼?
女孩已經很努力了,真的,為什麼你們要這樣!


這樣你們會比較開心是嗎?
當你們批評別人前,為什麼不站在別人的立場?
為什麼你們總是要這樣自思地對待事情?
這樣會比較好過嗎?
團體生活這樣不會搞得很糟嗎?
一個人這樣被你們糟蹋你們很高興是嗎?


告訴你們,我不想,不想看到女孩哭。
我不想聽到你們批評,你們算什麼!只不過是旁觀者。
你們有什麼權力恥笑什麼?
其實你們才是最無恥的。
什麼都沒有做,盡是些批評,你們擁有過什麼,我想也是三分鐘熱度吧。


你們不懂得珍惜,珍惜有這樣的同學。
你們不懂得珍惜,珍惜每個人的全力。
你們不懂得珍惜,珍惜所有的汗與淚。



她們盡全力做什麼?只是要你們的嘲笑?
她們只不過是想要,得到些微的鼓勵,讓她們有更多的努力扎根。
但是你們的態度是什麼?
好像是,為什麼這樣也可以代表我們班?
這什麼?這不是你們選出來的嗎?
到頭來這樣怪,很有道理嗎?
很理直氣壯嗎?



你們只是把她們的努力當作垃圾一樣在踐踏。
你們只是把她們的努力當作視而不見的空虛。
你們只是把她們的努力當做應該的本來就要。



這樣算什麼?
你們是做了什麼?
批評你們最會,但我告訴你們,


人有忍無可忍的時候。

火山有它該釋放該爆發的時候
 
不要把我們推向極限。
不要把她們的努力當作灰在清掃。
因為你們永遠不懂,那種不願的淚與努力的累交接,
是多麼的五味雜陳。



潭冠汶,我不想再忍了。
沒有必要,我點名絕對沒有錯。
你說過的話,我希望你沒忘記。
你說,女孩的臉跟身材不合。


然後呢?你是怎樣?批評別人你很會?
為什麼!
批評完了舞蹈,你還要這樣去踐踏女孩的努力。
你又多好了?
!!!
你又多好了啊!



大家的無力,
女孩的無力,
沒品的自私,
劃過天際般,
淚水是白費,
時間更無力,
不要再下去。




潭冠汶,記住你說的話。
你的沒品我謹記在心。


我不會原諒你的。
我不會用暴力,更不會用不好的方式。
我只是要讓你了解,你沒那個資格去批評別人。
以為你爸官做很大,可以為所欲為。
算了吧。



你只不過是一個,自私的人。
身邊的人也只不過是,利益得來的果實。






我想保護女孩,

那些自私的人,
不要再亂批評,
真的人有限度,
該離去的時候,
離去也是一種,
不得不的手段。










我很恨,你說的那句話。
你,不要太超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