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這是第幾天了,小晴的訊息並沒有斷過,當我在線上時,總是源源不絕地嗑食著我的畫面。我總是忍著性子和她溝通,試著想像她與男友爭吵的畫面,但只要一想到他們兩個互相出手,那畫面就使得我退避三舍。

她說,她是真的很愛他,只是就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性子就是那麼差。我思考了一陣子,才告訴她,或許這不完全是妳的問題,我覺得在這方面,你們雙方都要負起一些責任。

這場愛情是在你們彼此接受的情況下展開的,就像是一棟房子,有了新主人的入住,整個都活了起來。但經過一段時間,若這位新主人不好好整理,不就會淪落成毫無生氣的密室嗎?而你們的問題,就是疏於經營。

戀人們總是貪戀著親密的時光,卻乏於觀瞻現實。兩個人會在一起,可能因為外表,可能因為個性,可能因為理念,但不可抹煞的便是其中的好感。

然而,很奇妙的,那種關係卻在彼此更進一步發展時敬而遠之。為什麼呢?是因為我們不懂珍惜了。

同樣在眼前,有些東西我們在乎得要命,有些東西卻連瞄一會兒都覺得吃力。這就是生活間的取捨問題,也是愛情中的一大學問。記得開始前的那段時光嗎?曾因為小小的事情,就想盡了辦法也要道歉,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誠意。但開始之後,卻頤指氣使,事事都要用吵架來解決。

情人不是名嘴,沒有力氣和你爭辯個三天三夜。情人只是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而已,哪怕短暫。

妳試著和她溝通看看,要她回憶開始前的那些日子,再想想這些日子,有什麼樣的感觸?我告訴她。其實,內心的我是很掙扎的,因為這樣做,很可能再引發他們下一場戰爭。只不過我很有把握,如果有,那也是最後一場了。

這是妳對他的期末考。如果他還當妳是一回事,就會想盡辦法討好妳,讓妳感受到快樂、他的殷勤。我說,但如果還有下一次,就趁早忘了他吧!

這種男人不值得女人愛,因為她只當女人是一面鏡子,就只是一個過目而忘的空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