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沒有讀過多少書,但做人處世的道理還算懂。

在公司裡面,我將以前在校園裡那套霸氣收起來,安心做個小員工,但還是惹來了其他同仁的不順眼。

由於太過文靜,高層總喜歡把一些case交給我,連開會決定都不用,所以其他人爭風吃醋感覺也是再平凡也不過的事情了。

「嘉林,明天之前趕得完這個case吧?趕不完沒關係,能做多少算多少,好嗎?」業務部主任道,我只是點頭,我除了點頭以外沒有做其他動作的權利啊。

做好這件事就是替自己的人生加分;做不好,永遠會有人原諒。

這句話雖然是在我心中彌散開來,但我永遠忘不了跟我講這句話的那個人。

我高中的班導師。



時間轉回高三那個暑假。

就如同國中準備基測試一樣的情形,班上超過一半的人都在交換彼此的講義,把做過的、沒做過的扭曲習題一寫再寫,或者是平常上課打瞌睡的同學苦求哀求地請上課筆記永遠不會少,甚至還會自己補充的好學生。

偏偏我就不會是那種好學生,也不是一個妄想努力的壞學生。

我每天就只是從家中拿了幾張計算紙,正當老師還在台前講他的經驗,我又畫完了一隻蠟筆小新。

正當我隔壁的同學抄筆記抄到做春秋大夢時,我又完成了一隻Snoopy。

為什麼我沒有進去美術班?

這種問題很瞎,瞧我這副不愛讀書的樣子,去美術班根本是在自我謀殺!

直到有天,班導師的課,他叫大家自修。

可想而知,我將書包裡大半的計算紙拿了出來,開始將昨天構想的東西慢慢畫出來。

越畫越開心,我的嘴角逐漸揚了起來,坐我隔壁的女生這時才大叫:「許嘉林!你在幹嘛啊!那是我的講義耶!」

班導師走過來,而我也順理成章地被叫出教室。


「許嘉林,為什麼好好一個自修課你不讀書或寫講義,卻在畫漫畫?」

「老師,你可知道什麼是夢想嗎?」

「夢想嗎?我當然知道了,這種事我比你更清楚。」

「喔?」

「以前的我就跟你一樣,在自修課的時候為了不知道方向的夢想瞎努力。」

「老師,妳也畫漫畫?」

「不、我想當個作家,而我寫了好多字的小說,當然全年級都知道這件事,可是你看,到現在我還是沒成為個作家,就只是一間高中的老師而已。」

我想了很久,但仍然有個問題我不解。

既然老師也年少瘋狂過,為什麼要阻止我?

「那麼,妳為何要阻止我呢?」

「就因為我也年少瘋狂過,所以我必須將這些話交給你。」

「啊?」

「做好這件事就是替自己的人生加分;做不好,永遠會有人原諒。」

「嗯?」

「讀書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回事,全看你怎麼想囉。」

最後我考到了間好大學,畢業後進了這家業務公司。


但此時的我,已經看不見那個堅持永遠替自己加分的我。


「你被炒魷魚了。」


我被炒魷魚了。


--

這是瘋爵最新的短篇力作,既然有一當然就會有二,至於會出到幾篇我不曉得。

這次走的是親情路線,希望大家也能一起體會那種感動。


看完文章記得按個推→是禮貌!

喜歡請收藏→是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