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我起身走向「倉庫」,但說是這樣說,「倉庫」到底在哪呢?自己找個沒幾分鐘我放棄了,本來想說如果直接看到女孩就好了,既然沒看到那只好拿出每次去199一定會用的絕招。煩死店員。

  「請問,你們的倉庫在哪?」我把外套的套頭蓋在頭上,這樣比較像死神少女,也比較不會被認出來。

  「倉庫?幹嘛問這個?」女店員露出一副色胚子的腥樣。
 
  「沒啊,只是好奇。你知道嘛!幹過搬運業都會很好奇一個地方的倉庫在哪,尤其像你們這種咖啡店絕對會有倉庫啊,可是我剛剛環繞四周都沒看到,想說你們的裝潢做得真是好。」

  那女店員露出噁心又可怕的狼人微笑,只可惜這種微笑我在漫畫裡看多了,所以我一點都不會怯場。但是搬運業這東西真的是我瞎掰出來的,馬上要裝出這種口吻我也很佩服我自己,果然愛情的力量很偉大。

  雖然我看過幾個網路上的作家在那邊把愛情剖析來剖析去的,但是那都只是──他們的感覺。

  愛情最重視的應該還是自己與對方的感受吧?那些都只能當作建言,也許哪一天真的發生了,又有誰會像故事中的男女進行著?時間齒輪的軌跡神秘就神秘在,它下一步要往哪一邊轉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在那邊。」她指著電視下面那個桌子,我跟她說聲謝謝,然後趕快遠離這個恐怖的女人。我很怕下一秒,我也會成為她手下的不幸的孩子。

  「幹嘛閃這麼快啊?那女的長得蠻正的啊!」蓋仔在耳機裡大叫,似乎是想叫我再回去那個怪女人那。但是我可是不會做違背正義的事情。

  對的事就要勇往直前,違背正義的事做都不能做。

  「干我屁事喔!我現在要找的是丁……」我忘記我現在是用耳機講話,差點連名帶姓地把女孩的名字喊出來,而蓋仔還很不要臉地質問:「說出來啊!大聲地說出來啊!不是很有guts嗎?說啊!」

  這時候絕對不能動肝火,如果動了,那一切都白費了。我只好不理會耳機裡的任何能夠激怒我的話語,往丁小姐那走去。

  我不習慣稱呼人「小姐」,但是在雙方都互不認識只見過幾次的情況下,我也只能以「小姐」稱呼她吧?畢竟我這樣也算是打擾她,如果沒禮貌的話不就破壞了第一印象?

  不!根本不是第一了!

  也許在我救她的時候,她早就對我留下深刻的回憶了吧。我開始幻想,還好蓋仔在這個時候突然大叫:「幹!你快撞到牆壁了啦!」

  「……」我才整個怔住,所以我說蓋仔還是有用的,他雖然是個超級無敵的嘴砲,但緊急時刻他還是有用處的。(好像把他說得太廢了點)

  確實,這個時候我身後一定很多人用「遇到瘋子」的眼神看著我,因為我的身體幾乎整個貼在牆上。

  這個時候有個男人開口了:「年輕人!性慾也不要那麼高昂!」說完,那佬人旁的幾個朋友也跟著哈哈大笑,就連耳機裡的蓋仔也在笑。

  不過好險的是,丁小姐似乎還在專心寫小說。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這些在咖啡廳寫作的作家,遇到這種白爛的事還不會停止他們的專注,如果是我早就把這些情紀錄下來了。就算它們不值錢,但也是種特別的獨家記憶。

  現在我有的優勢,應該就是救她的事情吧,不然我還握有哪些「找她講話」的理由呢?

  「快啊!快坐在她旁邊!」蓋仔催促,好吧,看來我也只能這樣做了。

  我走到她旁邊,然後坐了下來,說:「你好啊,丁同學,謝謝那天妳救了我。」
  
  那天如果我沒看錯資料,她跟我一樣是大一的學生。所以可以用「同學」來稱呼,不需要用我不熟悉的「小姐」來稱呼了。

  「啊!你是那天那個……」

  「對,醫院的那個。」

  「你怎麼會來這邊呢?」她把筆電轉換到一個音樂網站,然後從外套口袋裡拿出了耳機,插上,把其中一個交給我。

  「嗯?」我怔住了,現在該怎麼辦?我的雙耳都戴著耳機,如果接下了耳機我的一切不就都要落空了?
  
  雖然之前的計畫都因為蓋仔而很順利,但是現在卻是一大難關。蓋仔啊蓋仔,你可千萬不要出聲啊!

  「發什麼呆啊!趕快接下啊!」蓋仔在裡面大聲催促,害我身體震了一下,也讓她嚇到了。

  「給你,一起聽音樂聊天吧。畢竟,你也是我的救命恩人。」她說。

  我接下,然後慢慢往我的耳朵移動,即將要爆炸的那一刻,我卻發現,我的左耳早已什麼東西都沒有,只剩戴上耳機的利用價值。

  「現在我播的是,林俊傑的江南。」

  「嗯,妳是在寫小說嗎?還是說只是日記?」

  「你好厲害喔,你怎麼知道我在寫小說?日記才不會這樣大庭廣眾寫咧哈哈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跟心愛的女孩靠這麼近,心裡卻也不小心撲通撲通地跳。

  但我沒多做什麼幻想,因為當你真愛一個人的時候,你不會在彼此互相接受對方以前做出任何傷害之間的事情,包括幻想。

  我承認有幾次被蓋仔拖去看A片的時候,是有幾次把女主角幻想成自己喜歡的人,可是喜歡上了我眼前這個女孩後,我再也沒看過那種噁心純屬打發時間的動作色情片。我才知道,我認真起來了。

  「沒……沒啊,就只是猜猜,運氣好吧哈哈……」以前跟蓋仔一起找女網友視訊的那種感覺不見了,可能是太真實的關係吧,讓我有些怯場。不過就像看漫畫一樣吧,習慣了就會見怪不怪了。

  「你也太會猜了吧,你真的好特別喔。」

  「特別?怎麼說呢?」被誇獎以後就露出了本性,不過如果不露出本性會感覺我很難相處吧。

  「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狗腿我最會了。

  「當初你為什麼……會救我?」她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又放下,然後靜靜地等待我回答。為了不給我壓力,她把手移到鍵盤上輕舞飛揚。

  「我也不知道……一股下意識的衝動吧,如果妳看到一隻貓快要被車撞上,妳會選擇救牠還是看牠在妳面前被輾死?」我掏出了小筆電,她寫小說我當然也不干示弱。我要看她的小說,這,才是狗腿的王道。

  「你舉的例子很糟……」

  「怎麼說呢?」

  「我很討厭貓,所以我會選擇後者,但如果基於會良心不安的前提,我會選擇前者。」

  這……果然還沒聊天過的男女絕對不能當男女朋友,光是我對她的認識,根本不知道她討厭貓這回事,還提了這麼糟的例子,近乎一知半解的地步。

  況且我們現在應該還是在於恩人與受益人的關係,根本連朋友都還稱不上,可是就算我再宅都看得出來,這女孩對自己應該也有好感。

  不能說是我自大,而是說,會有哪個女孩遇上一個連底細都沒摸清楚就給對方戴上自己的耳機?這根本是引狼入室的大膽舉動,當然,如果她對每個男生都這樣那就例外。不過看她在咖啡館裡自己一個人猛製造小說,就看得出來她不是那麼隨便的人。

  吃鱉囉,怎辦呢?

  蓋仔在耳機的另一頭嘲笑我,我真的搞不懂這傢伙的爸媽是怎麼教他的,雖然說有時候很有義氣,但有時候卻他媽的連個豆腐渣都不如。(不過他爸媽人很好是不假的事實)

  不知道怎麼回我是嗎?沒關係,哥哥教你,現在到剛剛拿東西的那個馬桶那,有個『默念傳訊器』,告訴你,那是我全新的作品,你只要默念就可以把你想要傳達的告訴我。我知道你很感動,因為那真的太屌,不過不要現在急著感謝我,因為你現在大叫,所有人只會當你是白痴。

  我當然相信了,因為我也只能相信蓋仔。這不是孤注一擲,而是我手上握有的唯一籌碼。

  「不好意思,先失陪一下。」我走去剛剛那個廁所,然後去找他說的『默念傳訊器』。說實在的,他每次都搞一些怪怪的東西會讓我覺得,看到《烏龍派出所》裡的繪崎教授。

  我走進去果然見到那東西,但沒有像第一次拿到藍芽耳機那麼興奮了。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順其自然囉,不過我保證,會讓你們兩個感情加溫,約她去看電影。」蓋仔接著說:「用痞子的專利,就跟她說:『妳不介意跟你的恩人一起看電影吧?』,我知道這樣子你會很不爽,但是妹就是要這樣把啊,而且我還有更精采的。」

  「更精采的?」我歪頭,雖然他沒看到,但我知道他一定看得到。

  快回去吧,兄弟我罩著你呢

  跟蓋仔當了快兩年的同學,我終於體會到義氣。當然我不能辜負他,他那麼愛我(噁?),我當然要履行義務。

  「丁小姐,我們去看場電影吧?」我的天啊,我哪來的勇氣?難道是……天真的是蓋仔給的無與倫比的勇氣!

  「嗯……好啊。」我正在想怎麼這麼順利時,她好像正在瀏覽著二輪片影城的播映表說:「反正我正缺乏靈感,看一下電影就可以得到很多感想。你真的很不錯耶,吳同學。」

  第一次被女生誇獎的感覺真不賴,隨後我們走到公車站牌下等待著下一班公車。大台北每班車差不了幾分鐘,但是坐錯了就會很度爛。

  不錯嘛,很快就上車了,什麼時候要補票啊?

  什麼跟什麼啊?這傢伙也未免太會鬼扯了吧,我懶得用那個什麼傳訊器的,根本就是在自取其辱。一台公車快速地要進來,我正準備要助跑衝上去時,有人拉住了我。

  通常這個時候我只有一個字回敬,幹。

  但是這次我並沒有,因為拉住我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丁小姐。

  「怎麼了?丁小姐?」我不解,但我還是把腳縮了回來。

  「我們用走路的好不好?還有,別這樣見外地叫我丁小姐,我們也算是朋友吧?叫我丁就好,我朋友都叫我丁。」

  「嗯。」

  還好她不會像有些帶小孩的媽媽一樣,還會叫我跟著做一次。不然我真的會覺得我是眼睛瞎了怎麼看上這種女生。

  可是這樣親密地叫女孩,我應該會臉紅吧。

  「你想看哪一部呢?」丁問著我,我看著上述的播映表。我想我的臉很呆,因為我很少看電影,那容貌也許還保持在小時候充滿期待的神情吧。

  我看著,我小時候都在看外國片,舉凡說蜘蛛人、神鬼奇航等等一些亂七八糟的超現實電影,但國片倒是沒看過。

  「那《當愛來的時候》好了。」

  「嗯,老實說我也很想看那部。對了,吳同學,我一直很想問你個問題。」

  「可以,問吧。還有,叫我佑將吧,我們不是朋友了嗎?」

  「哈哈,你為什麼要救我呢?」

  我笑笑,並沒有回答。我們進入電影院,我沒有提起這件事,她也沒有刻意地再問我。這種女孩最好了,不會讓男生感到壓迫感(不過好像大多數都是男生造成女生壓迫感吧?)。

  電影的一開始,就是一個女生想要跳樓的畫面,但是在轉換鏡頭的那一刻,我卻覺得身邊眾多的陌生人全消失了,只剩下我和,她。

  不會是被愛河衝昏頭了吧?為什麼這種感覺就像置身在宇宙一樣,一整個無重力狀態,我看著一旁的她,我想我的臉肯定是扭曲到快爆了。

  因為就連她也用那種恐懼的眼神看著我。

  難道說,就如電影情節一般,我們跳下去了?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不過,我現在根本連自己在哪裡,都不知道了。

      瘋爵的每一篇創作都是經過時間認真寫下的,別忘了按下推推給予支持喔^^

  你的任何一點支持,都是我筆下無限的力量。


  喜歡瘋爵的文章請加好友,這樣子就可以收到我發文的動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