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你醒了啊?」一名警察走到松澤旁,旁邊的師父還有李紹宇和李陰陽師,而自己還記得上一次

還醒著時發生的決鬥所發生的熱血,以及最後的那幾字和最後那個人所說的:「你成為真正的封魔師

了。」

  該說什麼啊?自己又記不起發生了什麼事,等下如果這警察突然問自己一些事情怎麼辦啊?

  「是啊。」松澤只能這樣回答。

  「剛剛你的朋友已經先起來到警察局作筆錄了,他說要我好好看著你們,另外你們臉上還真有光

啊!還要總統替你們備案,真要臉啊!」

  松澤臉紅,不過給那個人人憎恨的總統備案有什麼光好亮的?應該會被路人當作人人喊打的對象

吧,就像過街老鼠那樣。

  寧願死也不要給那種人救。

  「喔?他有說他叫什麼名字嗎?」松澤問,除了在場的這幾個人還有誰是朋友?

  「喔對了,他就是教育部積極在找的那個校園霸凌主事者,方紹瑋,對了你好像也是吧,好像叫

做松澤是吧?」警察問。

  「我也不知道。」松澤笑笑,然後離開那警察走向黑川去,想去看看他們是否都安然無恙。

  「師父你還好吧?」松澤有些不好意思,要不是因為自己的關係,黑川也不會被抓到這來啊。

  「是還好,可是為什麼莫名奇妙地,你會找上老鷹來?還擅自跑到無間幫的禁區,古船禁地?裡

面的機關很多,很難控制的!」黑川越說越氣,畢竟他跟老鷹的淵源很深,那種深不是一般人能夠體

會得。

  誰能夠體會在那種關鍵時刻,自己成了首席戰將,而昔日戰友卻只能在一旁坐冷板凳的感覺?

  「因為朋友,我朋友在無間幫,而老鷹是他的幫主。」松澤越說越小聲,因為越說越內疚啊。

  誰知道李紹宇他幫主會是師父的死對頭啊?瞧老鷹還一副跟師父是好朋友的樣子,結果都只是假

惺惺!

  「你啊,小心點,你朋友?這麼說他擁有妖族的力量嗎?」黑川問,照理講老鷹旗下的弟子應該

都會擁有妖族和封魔族雙族的力量。

  「妖族?為什麼說來說去我始終聽不懂你們說一些高深莫測的東西,不過我是知道李紹宇很特別

,我都叫他烏鴉男,就是在你後面大約二十公尺處的那個人,如果沒有錯,剛剛你看到的大烏鴉就是

他。」松澤盡全力地解釋,因為他始終搞不懂跟師父一掛的人的用詞,總是高深到讓人難以了解的地

步。

  「是喔,原來他就是烏鴉神獸體的控制者啊……」黑川仔細地看著李紹宇。

  然後躺在瓦礫堆裡的李俊明終於爬了出來,然後問黑川:「黑川……你的玉璽還在嗎?我覺得像

老鷹那種黑吃黑的人肯定在你昏迷時把玉璽給搶走了……」

  經過李俊明的提醒,黑川才終於想起這件事。

  然後他檢查了一下他的行囊,翻了又翻,卻還是找不到那塊掌控封魔界大小事的玉璽。

  看到這種情形,李俊明激動地抱住頭錯愕地大叫:「完了……完了!這下真的全部都完了!」

  

  玉璽被潛逃走的老鷹偷走了,也就是說掌權的方天家將不再擁有控制封魔界的權利。如今主權落

入黑暗控制者老鷹,可能會導致陽間發生大地震。

  當初會把玉璽交給老鷹,也是因為方天干信得過黑川的戰力,以及他的誠信。

  尤其是在當初老鷹和黑川同時競爭御參將的時候,也是因為黑川堅定的眼神才讓盟主選上了他,

也因此才讓老鷹心生不滿造成今天玉璽落入黑暗勢力手中。

  陰陽融合之後,許多封魔族勢力漸漸與陰間力量融合,甚至被陰間化,被取而代之。

  此次危機也讓黑川焦頭爛額,所有人都不知所措。



  「什麼玉璽?」李紹宇仍搞不懂情況,只是沒什麼力量,感覺內力全部都沒了。

  可能是因為剛剛瞬間進化成神獸的關係吧,應該沒什麼大礙,李紹宇心想。

  「就是盟主的權力,那塊玉璽可以決定封魔界的大小事,甚至奪權撤位,總之只要落到有心人士

手上,就準備天下大亂。」李俊明解釋,但是越講表情越僵硬,然後又抱頭。

  「就像古時皇帝那樣?」李紹宇。

  「對……」李俊明突然往後一倒,重重地摔落在地上,一旁的黑川見此情形立刻把李俊明扶了起

來:「你還好吧?是因為剛醒來的關係所以體力不太好嗎?」

  「感覺不是這樣……」李俊明慢慢站起來:「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我一見到你我的頭就好痛,

痛到一個無可救藥!」李俊明指著李紹宇。

  能是誰呢?不過就是老鷹門下的一個弟子,總不可能是因為李紹宇身上的「封妖合」武功吧?李

俊明好歹也是陰陽師排行數一數二的,怎麼可能,也不可能會被這種單純的混合式武功給逼到頭痛吧



  「我叫,李紹宇啊。」李紹宇有些許無言:「那你又是誰?」

  「他是李俊明,是我們陣中最強的陰陽師,雖然他並不是封魔師裡最強的啦。」黑川回。

  「李俊明?」這下子連李紹宇都錯愕了,李俊明……這不是老爸的名字嗎?可是眼前這個人明明

很年輕啊,不過確實是跟老爸以前的照片很像,但是……老爸他不是出差很久了嗎?

  「嗯,李俊明。」李俊明重複了一次。

  這種訝異的氣氛人的一生能遇到幾次?如果說是同名同性也是有可能,畢竟「俊明」這名字本來

就是菜市場名,但是又同姓,都姓李……

  這種機率有多少?

  現在講出來會有人相信嗎?還是會被所有人白眼相對啊?

  李紹宇還在斟酌,松澤趕緊催促:「怎麼了嗎?你的臉幹嘛突然全部扭在一起啊?很像智障你知道嗎?」

  「我說了你們不要不相信。」

  所有人看著李紹宇,專注地看著,李俊明報著頭仔細地聽著。

  「我爸他也叫作李俊明,而且很巧的是,我爸年輕時的照片就跟他一樣,如果卡通或偶像劇演得都沒錯的話,他可能是走錯了時空,遇見了親人而產生嚴重的腦部劇烈搖晃。」李紹宇說了一堆讓所有人都聽不太懂的外星人語言,所有人的臉上都掛著「所以說你是李俊明他兒子?」的疑問。

  不過事實就是如此啊。

  「騙肖啦!」黑川第一個大叫,同名同姓都不太可能了還半路任爸爸咧,況且還掰出了「時空錯亂」這種理由?哇靠。

  黑川一臉不可置信,堅信著李紹宇是在說謊。

  「你他媽的很適合當小說家,想像力那麼豐富。」黑川哭笑不得。

  「不……他爸真的叫李俊明……」松澤附註。

  「你是說真的……」李俊明慌了,只知道自己跟在盟主身邊確實不久,而且是在一次睡覺之後就發現自己擁有強大的陰陽控制力,才成為盟主陣中最強的陰陽師。

  

  自己來自哪裡?不知道。

  為什麼擁有那些人所說的陰陽控制力?不知道。

  為什麼天生就得這樣過日子?不知道。

  到底有多少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



  「你們好了嗎?現在我該帶你們回警局了。」一名警察說。

  好吧,現在也只能回去做筆錄了。

  反正再會封魔就是封不了公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