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松澤不管比賽了而是跟著青龍一起去追楊傳廣,畢竟能否與大明成為友邦就看這次了。黑川搖搖頭,這樣的代價未免也太大了,楊傳廣啊--何等恐怖人物啊。

  取消比賽資格。

  這是松澤唯一失去的東西。

  「管他的,不比就不比啊!效忠盟主比較重要!」松澤大叫,畢竟他早已學會了黑川那套狗腿,但比起黑川,他是真的比較忠誠。

  但黑川之所以可以成為主戰將軍就是因為他在每場戰役之中的盡心盡力以及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手的精神感動盟主,黑川真的很值得讓人敬佩。

  松澤想起了那天跑出家的景象,從那天起似乎就沒有再回到家了。

  自己是為了學功夫,想學更高強的功夫。

  但不知道為什麼家人就是千千萬萬地反對,自己才因此憤而離家。

  「松澤,」黑川莞爾,說:「你是不是在想家?」

  松澤的眼神很膠著,自己現在在執行的是重大任務,絕對不能跟師父講自己想家的這件事,這樣子算什麼效忠盟主,只不過是個臨陣脫逃的逃兵而已!

  「我才沒有!」松澤大叫,徹底地表現自己的決心,但黑川早在他的眼神之中找到了那份思念家的溫暖。

  「你快點回去吧!這裡我來處理就好了,況且你留在這裡也幫不上什麼忙啊,只不過是充當沙包而已,這樣子倒不如先回家看看你家人吧。」黑川說,然後快速地跑離松澤的視線。根本就是在欺壓松澤追不上他。

  那就這樣吧。

  松澤也憑著師父的允許,收起內力恢復像正常人的樣子,在路上慢慢走。好久沒有像這樣子平靜地走在大馬路上了。還記得以前的自己常常走在路上碰到橫衝直撞的車子就亂飆髒話,現在根本沒有那個美國時間。

  他好想念過去那段悠閒的時光,有時候還可以跟自己喜歡的女孩害羞地走在路上,但現在卻不行了,只因為自己背著封魔界未來的希望,也是黑川唯一的籌碼了。

  而現在他就快要回到那個他久久未回到的家了,轉角前的電線桿。

  電線桿上的烏鴉開始呀呀叫,難道說是什麼不好的預兆?松澤握拳,現在深怕的就是任何一點差錯讓自己進不了家門,這是什麼意思?

  察覺不太對勁的松澤轉過身看看那棵佇立在那的櫻花樹,樹葉飄落,慢慢地……

  突然烏鴉開始成群地朝松澤這衝來,松澤反應不及隨即倒地,這真的是太誇張了,身為黑川的弟子居然被烏鴉這樣打倒。

  但這些烏鴉看來也不尋常,看就是一副血滴子的樣子,這絕對不是偶然。

  果然其中一隻烏鴉的羽毛落下,對,就是這個時機。現在的每一刻攻擊都有著固定的時機點,比如什麼東西落下,什麼又飄起。

  對手絕對是個了不起的狠角色。

  「你好啊,你的身手有那麼爛?」烏鴉全部聚成一起化成一陣人形,夾帶著白煙透著說。

  「我--等等,你是誰啊?」松澤一臉詫異。

  「我?你看不出來嗎?再仔細看看,再仔細觀察啊!」那人很激動,心想這世界上有人看到他確認不出他的嗎?

  「誰啊?」松澤整個不耐煩,正當要往家裡前去時被擋了下來。

  「你別想走。」那全身黝黑的男人擋住松澤的去路。

  然後用他最得意的拳頭朝松澤揮去,但沒想到松澤輕易躲過了,還順便還給他一擊。

  「你怎麼變那麼強?」話不多說,那男子又化身成大群烏鴉分散松澤的注意力。只要找到縫隙就是咬,這些烏鴉毫不嘴軟。

  「奇怪,我跟你很熟嗎?」松澤也終於被激發了戰力,揮過一陣陣,好不容易把幾隻烏鴉打了下來,卻又馬上冒出來,根本打不死嘛!

  「你果然忘記我了。」那男子又變回人形,然後大暍一聲,全身不再黝黑,這時松澤恍然大悟,原來這個人不是面熟,而是熟透了。

  「是李紹宇啊!」松澤停止攻擊,而是一直搖頭,好好一個朋友怎麼落魄到跟烏鴉為伍呢?

  「不然你是想怎樣?你消失了那麼久都不跟我講,害我必須用這種出場方式跟你見面。」李紹宇有點不爽,但一深的烏鴉裝不是自己的隨時裝扮?

  「你自己要這樣穿是又干我屁事?」松澤一臉不解,那麼久不見絕對是昨天失戀了吧?所以備受打擊,今天才會一身烏鴉勁裝來騷擾自己吧。錯不了的,李紹宇就是這樣啊。

  李紹宇看著松澤,一臉失望地說:「算了,總之你離家出走後發生很多事情。」

  「很多事情?」松澤什麼也沒搞懂,現在腦筋打結得更厲害了。

  「你離家之後,你爸打你媽,你姊阻止他啊,到最後他連你姊都打下去!」李紹宇有點上氣不接下氣地接著說:「最後你媽受不了,上吊自殺了……」

  「什麼……」松澤霎時跪倒在地,為什麼要這樣?只是追求自己的理想,為什麼要用死亡去添加自己的陰影。

  並不是怪罪,根本已經沒有力氣再怪罪,松澤只是遺憾。

  遺憾自己不能像那些少林寺出來的高強武功之人能返鄉照顧鄉老、也遺憾自己來不及跟媽媽說聲對不起。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就這樣走了!

  到底還發生了些什麼事?自己不在的這段時間到底又還發生了什麼事?

  「那我姊呢?」松澤現在唯一的親人就姊姊了,現在唯一的依靠……就算會被罵也不要緊了,重要的是姊呢?

  「你姊好像都沒去學校上課了,似乎是因為打擊太大。」李紹宇沉靜地說,也是一臉地不捨,畢竟松澤的姊姊一直是他暗戀的對象。

  「她沒有跟我爸一起住?」松澤詫異,這樣子姊姊一個人該怎麼辦?是不是該接她過來跟師父一起生活,至少這樣也比較好照應。

  「沒有。」李紹宇握拳,想保護的人卻沒辦法保護,再多的正義都只是淚水的囤積。

  「我……」

  「不要急著走,我真的有事要跟你說,有些事我現在不跟你解釋清楚,我怕以後,就再也沒有和你解釋的機會了。」

  「那……」

  應該是因為受到劇烈的打擊,松澤講的話開始拉長,沒有一個穩定的頻率。

  「我們去轉角那家便利商店,我們該喝喝咖啡聊一下。」

  也只能這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