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本名:劉伯溫
種族:剋魔族
屬性:真氣
武器:暗流星劍
招式:天羅八卦陣、真氣渙散等  

  楊傳廣順利地到達陽間,但劉伯溫、孟婆一戰仍在持續中。

  劉伯溫劃過牛頭馬面身邊,單刀切入往黑無常切過去,利用身高優勢徹底壓制住黑無常。

  白無常見自己的兄弟陷入苦戰,便使用閻王傳授之秘笈--孤魂戰術。

  孤魂戰術,必須要有閻王的獄令才能使用的招式,此招可以召喚五隻孤魂協助戰鬥。

  孟婆眼見黑無常陷入苦戰,也命牛頭馬面全力奮戰。

  顧不了那麼多了,劉伯溫橫刀一劃,將黑無常的腦袋割了下來往白無常手裡砸去,差點得逞的孤魂瞬間消失,白無常整個倒地,無法置信。

  「你這傢伙,居然毀了我兄弟……」白無常心不捨,從腰際掏出把刀:「就用刀,公平地比劃一下,我要為我兄弟報仇。」

  孟婆眼看好時機,正準備出手。

  「此話當真?孟婆大人切勿出手。」劉伯溫白了準備出手的孟婆一眼。

  「大人,劍術講究的就是公平競爭,我想用我的實力幫我兄弟報仇。牛頭馬面你們也退到一旁,切勿阻饒我。」白無常眼神堅定。

  「來吧。」劉伯溫就戰鬥位置,白無常跟上。

  白無常的劍飛快無比,相較之下劉伯溫的劍卻緩慢。

  但白無常始終無法砍中劉伯溫的致命點,連一根寒毛都沒砍到。

  劉伯溫則是劃過了空氣,震動了真氣,使得白無常身上的傷越來越多。

  血戰。

  劉伯溫動用了真氣。

  白無常為了報仇,揮劍的速度早已突破平常的自己,但卻不知道怎麼著,總是砍不到眼前這個穿著錦衣的劉伯溫。

  「你很強。」白無常說,劍繼續揮。

  一攻一防,兩者心知肚明對方戰力還剩多少,卻一點也不鬆手的一進一退。

  「你也不賴,揮劍的速度相當快,只是,盲點太多。」劉伯溫語畢,一件刺進白無常胸襟,大約是心臟的位置:「你沒有守,你只有在攻,你忽略了最重要的地方,也算是你沒有遵守墨子的非攻理念的一點代價。」

  這一刺,刺出了江湖好漢的情義。

  「你說是公平劍術何殺我兄弟!」牛頭爆青筋質問著劉伯溫。

  「我若不出手,在此淌血的人會是我,死的人也會是我。」

  「你憑什麼殺了他?」牛頭甚加激動。

  「憑他對我產生了殺意,他與我之戰,不是我死就是他死,不是他活就是我活,何必歹戲拖棚呢?」劉伯溫收劍:「要報仇請找孟婆大人報仇,若不是她不出手,我也不能因此而囂張。」劉伯溫遲疑了一下:「孟婆大人,對吧?」

  孟婆傻眼,牛頭馬面也傻眼。

  劉伯溫跨過陰陽界的奈何橋,再度回到陽間,心想著,牽魂的黑白無常都死了,會不會改變歷史而造成些無法挽回的事情?

  剛剛那招真氣渙散徹底將白無常打到千瘡百孔、毫無招架之力,劉伯溫看著已失去了好山好水的花蓮心中不禁感慨:「早知道當初就不要申請出獄,這樣子我不就可以好好隱居地獄,也不會把黑白無常兩兄弟給殺了。」

  但是又怎樣呢?已經來不及了,自己身為一個剋魔族的義務就是,在無特殊情況前提而言,必須申請出獄並且為封魔第一世家--方天家效力。

  這是宿命,想逃也逃不掉。

  看著路上插著的亞運活動旗,劉伯溫聯想到了那恐怖總統和朱元璋皇帝,當年何必叫人來追殺自己呢?自己一直都是效忠大明的啊。

  那恐怖總統做了那麼多,把花蓮開闢得一點山一點景都沒有就是為了讓花蓮變成全台灣唯一一個國際級的城市,這樣恐怖的想法卻沒有人阻止。
 
  並不是不阻止,而是阻止了又能怎樣,到最後就只有死一個字的下場。

  隨著亞運舉辦的時間越來越近,每個運動場都有著擠爆的觀眾與選手,他們都在訓練與吶喊,但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場比賽不用打就會贏了。

  只要每個不是中華隊的人踏上場上,下一秒鐘就會面臨與死神扭打在一起的鏡頭。

  「我的天啊我是作夢了嗎?我居然看到劉伯溫了耶,他的衣服跟電視裡面的一模一樣耶!」一個年輕人在劉伯溫後面講著電話,此時劉伯溫正坐在國福壘球場的河堤看著壘球隊進行比賽。

  習慣了,自從不在明朝做國師以後,假日下午都會到這裡欣賞一連串的壘球比賽。

  電視?什麼電視啊?難道現在電視有劉伯溫嗎?等等,電視什麼鬼?

  劉伯溫摸不著頭緒,即使在陽間住了那麼多年,電視這名詞也聽過了上千上萬次,但就是搞不懂電視是什麼鬼,只是覺得很強,感覺像是另外一種需要封住的魔法。
  
  有次他對著電視機使用剋魔術,最後那電視不但沒有壞掉反而還砸了劉伯溫滿頭包。

  這就是他不懂的地方了,照理講若沒有用就是沒有用怎還會反抗呢?所以他還是堅信著電視機裡面一定有魔在祟動。

  「在下就是劉伯溫。」劉伯溫轉身向背後的男子自我介紹,老是改不掉拱手。

  「劉你個頭。」

  就這樣,劉伯溫昏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