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1.
  一年了,去年的八八水災、王識賢光碟還有我們不怕媽罵的勇氣,現在,什麼也都沒有了。時間過得很快,一個看似美好的家庭,幻滅了。

  本來就不是個完整的家庭,這我早就知道,你們沒有誰對誰錯,不要跟我說抱歉,因為真的誰也都沒錯,那件事我早就發現,即使在同一個屋簷下,用看的也知道,這不是個完整的,幸福小窩。

  從小,我就喜歡把爸爸媽媽兩個詞連在一起,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知道機會越來越少,於是我叫「爸爸媽媽」的次數更多了,我知道再精湛的演技也都稱不了多久,人,是會厭倦的,不管是演員或者是觀眾,都需要好好休息。

  「爸,生日快樂!」我還記得那是去年的父親節,我還喊錯,一旁的姊姊急忙補上:「八八節快樂爸爸!」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所以很快地,爸爸就笑了出來也化解了我的尷尬,可是我記得這是我們最後一次這樣了,最後一次一起笑,最後一次躲在棉被裡,最後一次一起討論新專輯的歌曲,我真的忘不掉,因為那是不能遺忘掉的一塊,即使是那麼得恨,我也得留著。

  恨,我說不上來這個詞,我沒資格怨誰恨誰,因為他們是生我養我的人,不論如何,他們永遠都是我該照顧的人。

Chapter2.
  大概是在我跟女孩告白的前夕,我忘記是因為什麼原因,是個假日,姊姊回來花蓮了。這次大家都籠罩在一個低氣壓下,因為去年年底的事,大家的記憶都還很清楚。

  那次是在三姑姑的卡啦OK店,我真的也不知道那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突然爸就罵了姊姊,然後姊就跑出門外,我真的嚇傻了,我一直在想,爸酒很多了。後來我才發現,一切都是我理解錯了,他和姊姊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應該是爭執,之後爸爸質問著我一些我根本沒想過的問題。

  我真的無法體會,那種感覺。於是,我哭了,情緒崩潰地哭了,我沒有做錯什麼,可是我卻要看我的姊姊跟爸爸在吵架,以前爸媽吵架的身影在心中就很恐怖了,我會想,家人為什麼要這樣?我真的無法接受,眼淚不停地滑落,像是失去了控制的方向盤,沒有目標地繼續流。

  「娃娃你自己說嘛!爸爸難道沒有幫你們繳學費嗎?」爸爸喝酒過後總是很激動,以前還曾經拿過皮帶抽過我,所以我總是無聲以對,我真的不知道該答什麼。

  「好了啦!」三姑姑用台與勸爸爸,可是感覺起來像是火上加油。

  「你不要牽扯到弟弟,這又不干他的事。」我真的很謝謝姊姊,謝謝她的英勇。

  然後後半段的事我都記不起來了,有些記憶會被選擇性的遺忘,或多或少,那都是些傷人的回憶,不值得讓人去回首的記憶,我不喜歡那樣,更不喜歡一個破碎的家。

  這是姊姊回來花蓮,我跟媽媽都跟她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畢竟她不能來很久,我知道這對爸爸很不公平,但是媽是不可能讓姊去見爸的。

  很多事,很多人只看到表面,卻忽略人另一面的黑暗。

  但是這件事不能全然怪姊姊,爸他也有錯,只是就像我說的,總是很少人注意到另一面。

  那天我永遠忘不掉,那天我哭得很慘,那天是我哭過最長的一次,那天是我認知到終於有人在乎我的感覺。

  那時候,姊姊要回台北了,看見剛回家的爸爸,過去跟他說聲再見。

  爸,平常都是開晚上的計程車,早上總是在睡覺不然就不在家,不定時的跑,就算是GPS也未必測得準。

  「爸,我要回台北了。」

  「妳現在是怎樣,給我進來!」

  「!」

  「回來都不用跟我說,然後要回去了才跟我講?」因為姊姊都沒辦法跟爸爸說話,因為爸爸在家的時間很少,而姊姊也很努力地在打工,而巧合地讓他們避開,可是這卻是我噩夢的開始。

  誰不想有個快樂美滿的家庭?

  「在家的時候你不在啊!然後我在打工的時候,你也在……」姊姊還沒說完的話,是爸爸緊接而來的插嘴:「不用說那麼多了,既然妳不要我這個爸爸,那我也不想要妳這個女兒。」

  姊哭了,她跑出家門了。

  或者說,不管是誰,眼淚都會很容易彈下來。

  為什麼每一次的誤會都伴隨著酒精而產生,或許我的家是被酒精拆散的,我痛恨,酒。
Chapter3.
  隔天,家裡。

  我很懦弱,我沒有辦法選擇離家,因為從小老師教我們的是,不准離家出走。

  也因此我要感謝老師教得很好,我並沒有退縮過。

  那天下午,爸打給媽,媽沒有接電話,因為她已經不想再聽到爸的聲音。

  最後是我,打給了媽:「媽,爸爸說叫你十分鐘回來,要不然就要把妳的東西全部丟出去……」這話聽起來都恐怖,說出來可是需要無與倫比的勇氣,我掛掉電話,眼淚開始不停地掉落,像是錢幣灑落一地的一樣大聲。

  然後他們做了讓我最煩惱的事,分居。

  我跟隨了媽,但那個下午,爸要我留在「家」裡,因為媽還要找房子。

  我躺在床上嚎啕大哭,拿起手機本來想打給懷懷,但是我選擇了簡簡,不過最後我選擇了簡訊:「我真的好痛苦,我爸媽他們吵架,吵得很兇現在叫我要給他們其中一個,真的。」

  透過一個下午的簡訊交談,我慢慢體會到,有些事情只有些人可以知道,而也有人在乎著我,即使不是那麼強烈,但那是種在乎。

  不久,我離開了那個從前絕對的,家。

Chapter4.
  到今天,二零一零年的八月八號,既沒有王識賢光碟,更沒有從前絕對的姊姊一起,我……怎麼辦?我想打個電話給女孩,好好地痛哭一場,她,是唯一懂我的人。

  看著最近新聞上玲瑯滿目的父親節活動,爸爸也總是在我身旁。

  我常常心中一陣哽咽,很想衝去廁所,把門鎖起來好好的大哭一場,哭過了就沒事了,我一直這樣相信,就像我相信雨過天青一樣,我很迷惘,到底我該怎麼做?

  我沒有什麼禮物可以送。我更不知道我該怎麼開口。

  姊,妳聽到我的呼叫了嗎?

  打通電話或者傳封簡訊給爸爸吧!

  說一句,

  「爸,父親節快樂。」

  我會,親口告訴他這句話的。

  你放心,誰都沒有錯,誰都可以很快樂。

  爸,等我,「父親節快樂。」

                  ~END~

這是很短篇的,也可以算小說。
這是一種心靈寄託吧,抱歉,我真的很痛。

文/瘋爵

                    幫我點一下,謝謝︿︿     載點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